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目標比去執行目標難?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會聽到,「要設定目標」XXX怎樣的,總之,有目標好像很重要?
我曾經覺得為什麼一定要設立目標?就這樣好好的過也不錯啊,好像大眾制定的規範就要去遵守的感覺
在網路上努力找不需要設定目標的例子,但搜尋結果總是叫你要設定目標……
每當我階段性的目標達成後,我總會有一段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空白時期,覺得,啊!又要設定新的目標了,一種反感、無奈席捲而來
或許是在亞洲教育思維下長大的孩子,習慣別人給你,你就照做,沒多加思索,也習慣不管什麼都要有標準答案,要做到滿分的完美主義思維
因為從小就是這樣被訓練,讓我覺得要跳脫這個框架不容易,但我也努力再讓自己打破傳統思維
所以我說當我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去完成目標,我就只要好好堅持去做就好,對我來說反而是簡單的,反而從零開始,天馬行空的,要讓自己設立一個目標反而比較難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不過我後來有一個新的體悟,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也不一定要逼自己,就「活在當下」吧!把當下要做的事做好,跟別人聊天就認真聽,不要跟別人聊天的時候,又在想自己的事,或滑手機,「正念」很重要,好好認真感受當下,或許會從中得到什麼新的靈感呢!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