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廳 #1 - Coffee Sind|一家有溫度的咖啡館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店家介紹

Coffee Sind 位於忠孝新生站的5號出口,走出去右轉大約10步的距離。
-
Coffee Sind 店面
品嚐有靈魂的咖啡,與溫暖的人互動,
這才是一間咖啡廳的價值。
這是 Coffee Sind 老闆楊力瑜(小瑜)心中的咖啡廳。
-
Coffee Sind 中的 Sind 是丹麥文,同時代表著「想法、心智、頭腦」的意思。小瑜說道,取名為 Coffee Sind,是因為非常喜歡丹麥人喝咖啡的態度。在丹麥每人平均一天喝兩到三杯咖啡,他們喝咖啡的目的就是為了「喝咖啡」,是輕鬆生活步調中的調劑,而不是為了提神而去攝取咖啡因。
Coffee Sind 中的 Sind 是丹麥文,同時代表著「想法、心智、頭腦」的意思。
在台灣我們常常會去咖啡廳聊天辦公,
重點反而不是在享用咖啡,而是使用空間,
好像喝完了手中的咖啡,就與這家店結束對話了。
Coffee Sind 的存在就是想打破台灣人對於咖啡廳的既定印象,在兩坪大的空間營造出更多的可能。
-
曾經在日本料理工作的小瑜,將日本的職人精神應用在咖啡上,因為想到烏龍麵的冷卻過程而開始使用4段降溫法來沖煮咖啡。
-
店內的小吧台上常常會有一些扭蛋小物,常是來店裡的客人們送的。
吧台上的扭蛋小物
店裡也有販售咖啡豆和耳掛包,牆上會貼著最近的藝文活動海報

近期飲品

除了咖啡以外,小瑜很喜歡使用台灣的原料,來做出各種創意的飲品。對於原料的堅持,透過飲品傳達給了每一個客人。
近期推出了玉蘭花系列的作品,第一個是將玉蘭花做成冰配上自製的鳳梨果醬和果乾,再加上米苔目,成為了能喚起大家回憶的冰品——【玉鳳】
玉蘭花製成冰,意外地很好吃,像是在吃茉莉花茶口味的剉冰,搭配上店家自製的鳳梨果醬,甜度適中。
【玉鳳】剉冰
第二個作品是【玉蘭花】,將玉蘭花加進了咖啡中,咖啡豆是來自哥倫比亞的豔夏花荔,底下有著鳳梨果醬、玉蘭花糖水和玉蘭花凍。不得不說,真的非常好喝!整體飲用起來偏甜一些,但不會甜過頭,花香非常豐富。
特調【玉蘭花】,上層是咖啡與玉蘭花糖水混和,下層有鳳梨果醬和玉蘭花凍。
可以明顯地看到咖啡中的玉蘭花
小瑜說,其實咖啡師和調酒師是很像的,都是在想辦法營造出一個舒適的環境來給客人們享受。

我的故事

這家咖啡館最有特色的地方,我認為是即使店面小小的,但是客人之間卻能深刻感受到自己和店家的連結。位置不多的 Coffee Sind,常常滿座,在一年一度的週年慶時,來共襄盛舉的人數總是多到連旁邊的花圃都坐不下。
我是在2018年的11月第一次來到 Coffee Sind,是因為那年展昭舉辦的咖啡月跑店計畫,當時是朋友跑去中研院聽演講,在演講結束後順道去 Coffee Sind,朋友跟我說他們改店址了。
大概是被他們的活力與親和力吸引吧!每次到店裡,小瑜和Elaine的熱情總是能感染我。我和朋友後來常常約在 Coffee Sind 喝咖啡,他們營業時間到晚上10點 (9點停止收單),我們就會約8到9點,在碩班壓力大還有挫折的生活中,不知有多少個夜晚是在這裡度過,自然而然的 Coffee Sind 就變成了我們心中最愛的咖啡館。
2020年 Coffee Sind 四周年
參考資料
文章:

Podca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