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長的寒/暑假結束,迎來最硬的開學,加上疫情的變化,時不時停課讓學校老師在正常授課的時候,一口氣出了很多作業,這慢慢變成常態,遇到做事拖拉的學生,身為安親老師的我,更是頭痛。
開學後的第一個週五,這天的作業比往常的多,二十多位學生的功課,每人至少三項作業,難免會拖到下班時間......,家長大部分都能體諒,甚至有些會說把作業帶回家寫,然而我卻聽到了,我的學生家長跟我說:「我可以等!
那天晚上,那位學生作業非常的多,晚上九點是我的下班時間,約寫到十點時,她跟我說:「老師,我還有另一項作業還沒寫.......」,我陪她寫完作業,已經約十一點了........
    0會員
    10內容數
    Kenneth一位補習班的老師,指導過的學生不多,但我也聽改變我的一席話:「我們都希望能繼續當你的學生,你帶給我們很大的改變,從你的身上也學到了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enneth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師,你小時候有被霸凌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番茄味噌漱口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14 心理師,諮商結束後我們可以當朋友嗎?過年期間落實「好好休息的精神」停更,開工後想跟大家聊聊:心理師,諮商結束後我們可以當朋友嗎? 心理師,當個朋友吧! 工作夠久,一定會在某些時刻遇到來諮商的
    Thumbnail
    avatar
    因為一隻貓|諮商心理師
    2024-02-16
    爸,下輩子我還可以當您兒子嗎?哲彬看到許多人正聚在焦黑的公寓前。其中瘦小在胸前立著兩道牌位的,是多年未見的前妻,她不住啜泣,不停喊著兒子的名字。而在她身旁,則站有誦經的法師、熱心志工、哀戚親友,以及同情或看熱鬧的鄰居──有人低聲說,小孩從安親班回來看到失火,就哭喊著說爸爸酒醉在裡面,他要去叫醒他,一下子便掙脫攔阻鑽進火場……
    Thumbnail
    avatar
    李永平
    2023-09-27
    我可以約定【老公婚後每月要給老婆3萬元的零用錢】嗎?跟另一半約定,婚後對方應該要每個月給我3萬元的零用錢,這樣條款,一般律師大概都會跟妳講有效。 但...真的有效嗎?
    Thumbnail
    avatar
    毫克律師
    2023-08-07
    我可以存檔重來嗎?在遊戲的世界裡,我總是不擅長。 舉凡大家耳熟能詳的象棋、撲克牌、街機遊戲…等等。 以象棋來講:將(帥)、士、象、車、馬、炮、卒(兵)的規則我想大家都懂吧! 小學的我只想趕快吃掉對方的棋子,從來不懂得深思熟慮、謀略佈局。 每次跟堂哥對奕時,總覺得他看得到我要走的棋路,我只是一昧地傻傻地往前衝,看到可以
    avatar
    歐爸生活手札
    2021-10-27
    我可以同時是無性戀,也同時支持性解放嗎?這種反問法標題根本猜都不必猜,當然是可以啊(゚∀゚) 問題是,什麼是無性戀?什麼又是性解放? 而無性的同時又要放浪的性,不矛盾嗎? 如果你有以上疑惑,那就太誤解無性戀跟性解放啦!
    Thumbnail
    avatar
    吳貳說
    2021-09-13
    我可以打棒球嗎?桃園龍潭棒球名人堂 我沒想過我生的兒子會把棒球真的當一回事,當把拔宣布他進入文山少棒隊,接著去野球魂(棒球用具專賣店)刷了五千多元的卡,把白色褲子及膝襪腰帶和棒球釘鞋買齊的時候,我又千里迢迢開車去桃園棒球夏令營把他接回來,隔天在可怕高溫襲擊下,站在景美溪旁當爸媽啦啦隊,看著小球員入隊的時候,發現自己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