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成功者的互利方程式-Who Not How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生這場遊戲以結果命名,而不是努力

在很多時候,人們不夠投入結果,反而過分迷戀「過程」或「努力」

作者認為想要獲得成功的結果,就必須關注「人」而不是「方法」

如同本書的英文書名,Who Not How

問「誰能幫助我實現這個目標?」,而不是問「我要如何實現這個目標?」


得到好的人幫忙的效果>>>找方法

#方法」是線性且緩慢地前進

#人」是非線性、立即、指數型成長的途徑

找到對的人幫助可以獲得事倍功半的成效


對事業已成功的人來說

雜事外包的效果是花錢解決瑣事

省下時間思考、做重要決策、享受人生

以80/20法則來說

就是花更多時間做自己「擅長」、「無可取代」的工作

以取得更大的成就


對仍在努力的人來說

找到對的人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機會

但須時刻提醒自己,想要得到別人的幫助,要先問「自己可以提供對方什麼好處」


你看過這本書嗎?你對這本書有什麼想法?歡迎與我交流


自我成長-KKJane
自我成長-KKJane
喜歡冒險與挑戰、自我成長、神祕學,希望可以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與我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