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一)該來的還是來了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六參加完家長會後,傍晚女兒開始說她頭痛想睡覺,原以為是因為一整天的活動,跟著我們到處奔波,單純疲倦想睡覺而已。回家後泡完精油澡,看起來也還蠻有精神的,還跟我有說有笑的,便不以為意。
豈料,睡前泡了一杯維他命C給她喝,卻不知怎麼地吐了滿地都是。迅速幫她清理完身上的嘔吐物,帶她去清洗完畢後,看她的精神狀況也還算正常,便問她怎麼會突然吐了?女兒一臉茫然地說:「不知道,就突然忍不住想吐。」摸了摸她的體溫,確實也比平常高,便幫她量了一下耳溫,一量就是37.9度。當機立斷決定先幫她做快篩,做完快篩後,果然一驗完,就看到傳說中的兩條線。
由於當下時間已經很晚,無法視訊看診,再加上看女兒的狀況並無大礙,也沒有其他症狀,就決定先觀察一晚再看看。只是當天晚上,我們就先分房睡,我和女兒一起睡,先生則帶著兒子睡。
結果隔天早上起床後,女兒完全恢復正常,絲毫看不見前一天病懨懨的模樣,連體溫也回到正常值,甚至還可以跟弟弟吵架,吼起弟弟來中氣十足XD還一度懷疑昨天做的快篩會不會是偽陽性?於是,全家再次做完一輪快篩後,依舊只有女兒是兩條線,家中其他三人都是一條線,便先幫女兒預約視訊看診。
在這裡,要大推一下永和的 #大仁耳鼻喉科診所,視訊看診的醫生非常親切,告訴我們孩子的症狀通常都比較輕微,要我們不必太過擔心,但還是要多注意,如果有持續嘔吐或意識不清的症狀出現,就要立即就醫。視訊看診結束時,還舉起雙手對我們說了一聲加油~讓人倍感窩心~
我沒帶孩子打疫苗,坦白說一開始也會擔心孩子確診後的狀況。但還好孩子的症狀非常輕微,甚至比感冒症狀還輕,要不是有快篩,可能完全不會發現確診。再次驗證想像中的恐懼,遠比現實更恐怖,其實真正遇到了,反而沒有那麼可怕。
在得知孩子確診的那個夜裡,我抱著熟睡的女兒,時不時確認她的溫度和狀況,然後也試著跟她體內的病毒對話。我告訴它:「嗨!感謝你的來到,我們終於見面了,感謝你讓我的孩子提升免疫力,讓她變得更強大,不過如果可以,請不要讓她太難受,我們一起找到和平共處的方法吧!」或許聽起來很蠢,但我是真心感謝這件事,也真心希望能和病毒和平共處,而不是與它為敵。真正會傷害人的不是病毒,而是過度的恐懼與擔憂。
這場疫情,改變了許多事情,卻也讓我們有機會放慢腳步,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有更多時間好好陪伴彼此。
就像生日時許下的願望,願我所愛的人身體健康,彼此互相陪伴。就讓我們一起陪著彼此,一起走過更多不同的人生關卡吧!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