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絕,然後呢?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在公司6月份到7月份收到最多拒絕,明示的拒絕,像是主管很直接地告訴我說:這樣子的品質,妳可以接受嗎?我不能接受!😳
暗示的拒絕,像是參與的人員線上開會到請大家投票的時候,都是默默靜靜,令人進退兩難⋯🥺
所以開始在每次提交專案進度的時候,會靜下心思考,如何讓主管跟大家在會議之後更快達成共識?
  1.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回想之前開會的時候,其他人溝通的方式,有沒有我可以學習的地方?會議重點是要結果?還是聽全貌?
如果是要結果,那就要提出兩三個方案的利弊分析,為何建議其中一個方案。
如果是聽全貌,搜集資訊是採用過去的方式,那當初設計的理念是什麼;若要沿用的原因是什麼?是否可以更優化現存的資料內容?
2.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每個人都是希望只要把自己的份內工作做好,可能想到多提出不同的想法就要負責把想法付諸實行,所以我想到是以大局為重,如何讓這個專案成功?那如何定義這個成功?
專案成功就是有一群願意投入心力跟時間的內部員工與一批專業的外部廠商提供技術與設備資源;
至於成功的定義就是全公司的人皆大歡喜,更重要的是高階主管也滿意專案成果。
假設開會與會人員消極面對要下決定的項目,改成線上匿名投票與主動列出每一個選項的優缺點,然後將投票結果以書信通知專案小組成員;
一來減少開會的時間與次數,二來增加成員的安全感,避免有討好人情的壓力。
雖然今年常常被拒絕,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遇到的人,被拒絕,然後呢?🥲
我想我是學習到全世界的人不會想法跟你一模模一樣樣,需要不斷地溝通、澄清、解釋,彼此同意達成目標。😉
甚至是每個人也不會完全喜歡我,但不是等於對方討厭我,只是對方不想花時間了解我的個人想法,所以我們的交集越來越少,自然也慢慢疏遠了。😅
今年看到一段感動的話🥰Success means having those closest to me love and respect me the most.
成功的定義,我希望我生命當中最靠近我的人,是最愛我,尊重我的人。
約翰·卡爾文·麥克斯韋(John Calvin Maxwell)
(詩篇 34:14)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Psalms 34:14) Depart from evil, and do good; seek peace, and pursue it.
Naomi Chang
Naomi Ch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