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退出了一個聊天群組,
當我那天加入了一個新的群組後,
我鼓起勇氣將長期以來猶豫不決的想法實現;
我當下的決定是問自己哪一個群組讓自己心動,
就像我在實行斷捨離時只留下讓自己怦然心動的;
今天我退出群組裡的朋友來訊息關心我,
問我為什麼退出群組?!
我回覆因為加入一個新的就必須斷捨離一個,
再傳了兩篇關於父親離世的心情文給她,
告訴她這些心情在群組不可能分享但它需要有出口。
那天新認識的朋友交淺言深,
兩相比較下我就選擇了新的,
舊群組裡的朋友還有其他共同的群組,
其實就是多餘的...
跟朋友討論退群的事情時,
我明白了其他人對我的態度,
他們不是不會分享只是不想跟我分享,
我期待他們跟我分享是強求,
我應該將心思放在願意一來一往的人身上;
一如斷捨離有形物質的方法,
這些無形的交流也適用...
怦然心動否?!老娘高興否?!
拿出來比較一下真相就浮現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