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升級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A這兩年經歷了疫情失業,外加貸款和養兒的多重壓力下滿面愁雲,好在夫妻倆靠著生活型態的改變,縮衣節食支撐家計,最終都挺了過來。據說兩人已經一年沒有購買屬於自己的物品,三餐以粗茶淡飯果腹,凡事以小孩先滿足。我衷心佩服這樣的付出,而真正的付出是匱乏時還能照顧他人。
  俗話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重點在於又有恩慈。忍耐本身是不舒服的事,不但要甘願還要喜悅地付出,逆著人性之外,我想是人格進化的指引。手機和電腦時間一到都要更新系統,人格也需要吧
  人格的會隨著年紀轉變和堆疊,16歲任性、20歲自我、30歲矛盾、40歲付出....然而有些人的人格永遠停留在某個年紀,在我年輕時見過這樣的「長輩」,當時心想:好酷啊,做自己真好!長大多麻煩!算是一名永恆少年。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不這樣想了。因為在某個時間點上兩人的觀點會交錯,而且是無法回頭的,人際互動因此凍結很難有深刻的交流。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有些人擁有一樣的資源、遭遇一樣的挫折,有人可以重生,有人就倒地不起,是天性使然嗎?認真觀察深思後,心中有想要成為更好的人的渴望是一個很大的關鍵。
  如果人格沒有進步,那歲月也就平白浪費了。每個階段的不同陣痛都是新生的開始,要怎麼走入世俗又不被世俗拖磨,這需要智慧相助。我想當智慧老人,而不是老王子。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