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 #05 R2:D1~D10 新體重計】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準備進入R2之前,突然發現我家裡的體重計不符需求!(登愣!)
  R2的重點在減脂,要確定減的主要是脂肪,而不是肌肉,所以除了測定體脂率外,骨骼肌率也應該要稍加留意(R3進入增肌需求也會需要),不然萬一肌肉掉的比脂肪快,不就弄錯重點,整個歪樓?!
  新的體脂計在R2的第二天晚上送達,我們很快地拆開來試一下,設定完個人資料後,量了一下,然後,又被上面新出現的數值重擊了一下。
  我的身體年齡,竟然比實際年齡,大了十歲...
  好吧好吧,把碎掉的心掃一掃,當初不就是為了健康才下定決心好好努力的嗎?反正自己就是不健康的狀況,好好地調整自己吧,這麼告訴自己。
  從R2的第一天到第十天,我們每天都吃得很簡單,但盡可能也把食物弄得好吃,畢竟要是太辛苦,那就很難維持,很難長久吧。
  R2的第一天,早上依然只喝了蛋白,我還是希望可以小心一點,維持的久一點、穩定一點,不希望太過急躁而影響自己的心志。
  中午老公從分店下班,來跟我碰頭,順便帶了無糖高纖豆漿跟一顆茶葉蛋。
  我要說,這顆茶葉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人類食物!!
  R1了三天,第四天終於可以吃流質以外的東西,心裡的感動實在很難描述,就像是走在酷熱的沙漠中,三天三夜後終於看到地上有一壺冰水一樣!
  好,我浮誇了~
  總之,那顆蛋我們兩個吃得小心翼翼,慢慢的、慢慢地享受著它,真的好好ㄘ!!(興奮到口齒不清)
  接下來到R2 Day 10,早上大概都是烤蔬菜加一點胡椒、加一點鹽,偶爾改加一點醬油或辣椒。
  中午就是豆漿加茶葉蛋,晚上才自己煮。烹調都以深色蔬菜為主,輔以豆腐跟菇類,再用蔥薑蒜提味。
  其實可以吃的蔬菜頗多,沒有想像中單調。
  烹調方式也很多種,烤、乾煎、清炒(我後期有加一點點的橄欖油)、蒸、滷......,我們也是吃得很開心啦~~
  開始R之後,其中幾項好處是餐費大大降低,備餐也變得很方便,而且經過前面三天的R1,食量真的變得很小,加上餐前一定會喝蛋白,也同時提升了飽足感。
  以我自己來說,我的作息突然變的正常很多,大概因為沒有在睡前進食那麼多的關係,早上比較容易起床,不太貪睡,上午也變得精神很好,工作前不太需要腦袋的暖機時間,身體也覺得沒有那麼沉重了。
  這十天體重還是有增有減,雖然體重只掉了0.3公斤,但體脂肪卻掉了2.6個百分點,果然是進入燃脂狀態了吧~呵呵~
  我們製作了表格,貼在冰箱上,每天測量完,就填寫上去,常常回頭看一下最初的體重,激勵一下自己,同時也告訴自己,我絕對不要再回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éliaChu
Célia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