🎤【SS卡練習:平凡人的成功方程式】 #鬥魂03/25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能力極為平凡的人怎樣才能取得不平凡的成功?下述簡單的方程式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人生的結果=能力x熱情x思維方式。

摘自《鬥魂:稻盛和夫的成功熱情》
【概念轉述】
能力 x 熱情 (付出行動) x 思維方式 (決定選擇)

人生的結果是行動的顯化,無論擁有多優秀的能力,都需要持續不斷磨練精進,而能主導我們一生結果的是:思維方式,假若思考方式是負面,人生也會是負面的,所以,要有良好品德、明確自身目標、碰到困難積極解決,那麼,成功是必然的。
【個人體驗】
1. 人生結果由思維方式主導
男孩與女孩去一家飯店,男孩很喜歡飯店的服務,立下志向,以後要成為總經理管理這家店;女孩也很喜歡飯店的服務,立下志向,以後要成為高級服務生。後來男孩成為星級飯店的管理者,女孩則在企業中成為總經理特別助理。
2. 行動/輸出才能帶來改變
成功方程式也揭示行動的重要性,兩人訂下職涯目標後,能夠達成,是因為兩人去付出實際行動,比如,去國外念餐飲管理學校、學習各種通識知識。

成功方程式同時也點出,為什麼學了很多課程,人生卻沒有改變,因為沒有去行動、內化、輸出,將知識轉化成自己的,熱情 (付出行動) = 0,其他兩者分數在高,乘起來也是0。
選擇後行動,學習後輸出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只有行動與輸出才能對真實世界產生影響,帶來我們想要的改變。
3. 我是人生的搭建者
成功方程式是乘法而非加法,這一生的結果,並不只仰賴天賦(能力),而是我是否找到了真正想做的事,訂好目標、做好規劃,並且為此拼命(思維x熱情)。
4. 人生每步路都是累積
當確認目標後,無論做任何事都是累積,獲得正反饋代表可以繼續做,獲得負反饋代表繼續觀察,確認相關系,哪一種反饋都是好處,都讓我與目標離的更近。
5. 改變最好的時機是現在
我對身旁的人說,如果早十年知道這方程式就好了(負面思維,早十年可能也看不懂),可以做長期投入的規劃,旁人對我說,現在知道也不晚啊。

我忍不住笑了,是的,稻盛和夫先生在高齡78歲時,接受日本政府挽救日本航空的任務,一年後,日本航空即轉虧為盈。

稻盛和夫老師將自己的理論落實在個人生活與企業當中,並且獲得巨大的成功,是個充滿能量的人,更是個以身作責的老師,讀鬥魂這本書,讓我對於人生充滿了力量感。
【行動指引】
1. 這一生所遇到的痛苦,都是自己思維方式所導致,當碰到開心或不開心,多問自己,是什麼讓自己開心或不開心,進而能夠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使之與期待相符。
2. 今天年初的規劃,有點太過急拿到成果,包含拿證照或考試,也讓自己壓力也比較大,人生是對自己負責,走慢點、做正確的事、探究底層邏輯、接近品德良好的人,透過時間必然會獲得結果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