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74 分鐘
卡耐基名言:
· 📷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千萬別說: 📷
· 📷要使別人喜歡你,首先你得改變對人的態度,把精神放得輕鬆一點,表情自然,笑容可掬,這樣別人就會對你產生喜愛的感覺了。 📷
· 📷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 📷
· 📷你有信仰就年輕,疑惑就年老;有自信就年輕,畏懼就年老;有希望就年輕,絕望就年老;歲月使你皮膚起皺,但是失去了熱忱,就損傷了靈魂。 📷
· 📷人一但被別人否定的時候,就像刺蝟一樣豎起全身的尖刺不予接受。 📷
· 📷人生如舞台,如果你單單敘述一件事情,就無法打動人心。所以你必須生動活潑的把事實編造成一種喜劇的形態,也就是以喜劇的手法來處理你的人生,使你的周圍洋溢著歡欣鼓舞的氣氛。 📷
· 📷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
· 📷多數人的毛病是,當機會衝奔而來時,他們兀自閉著眼睛,很少人能夠去追尋自己的機會,甚至在絆倒時,還不能見著它。 📷
· 📷私有財產,財富的積累法則,競爭法則,所有這些都是人類經歷的最高結果,是迄今為止社會結出最佳果實的土壤。 📷
· 📷如果你擁有某種權力,那不算什麼;如果你擁有一顆富於同情的心,那你就會獲得許多權力所無法獲得的人心。 📷
· 📷千萬不要去嘲笑不幸的人,誰能保證自己永遠幸福呢? 📷
· 📷人際·溝通 —稱讚 逐條方式查看 甚至在最好的、最友愛的、最單純的關係中,阿諛或稱讚也是不可少的,正如同要使車輪於轉得滑溜,膏油是不可少的。 ——列夫·托爾斯泰 甚至在最好的、最友愛的、最單純的關係中,阿諛或稱讚也是不可少的,正如同要使車輪子轉得滑溜,膏油是不可少的。 ——列夫·托爾斯泰【俄】 時時用使人悅服的方法讚美人,是博得人們好感的好方法。記住,人們所喜歡別人加以讚美的事,便是他們自己覺得沒有把握的事。 📷
· 📷有時頌揚會被拋擲在無用之地;更有時候頌揚反而會激起疑心,甚至惹人討厭,這是因為懂得頌揚而沒有掌握頌揚的處世藝術的緣故。 📷
· 📷當我們聽到別人對我們的某些長處表示讚賞之後,再聽到他的批評,心裡往往會好受得多。 📷
· 📷盡量在舒適的情況下工作。記住,身體的緊張會製造肩痛和精神疲勞。 📷
· 📷我的座右銘是:第一是誠實,第二是勤勉,第三是專工作。 📷
· 📷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消蝕。把下巴抬高,使思想煥發出光彩,像春陽下跳躍的山泉。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
· 📷如果我們想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
· 📷真正的讀書使瞌睡者醒來,給未定目標者選擇適當的目標。正當的書籍指示人以正道,使其避免誤入歧途。 📷
· 📷當機會呈現在眼前時,若能牢牢掌握,十之八九都可以獲得成功而能克服偶發事件,並且替自己找尋機會的人,更可以百分之百的獲得勝利。 📷
· 📷一個人事業上的成功,只有15%是由於他的專業技術,另外的85%要依依耐人際關係、外世技巧。軟與硬是相對而言的。專業的技術是硬本領,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的交際本領則是軟本領。 📷
· 📷如果我們想法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
· 📷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就大事業。 📷
· 📷如果我們想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
· 📷「世俗有時間是金錢」這句話,所以竊取他人時間的小偷,當然該加以處罰,即使是那些愉快的好人,還是該如忌諱疾病地躲避他們。 📷
· 📷零星的時間,如果能敏捷地加以利用,可成為完整的時間。所謂「積土成山」是也,失去一日甚易,欲得回已無途。 📷
· 📷人生如舞台,如果你單單敘述一件事情,就無法打動人心。 📷
· 📷在人生的道路上能謙讓三分,即能天寬地闊,消除一切困難,解除一切糾葛。 📷
· 📷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 千萬別說:「你錯了。」 📷
德謨克里特名言:
· 📷不要對一切人都以不信任的眼光看待,但要謹慎而堅定。 📷
· 📷有教養的人的遺產,比那些無知的人的財富更有價值。 📷
· 📷榮譽和財富,若沒有聰明才智,是很不牢靠的財產。 📷
· 📷和自己的心進行鬥爭是很難堪的,但這種勝利則標誌著這是深思熟慮的人。 📷
· 📷對可恥的行為的追悔是對生命的拯救。 📷
· 📷很多顯得像朋友的人其實不是朋友,而很多是朋友的倒並不顯得像朋友。 📷
· 📷對可恥行為的追悔是對生命的拯救。 📷
· 📷逆境能使愚蠢的人學會一點東西的,並不是言辭,而是厄運。 📷
· 📷以一種邪惡的、不智的、失節的和不潔的方式活著,就不僅是很壞地活著,而且是在繼續不斷地死亡 📷
· 📷希望獲得無義之財是遭受禍害的開始。 📷
· 📷節制使快樂增加並使享受加強 📷
· 📷迎頭搏擊才能前進,勇氣減輕了命運的打擊 📷
· 📷要留心,即使當你獨自一個人時,也不要說壞話或做壞事,而要學得在你自己面前比在別人面前更知恥。 📷
· 📷一篇美好的言辭並不能抹殺一種壞的行為,而一種好的行為也不會為誹謗所玷污。 📷
· 📷要使人信服一句言語常常比黃金更有效。 📷
· 📷別讓你的舌頭搶先於你的思考。 📷
· 📷單單一個有智慧的的友誼,要比所有愚蠢的人的友誼還更有價值。 📷
· 📷堅定不移的智慧是最寶貴的東西,勝過其餘的一切。 📷
· 📷智慧有三果:一是思慮周到,二是語言得當,三是行為公正。 📷
· 📷身體的有力和美是青年的好處,至於智慧的美則是老年所特有的財產。 📷
· 📷人類之所以感到幸福的原因,並不是身體健康,也不是財產富足;幸福的感受是由於心多誠直,智慧豐碩。 📷
· 📷堅定不移的智慧是最寶貴的東西,勝過其他一切。 📷
· 📷如果兒童任意地讓自己不論去做什麼而不去勞動,他們就既學不會文學,也學不會音樂,也學不會體育,也學不會那保證道德達到最高峰的禮儀。 📷
· 📷思想感情的一致產生友誼。 📷
· 📷連一個高尚朋友都沒有的人,是不值得活的。 📷
· 📷喜歡斥責別人的人,不是交朋友的材料。 📷
· 📷一切親人並不都是朋友,而只有那些有共同利益關係的才是朋友。 📷
· 📷不愛任何人的人,據我看是也不能為任何人所愛的。 📷
斯賓塞名言:
· 📷長期的身體毛病使最光明的前途蒙上陰暗,而強健的活力就使不幸的境遇也能放金光。 📷
· 📷身體既是心智的基礎,發展心智就不能使身體吃虧。 📷
· 📷良好的健康狀況和由之來的愉快的情緒,是幸福的最好資金。 📷
· 📷教育是以造就人的品質為其目標。 📷
· 📷Education has for its object the formation of character. (Herbert Spencer, British philosopher)教育是以造就人的品質為其目標 📷
· 📷作為心智脂肪儲備起來的知識並無用處,只有變成了心智肌肉才有用 📷
· 📷人生猶如石材,在上面雕刻神或是魔鬼,那是各人的自由。 📷
· 📷兒童是父母行為的映照之鏡。 📷
· 📷遵守與自己的約定遠比遵守與他人的約定更加重要。因為每個人都必須和自己過一輩子。如果無法如期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就會喪失自尊心。 📷
· 📷科學還不只在智慧訓練上是最好的,在首選訓練上也是一樣。 📷
· 📷應該引導兒童自己進行探討,自己去推論。給他們講的應該盡量少些,而引導他們去發現的應該盡量多些。 📷
·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的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 📷
·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來做最有益的事。 📷
· 📷天生的能力必須借助於系統的知識。直覺能做的事很多,但是做不了一切。只有天才和科學結了婚才能得最好的結果。 📷
· 📷只有天才和科學結了婚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
· 📷如果沒有系統的知識的幫助,先天的才能是無力的。直觀能解決很多事,但不是一切。天才和科學結合後才能得到最高的成功。 📷
· 📷成功的第一個條件是真正的虛心,對自己的一切敝帚自珍的成見,只要看出同真理衝突,都願意放棄。 📷
· 📷教育中應該盡量鼓勵個人發展的過程。應該引導兒童自己進行探討,自己去推論。給他們講的應該盡量少些,而引導他們去發現的應該盡量多些。 📷
· 📷硬塞知識的辦法經常引起人對書籍的厭惡;這樣就無法使人得到合理的教育所培養的那種自學能力,反而會使這種能力不斷地退步。 📷
·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 📷
· 📷時間有限,不只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 📷
· 📷沒有油畫、雕塑、音樂、詩歌以及各種自然美所引起的情感,人生樂趣會失掉一半。 📷
· 📷良好的健康狀況和由之而來的愉快的情緒,是幸福的最好資金。 📷
誇美紐斯名言:
· 📷對於事實問題的健全的判斷是一切德行的真正基礎。 📷
· 📷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不是由文字。 📷
· 📷青年人應當不傷人,應當把個人所得的給予各人,應當避免虛偽與欺騙,應當顯得懇摯悅人,這樣學著去行正直。 📷
· 📷青年人應當不傷人,應當把各人所得的給予各人,應當避免虛偽欺騙,應當顯得懇摯悅人,這樣學著去行正直。 📷
· 📷書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 📷
· 📷人人都應該祈求自己具有存在於一個健康的身體裡面的一個健康的心靈。 📷
· 📷青年人應當不傷人,應當把個人所得的給予各人,應當避免虛偽與欺騙,應當顯  得懇摯悅人,這樣學著去行正直。 📷
· 📷一株樹在最初的幾年中就從自己的樹幹中發出了它以後要有的一切主要的枝芽,而以後他們僅僅是繁茂起來而已。同樣,我們想賦予一個人一生所有的那些東西,也應當在這個最初的學校(母育學校)中賦予他們。 📷
· 📷學校是造就人的工場。 📷
· 📷身體要過著一種有規則的、有節制的生活,方才能保持健康。 📷
· 📷在智慧方面,快樂地加入旅行的人很多,而能登峰造極的人是很少的。 📷
· 📷尋找並找出一種教學方法,使得教師因此可以少教,但是學生卻可以因此多學,使學校因此可以少些喧囂,厭惡和無益的勞動,多具閒暇、快樂和堅實的進步。 📷
· 📷興趣是創造一個歡樂和光明的教學環境的只要途徑之一。 📷
· 📷求知與求學的慾望應該採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去在孩子們身上激發起來。 📷
·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美麗的職業 📷
· 📷教一個活動的最好辦法是演示。 📷
· 📷書是傳播智慧的工具。 📷
· 📷「良好的模範懇切的語言和真誠坦白的同情」,系指家長、教師、同學及其他人的示範對兒童的影響。 📷
· 📷用語言、事物表揚,用警告、訓斥、懲罰及對特殊的個別的過錯採用體罰,以有教益的懲罰制度,即「持以坦白的態度,出以誠懇的目的」,使兒童理解這樣做是對他有好處的,正如吃苦藥治病一樣。 📷
· 📷道德行為訓練,不是通過語言影響,而是讓兒童練習良好道德行為,克服懶惰、輕率、不守紀律、頹廢等不良行為。 📷
· 📷合理安排兒童每天的生活,使之總是忙於有益的事情避免無事生非或虛度時光。 📷
· 📷在人身上,惟一能夠持久的東西是從少年時期吸收得來的……一個人假如不從睡在搖籃裡的時候開始養成人生的清潔的習慣,那是最危險不過的。 📷
· 📷讀書而不理解,等於不讀。 📷
· 📷不要把許多雜亂的詞句塞在腦子裡,而是要啟發瞭解事物的能力,使得從這種能力之中流瀉出;像從活的泉眼流出一樣——一條溪澗(知識)來。 📷
· 📷學校沒有紀律便如磨房裡沒有水。 📷
· 📷只有受過一種合適的教育之後,人才能成為一個人。 📷
· 📷教師的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
· 📷時間應分配得精密,使每年、每月、每天和每小時都有它的特殊任務。 📷
· 📷能否聚光燈可見光活動包括腸結核改變開會機比較難看雞冠花出現感合金鋼發揮形成 📷
伊索名言:
· 📷那些背叛同伴的人,常常不知不覺地把自己也一起毀滅了。 📷
· 📷陰謀陷害別人的人,自己會首先遭到不幸。 📷
· 📷應當在朋友正是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助,不可在事情無望之後再說閒話。 📷
· 📷對一個尚未成熟的少年來講,壞的夥伴比好的老師起的作用要大得多。 📷
· 📷掩飾一個缺點,結果會暴露另一個缺點。 📷
· 📷聰明人肯捨棄金錢,以保全性命。 📷
· 📷想匆匆忙忙地去完成一件事以期達到加快速度的目的,結果總是要失敗的。 📷
· 📷不要借別人的高貴來自豪 📷
· 📷虛榮是災禍的根源 📷
· 📷Some people pretend to despise the things they cannot have. 📷
· 📷音樂常使死亡遲延 📷
· 📷不要為突如其來的不幸而苦惱,它不是與生俱來的東西,留也留不住。 📷
· 📷熟習減除對於事物的恐懼。 📷
· 📷用狡計去害友人的人,自己將陷於危險埋伏之中。 📷
· 📷在幸運時不與人同享的,在災難中不會是忠實的友人。 📷
· 📷災難能證明友人的真實。 📷
· 📷朋友間的不和,就是敵人進攻的機會。 📷
· 📷在幸運上不與人同享的,在災難中不會是忠實的友人。 📷
· 📷那些忘恩的人,落在困難之中,是不能得救的。 📷
· 📷在緊急時捨棄你的朋友不可信賴。 📷
· 📷那此忘恩的人,落在困難之中,是不能得救的。 📷
· 📷用了狡計去害友人的人,自己將陷於危險埋伏之中。 📷
· 📷在危險之中,常有被懷疑的朋友成為救星,最被相信的成為賣友的人。 📷
· 📷應當在朋友正是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助,不可在事情已經無望之後再說閒話。 📷
貝多芬名言:
· 📷成名的藝術家反為盛名所拘束,所以他們最早的作品往往是最好的。 📷
· 📷我的藝術應當只為貧苦的人造福。啊,多麼幸福的時刻啊!當我能接近這地步時,我該多麼幸福啊! 📷
· 📷把 📷
· 📷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 📷
· 📷我的箴言始終是:無日不動筆;如果我有時讓藝術之神瞌睡,也只為要使它醒後更興奮。 📷
· 📷把「德性」教給你們的孩子:使人幸福的是德性而非金錢。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在患難中支持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殺的,除了藝術以外也是道德。 📷
· 📷對你們的孩子要教之以德性,只有德性,而不是金錢,才能使人幸福,這是我的經驗之談。 📷
· 📷卓越的人的一大優點是: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撓。 📷
· 📷音樂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學更高的啟示,誰能滲透我音樂的意義,便能超脫尋常人無以自拔的苦難。 📷
· 📷音樂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學更高的啟示。 📷
· 📷音樂應當使人類的精神爆發出火花 📷
·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這絕對辦不到。生活是這樣美好,活他一千輩子吧! 📷
· 📷生活是這樣美好,活它一千輩子吧! 📷
· 📷我不知道有什麼比教養一個孩子成人更神聖的職責了。 📷
· 📷劃分天才和勤勉之別的界線迄今尚未能確定——以後也沒法確定 📷
·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休想使我屈服。 📷
· 📷人擁有的東西沒有比光陰更貴重、更有價值的了,所以千萬不要把今天所做的事拖延到明天去做。 📷
· 📷在困厄顛沛的時候能堅定不移,這就是一個真正令人欽佩的人的不凡之處。 📷
· 📷沒有和靈魂結合在一塊的肉體享受是獸性的.且會始終依然是獸性.事過之後,一個人體驗到的不是許多高貴的情感,而是悔感. 📷
· 📷智慧,勤勞和天才,高於顯貴和富有 📷
· 📷惟其痛苦,才有歡樂。 📷
· 📷智慧,勤勞和天才,高於顯貴和富有。 📷
· 📷智慧、勤勞和天才,高於顯貴和富有。 📷
· 📷那些立身揚名出類拔萃的,他們憑借的力量是德行,而這也正是我的力量。 📷
· 📷對於富有才華和熱愛勞動的人來說,不存在任何障礙。 📷
· 📷年輕人把受教育求進步的責任和對恩人及支持者所負的義務聯結起來,是最適宜不過的事,我對我的雙親做到了這一點。 📷
· 📷不要懶懶散散地虛度生命。 📷
· 📷涓滴之水可磨損大石,不是由於他力量強大,而是由於晝夜不捨地滴墜。只有勤奮不懈地努力,才能夠獲得那些技巧。 📷
· 📷劃分天才和勤勉之別的界線迄今尚未能確定——以後也沒法確定。 📷
· 📷即使為了國王的寶座,也永遠不要欺騙、違背真理。 📷
· 📷友誼的基礎在於兩個人的心腸和靈魂有著最大的相似。 📷
· 📷真正的友誼,只能基於相近性情的結合。 📷
· 📷即使是最神聖的友誼裡也可能潛藏著秘密,但是你不可以因為你不能猜測出朋友的秘密而誤解了他。 📷
·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歡樂。 📷
· 📷貝多芬彈的曲子[月光曲] 📷
· 📷真正的友誼,只能植根於相近性情的結合。
席勒名言:
· 📷真理常常藏在事物的深底。 📷
·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象箭一般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 📷
· 📷不知道他自己的人的尊嚴,他就完全不能尊重別人的尊嚴。 📷
· 📷人生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死也是一剎那的事。 📷
· 📷真理絕不因為有人不承認它而感到苦惱。 📷
· 📷謬誤越大,真理取得的勝利就越大。 📷
· 📷時間有三種步伐:未來姍姍來遲,現在象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止不動。 📷
· 📷藝術是自然的右手。自然只讓我們存在,而藝術創造我們的人類。 📷
· 📷若要把感性的人變為理性的人,唯一的路徑是先使他成為審美的人。 📷
· 📷無所畏懼者與具有威懾力量的人同樣剛強。 📷
· 📷真正美的東西必須一方面跟自然一致,另一方面跟理想一致。 📷
· 📷即使品德穿著襤褸的衣裳,也應該受到尊敬。 📷
· 📷任何天才不能在孤獨的狀態中發展。 📷
· 📷只有當人充分是人的時候,他才遊戲;只有當人遊戲的時候,他才完全是人。 📷
· 📷只有絕望的賭鬼才肯把全部所有作孤注的一擲。一個商人如果把他的全部財產裝在一隻船上,人家就管他叫冒失鬼。 📷
· 📷你在跳一個深坑之前,要知道它有多深才行。當你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快樂可尋的時候,萬不可走絕路,否則不久你也許會覺醒,那時後悔就太遲了。 📷
· 📷真正美麗的東西必須一方面跟自然一致,另一方面跟理想一致。 📷
· 📷誰追悔而不知道羞恥,他就得永遠追悔 📷
· 📷自然和天才結成永恆的聯盟;前者許下的諾言,後者去兌現。 📷
· 📷生存就是做夢。賢明之舉是愉快地做夢。 📷
· 📷Art is the right hand of nature. The latter only gave us being, but theformer made us men. 📷
· 📷Only those who have the patience to do simple things perfectly ever acquire the skill to do difficult things easily . (Friedrich Schiller , German Dramatist and poet).   只有有耐心圓滿完成簡單工作的人,才能夠輕而易舉地完成困難的事 📷
· 📷在跳入一個深坑之前,先要知道它有多深才行。 📷
· 📷還有比生命更重大的,就是榮譽。 📷
· 📷要忠於少年時的夢想 📷
· 📷任何暴力都嚇不倒的人,卻被羞怯的迷人的紅暈解除了武裝;任何鮮血都不能撲滅的復仇之火,卻被淚水窒息了。 📷
· 📷勇敢的人可以用生命冒險 但不以良心冒險 📷
· 📷只有有耐心圓滿完成簡單工作的人,才能夠輕而易舉地完成困難的事。Only those who have the patience to do simple things perfectly ever acquire the skill to do difficult things easily . 📷
· 📷只有美的交流,才能使社會團結,因為它關係到一切人都共同擁有的東西。 📷
· 📷如果迫使人進入社會的是需要,在人心裡培植社會原則的是理性,賦予人以社會性格的卻只有美。只有審美的趣味才能導致社會的和諧,因為它在個體身上奠定和諧。 📷
· 📷在所有古老的習慣裡,都有一種深刻的含義。 📷
· 📷兒童遊戲中常寓有深刻的思想。 📷
· 📷從美的事物中找到美,這就是審美教育的任務。 📷
·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 📷
· 📷怠惰是貧窮的製造廠;人不能奢望同時是偉大的而又是舒適的。重要的是要勤勉,因為只有勤勉,才不僅會給人提供生活的手段,而且能給人提供生活上的惟一價值。 📷
· 📷如果真理得到信任是這麼難,那謊話就一定是這裡的通行證了。 📷
· 📷真正的友誼是誠摯的和大膽的。 📷
· 📷朋友是寶貴的,但敵人也可能是有用的;朋友會告訴我,我可以做什麼,敵人將教育我,我應當怎樣做。 📷
· 📷法律永遠不會產生偉大的人物,只有自由才能造成巨人和英雄。 📷
· 📷心靈開朗的人,面孔也是開朗的。 📷
· 📷真正的價值並不在人生的舞台上,而在我們扮演的角色中。 📷
· 📷話可以收回,但人生不可能這樣。 📷
· 📷有願望才會幸福。 📷
· 📷真正的愛情是專一的,愛情有領域是非常的狹小,它狹到只能容下兩個人生存;如果同時愛上幾個人,那便不能稱做愛情,它只是感情上的遊戲。 📷
黑格爾名言:
· 📷紀律是自由的第一條件。 📷
· 📷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
· 📷精神上的道德力量發揮了它的潛能,舉起了它的旗幟,於是我們的愛國熱情和正義感在現實中均得施展其威力和作用。 📷
· 📷真理是在漫長地發展著的認識過程在被掌握的,在這一過程在,每一步的直接繼續。 📷
· 📷人們往往把任性也叫做自由,但是任性只是非理性的自由,人性的選擇和自決都不是出於意志的理性,而是出於偶然的動機以及這種動機對感性外在世界的依賴。 📷
· 📷一個人如果把從別人那裡學來的東西算作自己的發現,這也很接近於虛驕。 📷
· 📷我首先要求諸君信任科學,相信理性,信任自己,並相信自己。 📷
· 📷人應尊敬他自己,並應自視能配得上最高尚的東西。 📷
· 📷最大的天才儘管朝朝暮暮躺在青草地上,讓微風吹來,眼望著天空,溫柔的靈感也始終不光顧他。 📷
· 📷與所愛的人長期相處的秘訣是:放棄改變對象的念頭。 📷
· 📷凡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
· 📷愛情確實有一種高尚的品質,因為它不只停留在性慾上,而且顯出一種本身豐富的高尚優秀的心靈,要求以生動活潑,勇敢和犧牲的精神和另一個人達到統一。 📷
· 📷婚姻實質上是倫理關係。婚姻是具有法定意義的倫理性的愛。 📷
· 📷一個志在有大成就的人,它必須如歌德所說,知道限制自己。反之,什麼事都想做的人,其實什麼事都不能做,而終歸於失敗。 📷
· 📷自卑往往伴隨著怠惰,往往是為了替自己在其有限目的的俗惡氣氛中苟活下去作辯解。這樣一種謙遜是一文不值的 📷
· 📷只有永遠躺在泥坑裡的人,才不會再掉進坑裡。 📷
· 📷有一些寶貴的東西作為它的目標時,生活才有價值。 📷
· 📷如果不是每個丈夫都覺得他的妻子美,至少是每個未婚夫都覺得他的未婚妻是美的。 📷
· 📷不愛音樂不配作人。雖然愛音樂,也只能稱半個人。只有對音樂傾倒的人,才可完全稱作人 📷
· 📷給嬰兒洗澡後,不能把嬰兒連同髒水一起倒掉 📷
· 📷只有在以某種有價值的東西做目的時,生命才有價值。 📷
· 📷無知者是不自由的,因為和他對立的是一個陌生的世界。 📷
· 📷一個志在有大成就的人,它必須如歌德所說,知道限制自己。反之,什麼事都想做的人,其實什麼事都不能做,而終歸於失敗. 📷
· 📷對於抽像思維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這是非常根深蒂固的,以至靈敏的鼻子,一嗅到幽默和諷刺準會皺起來。既然長著這種鼻子的人都讀晨報,而且知道,為諷刺文學設立了獎金,所以他們會說:我想得到這種獎金,要比我做這樁事情來得順當,因為我立刻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而且不用耍什麼詭計。 📷
· 📷家庭教育的另一個內容是培養子女的服從性,服從性的培養可以使子女產生長大成人的渴望。反之,如果不注意子女服從性的培養,他會變得唐突孟浪,傲慢無禮。 📷
· 📷審美的感官需要文化修養……借助修養才能瞭解美,發現美。 📷
· 📷只有經過長時間完成其發展的艱苦工作,並長期埋頭沉浸於其中的任務,方可望有所成就。 📷
· 📷只有經過長時間完成其發展的艱苦工作,並長期埋頭沉沒於其中的任務,方可有所成就。 📷
· 📷有嫉妒心的人,自己不能完成偉大事業,便盡量去低估他人的偉大,貶抑他人的偉大性使之與他本人相齊。 📷
· 📷有嫉妒心的人自己不能完成偉大事業,乃盡量去低估他人的偉大,貶低他人的偉大使之與他本人相齊。 📷
· 📷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時間。 📷
· 📷真理誠然是一個崇高的字眼,然而更是一樁崇高的業績。如果人的心靈與情感依然健康,則其心潮必將為之激盪不已。 📷
· 📷自由是對必然的認識。 📷
· 📷一個擁有真正美的心靈總是有所作為的,並且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人。 📷
· 📷世界歷史無非是自由意識的進展 📷
· 📷人們以為當他們說人性本善時說出了一種偉大的思想,但他們忘記了。當他們說人性本惡時說出了一種偉大的多的思想。 📷
·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克雷洛夫名言:
· 📷守法和有良心的人,即使有迫切的需要也不會偷竊,可是,即使把百萬金元給了盜賊,也沒法兒指望他從此不偷不盜。 📷
· 📷壞事情一學就會,早年沾染的惡習,從此以後就會在所有的行為和舉動中顯現出來,不論是說話或行動上的毛病,三歲至老,六十不改。 📷
· 📷一燕不能成春。 📷
· 📷不要過分的醉心放任自由,一點也不加以限制的自由,它的害處與危險實在不少。 📷
· 📷蠢材妄自尊大,他自鳴得意的,正好是受人譏笑奚落的短處,而且往往把應該引為奇恥大辱的事,大吹大擂。 📷
· 📷有了天才不用,天才一定會衰退的,而且會在慢性的腐朽中歸於消滅。 📷
· 📷才能一旦讓懶惰支配,它就一無可為 📷
· 📷壞事情一學就會,早年沾染的惡習,從此以後就會在所有的行為和舉動中顯現出  來,不論是說話或行動上的毛病,三歲至老,六十不改 📷
· 📷出頭露面的人是有福的。知道世人一定在瞧著他必須完成的事業,他從頭到底幹得挺有勁兒。然而這樣的人更值得尊敬,他默默無聞地躲在暗地裡,在漫長的辛苦的日子裡無報酬地勞動,得不到光榮也得不到表揚;只有一種思想鼓舞著他的勤勞,他的工作對大眾來說是有益的 📷
· 📷害怕大雨的,只不過是假花而已。 📷
· 📷一切真正的天才,都能夠蔑視誹謗;他們天生的特長,使批評家不能信口開河。 📷
· 📷壞事情一學就會,早年沾染的惡習,從此以後就會在所有的行為和舉動中顯現出來,不論是說話或行動上的毛病,三歲至老,六十不改 📷
· 📷偉大不只在事業上驚天動地,他時常不聲不響地深思熟慮 📷
· 📷沒有智慧的蠻力是沒有什麼價值的。 📷
· 📷出頭露面的人是有福的。知道世人一定在瞧著他必須完成的事業,他從頭到底幹得挺有勁兒。然而這樣的人更值得尊敬,他默默無聞地躲在暗地裡,在漫長的辛苦的日子裡無報酬地勞動,得不到光榮也得不到表揚;只有一種思想鼓舞著他的勤勞:他的工作對大眾是有益的。 📷
· 📷埋沒在底層的人才真正值得敬重,他一輩子辛勤,一輩子奔忙,不求聲譽和光榮,只有一種思想給他鼓動,為公眾利益而勞動。 📷
· 📷自己的思想愈卑劣,就愈要挑剔別人的錯。 📷
· 📷現實是此岸,成功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興趣便是河上的橋,只要行動就可以通過。 📷
· 📷至於我,生來就是為公眾利益而勞動,從來不想去表明自己的功績,惟一的慰藉,就是希望在我們蜂巢裡,能夠看到自己的一滴蜜。 📷
· 📷偉人只在事業上驚天動地,他時常不聲不響地深思熟慮。 📷
· 📷天賦如果無益於人世,必將一天天衰減下去;天賦若是被懶惰所左右,旺盛激越的事業心就沒有指望了。 📷
· 📷才能一旦讓懶惰支配,它就一無可為。 📷
· 📷慇勤過分的蠢才比任何敵人還要危險。 📷
· 📷交上了壞朋友的人,是難以得到世人的敬重的。 📷
· 📷仁愛的話,仁愛的諾言,嘴上說起來的容易的,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見朋友的真心。 📷
· 📷朋友之最可貴,貴在雪中送炭,不必對方開口,急急自動相動。朋友中之極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細水長流。所謂知心也。知心朋友,偶爾清談一次,仁愛的話,仁愛的諾言,嘴上說起來是容易的,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見朋友的真心。 📷
· 📷但願老天爺讓我們別交上愚蠢的朋友,因為慇勤過分的蠢才比任何敵人還要危險。 📷
· 📷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到朋友的真心。 📷
馬卡連柯名言:
· 📷勞動永遠是人類生活的基礎,是創造人類文化幸福的基礎。 📷
· 📷沒有父母的愛培養出來的人,往往是有缺陷的人。 📷
· 📷紀律是集體的面貌,集體的聲音,集體的動作,集體的表情,集體的信念。 📷
· 📷我們在處理戀愛時應當是自覺的,思想健康的,對自己負責的人,這樣就不會演出愛情的悲劇了。 📷
· 📷學會愛人,學會懂得愛情,學會做一個幸福的人——這就是要學會尊重自己,就是要學會人類的美德。 📷
· 📷意志——這不單純是慾望和慾望的滿足,同時也是慾望和制止,慾望和放棄。假如你的孩子僅僅受到實現自己的願望的訓練,他是不會有最大的意志的。 📷
· 📷一個人向前瞻望的時候,如果看不到一點快樂的遠景,他在世界上就不能活下去。 📷
· 📷你們那種最大限度的過問,會使兒子不能長大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他有時長大成為一個毫無主見的人,既不能做出任何的決定,又不能做任何的冒險和勇敢行為的人,而有時候適得其反,在某種程度上服從你們的壓力,然而,奔騰著的,要求出路的力量有時爆發起來,結果演成家庭的亂事。「本來是一個好孩子,結果卻成了這麼一副樣子」。 📷
· 📷任何一種不為集體利益打算的行為,都是自殺的行為,它對社會有害。 📷
· 📷在我們的社會中,勞動不僅是經濟的範疇,而且是道德的範疇。 📷
· 📷勞動最大的益處還在於道德和精神上的發展。這種精神發展是由和諧的勞動產生的,它應當構成無產階級社會公民區別於資產階級社會公民的那種人的特質。 📷
· 📷品行是一種很複雜的成果,不僅是意識的成果,而且也是知識、力量、習慣、技能、適應、健康以及最重要的社會經驗的成果。 📷
· 📷教育工作中的百分之一的廢品,就會使國家遭受嚴重的損失。 📷
· 📷必須拿出父母全部的愛、全部的智慧和所有的才能,才能培養出偉大的人來。 📷
· 📷即使是最好的兒童,如果生活在組織不好的集體裡,也會很快變成一群小野獸。 📷
· 📷兒童集體裡的輿論力量,完全是一種物質的實際可以感觸到的教育力量。 📷
· 📷勞動永遠是人類生活的基礎,是創造人類生活和文化幸福的基礎。 📷
· 📷教師的威信首先建立在責任心上。 📷
· 📷培養人就是培養他對前途的希望。 📷
· 📷不應把紀律僅僅看成教育的手段。紀律是教育過程的結果,首先是學生集體表現在一切生活領域——生產、日常生活、學校、文化等領域中努力的結果。 📷
· 📷遵守紀律的風氣的培養,只有領導者本身在這方面以身作則才能收到成效。 📷
· 📷每當我們給個人一種影響的時候,而這影響必定同時應當是給予集體的一種影響。 📷
· 📷用毆打來教育孩子,不過和類人猿教養它的後代相類似。 📷
· 📷培養人,就是培養他對前途的希望。 📷
· 📷得不到別人的尊重的人,往往有最強烈的自尊心。 📷
· 📷不要認為只有你們同兒童談話、教育他、命令他的時候,才是進行教育。你們是在生活的每時每刻、甚至他們不在場的時候,也在教育著兒童。你們怎樣穿戴,怎樣同別人談話, 怎樣談論別人,怎樣歡樂和發愁,怎樣對待朋友和敵人,怎樣笑,怎樣讀報——這一切對兒童都有著教育意義 📷
狄德羅名言:
· 📷理喜歡批評,因為經過批評,真理就會取勝;謬誤害怕批評,因為經過批評,謬誤就要失敗。 📷
· 📷如果道德敗壞了,趣味也必然會墮落。 📷
· 📷天才是各個時代都有的;可是,除非待有非常的事變發生,激動群眾,是有天才的人出現,否則賦有天才的人就會僵化。 📷
· 📷精神的浩瀚、想像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 📷
· 📷天才是各個時代都有的;可是,除非待有非常的事變發生,激動群眾,使有天才的人出現,否則賦有天才的人會僵化。 📷
· 📷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 📷
· 📷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 📷
· 📷天才只可體會,但絕不能模仿。 📷
· 📷如果真理在少數人中間獲得了充分的勝利,而這少數人是優秀的,那就應當予以接受;因為真理的本性並不在於使多數人喜愛。 📷
· 📷真理喜歡批評,因為經過批評,真理就會取勝;謬誤害怕批評,因為經過批評,謬誤就要失敗 📷
· 📷真理和美德是藝術的兩個密友,你要當作家,當批評家嗎?請首先做一個有德行的人。 📷
· 📷真理喜歡批評,因為經過批評,真理就會取勝;謬誤害怕批評,因為經過批評,謬誤就要失敗。 狄德羅 📷
· 📷天才是各個時代都有的;可是,除非待有非常的事變發生,激動群眾,使有天才的人出現,否則賦有天才的人會僵化 📷
· 📷知道事物應該是什麼樣,說明你是聰明人;知道事物實際上是什麼樣,說明你是有經驗的人;知道怎樣使事物變得更好,說明你是有才能的人。 📷
· 📷德行是人人都讚美的,因為好人和惡人都可以從中打到對自己有利的東西 📷
· 📷既然他經常俯伏在銀箱上,他怎麼會上升到高尚的境界? 📷
· 📷年輕人暢談自己正在做的事,老年人細訴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愚者高論自己想做的事。 📷
· 📷人不可孤立,孤立則危 📷
· 📷精神的浩瀚想像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 📷
· 📷任何東西都敵不過真實。不管愚蠢的人對它如何讚頌,壞的東西總要消逝;儘管無知對它懷疑,嫉妒對它狂吠,好的東西總會存留下去。 📷
· 📷忍受孤寂或者比忍受貧困需要更大的毅力,貧困不過是降低人的身份,但是孤寂就會敗壞人的性格。 📷
· 📷我相信如果謊話可以用於一時,從長遠看來它必然是有害的;反之,真話從長遠看來必然是有用的,儘管暫時也會發生害處。 📷
· 📷真善美是些十分相近的品質,在前面的兩種品質之上加一些難得而出色的情狀,真就顯得美,善也顯得美 📷
· 📷真、善、美是些十分相近的品質。在前面的兩種品質之上加以一些難得而出色的情狀,真就顯得美,善也顯得美。 📷
· 📷我把科學的廣闊園地,看作是一個廣大的原野,其中散佈著一些黑暗的地方和一些光明的地方。我們的工作的目的,應該是或者擴大光明地方的界限,或者在原野中增加光亮的中心。 📷
· 📷深刻的思想就像鐵釘,一旦釘在腦子裡,什麼東西也沒法把它拔出來。 📷
· 📷想像,這是種特質。沒有它,一個人既不能成為詩人,也不能成為哲學家、有機智的人、有理性的生物,也就不成其為人。 📷
· 📷哲學是理性和科學的朋友,而神學是理性的敵人和無知的庇護者。 📷
· 📷真理喜歡批評,因為經過批評,真理就會取勝;謬誤害怕批評,因為經過批評,謬誤就要失敗。 📷
· 📷知道事物應該是什麼樣,說明你是聰明的人;知道事物實際是什麼樣,說明你是有經驗的人;知道怎樣使事物變得更好,說明你是有才能的人。 📷
· 📷精神的浩瀚,想像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 📷
· 📷真理和美德是藝術的兩個密友。你要當作家,當批評家嗎?請首先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
· 📷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 📷
· 📷人生是海洋,希望是舵手的羅盤,使人們在暴風雨中不致迷失方向。 📷
羅素名言:
· 📷我們有力的道德就是通過奮鬥取得物質上的成功;這種道德既適用於國家,也適用於個人。 📷
· 📷青年時期是豁達的時期,應該利用這個時期養成自己豁達的性格。 📷
· 📷偉大的事業是根源於堅韌不斷的工作,以全副的精神去從事,不避艱苦。 📷
· 📷為一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 📷
· 📷必要的道德教育最好在嬰兒出生的那一瞬間就開始,因為這樣開始就不會因太多的期望而失望。 📷
· 📷你追求不到的東西有時也是幸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
· 📷在一切道德品質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 📷
· 📷我們有力的道德就是通過奮鬥取得物質上的成功;這種道德既適用於國家,也適用於個人 📷
· 📷作為一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 📷
· 📷對未來生活充滿信心的人,就比那些認為死後一切皆空的人,對疾病更少害怕,或在同困難的鬥爭中有更多的勇氣. 📷
· 📷希望是堅韌的枴杖,忍耐是旅行帶,攜帶它們,人可以登上永恆的旅途. 📷
· 📷美好的人生是為愛所喚起,並為知識所引導. 📷
· 📷時間的重要性,更多地體現在實用方面而不是倫理方面,而且更多地涉及的是我們的願望而不是真理. 📷
· 📷不要擔心製造怪論,因為現在所接受的每一觀點都曾是關論. 📷
· 📷智慧不會感到孤獨,因為它甚至能和最異己的東西結合. 📷
· 📷知識的重要僅在於直接的實際的效用,而且還在於知識能增進精神上深思熟慮的習慣. 📷
· 📷聰明人應該把錢放在心上,而不放在嘴上. 📷
· 📷無論我們後退多遠,我們總還可以走得更遠. 📷
· 📷不與感情相呼應的同情,只不過是偽裝的自私. 📷
· 📷最充實的愛是愉快與良好的願望這兩種因素不可分割的結合. 📷
· 📷偉大的事業根源於堅韌不拔地工作,以全副精神去從事,不避艱苦. 📷
· 📷最好的生活是建立在創造活動的基礎上. 📷
· 📷由於懼怕失掉金錢而發生的憂慮與煩悶,使人把獲得幸福的能力消耗掉,而且恐懼遭受不幸的懼怕,比起所懼怕的不幸來,還更為不幸. 📷
· 📷認為幸福是人生目的的人,往往是比較仁慈的,而提出其他目的的人,不知不覺地常常受殘忍和權利慾的支配. 📷
· 📷當不幸來到的時候,是我們的勇氣忍受希望的廢墟而不悲悼,是勇氣使我們的思想遠離著徒然的惋惜. 📷
· 📷我們把世界看錯了,反說它欺騙我們. 📷
· 📷有些東西你想要而沒有,這就是幸福不可缺少的一個部分. 📷
· 📷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是支配我一生的單純而強烈的三種感情。 📷
· 📷希望是堅韌的枴杖,忍耐是旅行袋,攜帶它們,人可以登上永恆之旅。 📷
· 📷只有同這個世界結合起來,我們的理想才能結出果實;脫離這個世界,理想就不結果實。 📷
· 📷高尚的生活是受愛激勵並由知識導引的生活……沒有知識的愛與沒有愛的知識,都不可能產生高尚的生活。 📷
· 📷人的真實生活不在於穿衣吃飯,而在藝術、思想和愛,在於美的創造和瞑想以及對於世界的合乎科學的瞭解 📷
· 📷我的人生正是:使事業成為喜悅,使喜悅成為事業。 📷
· 📷人生中最難學的便是過那座橋,燒那座橋 📷
· 📷惟有對外界事物抱有興趣才能保持人們精神上的健康 📷
· 📷一個明智地追求快樂的人,除了培養生活賴以支撐的主要興趣之外,總得設法培養其他許多閒情逸致 📷
· 📷一個有勃勃生機與廣泛興趣的人,可以戰勝一切不幸。 📷
· 📷你能在浪費時間中獲得樂趣,就不是浪費時間 📷
· 📷有三種簡單而強大的情感主宰著我的一生:對愛的渴望.對真理的探求和對苦難大眾的悲憫. 📷
· 📷美好的生活即由愛激勵,由知識引導的生活. 📷
· 📷愛是一個包含多種感情的人. 📷
· 📷沒有祝福的喜悅可能是殘忍的;沒有喜悅的祝福易於傾向於冷酷與少許高傲.------羅素 📷
· 📷嫉妒者不僅希望製造不幸,並在不受懲罰的情況下製造不幸,而且他本人也由於嫉妒遭受不幸,他不是從自己的擁有中提取樂趣,而是從別人的擁有中提取痛苦 📷
· 📷靈魂能夠偉大的人將敞開心靈之窗,讓來自宇宙每個部位的風自由地吹入 📷
· 📷恐懼愛情就是恐懼生活,而那些恐懼生活的人,他們大半的聲明也已枯萎死去 📷
· 📷讀一部書有兩個動機:一個是你喜愛它,另一個是你可以誇耀它。 📷
· 📷無聊,對於道德家來說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因為人類的罪過半數以上都是源於對它的恐懼。 📷
· 📷One of the symptoms of approaching nervous breakdown is the belief thatones .work is terribly important, and that to take a holiday would bring all kinds of disaster, If I were a medical man , I should precribe a holiday to many patient who consicered his work important. (Bernard Russell, British philosopher)   神經即將崩潰的症狀之一是相信自己的工作極端重要,休假將會帶來種種災難。如果我是醫生,我給這樣的病人開的藥方是:休假。 📷
· 📷我們有力的道德就是通過奮鬥取得物質上的成功;這種道德既適用於國家信用,也適用於個人。 📷
· 📷過多的同情是錯誤的。當然,過少的同情更是錯誤的,在這方面就像其他任何事情一樣,走極端都是不好的。 📷
· 📷一個男人如果深戀和尊敬某個女子,通常他將感到無法將她同性活動聯繫起來,他的愛情將會採取富有詩意和想像的形式。 📷
· 📷一棵樹,成熟了,才結出甜美的果;一段最純的情,經過了陳封的日子裡的考驗,才可能看到完美的結局。 📷
· 📷幸福生活在很大程度上必然是恬靜的生活,因為真正的快樂只能存在於恬靜的氣氛中。 📷
· 📷幸福的秘訣是:讓你的興趣盡量的擴大,讓你對人對物的反應,盡量地傾向於友善。 📷
· 📷凡是心靈關照整個世界的人在某種意義上就和世界一樣偉大,在擺脫了被環境所奴役的命運後便體驗到一種深沉的快樂! 📷
· 📷一直向著自己目標前進的人,那麼整個世界都會為他讓路。 📷
· 📷從偉大的認知能力和無私的心情結合之中最易於產生出思想智慧來。 📷
· 📷良好的人生是受行動和智慧指導的。 📷
· 📷偉大的事業是根源於堅韌不斷地工作,以全副精神去從事,不避艱苦。 📷
· 📷偉大的事業是根源於堅韌不斷的工作,以全付精神去從事,不避艱苦。 📷
巴金名言:
· 📷為著追求光和熱,人寧願捨棄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可愛的。但寒冷的、寂寞的生,卻不如轟轟烈烈的死。 📷
·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 📷
· 📷每個人應該遵守生之法則,把個人的命運聯繫在民族的命運上,將個人的生存放在群體的生存裡。 📷
· 📷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裡就像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 📷
· 📷奮鬥就是生活,人生只有前進。 📷
· 📷我寫作不是我有才華,是因為我有感情 📷
· 📷人最怕的不是掉進深淵,而是掉進後被拋起再掉進去. 📷
· 📷我寫作時差不多沒有停筆構思,字句從我的自來水筆下面寫出來,就像水從噴泉裡冒出來那樣地自然、容易。但那時候我的激動卻是別人想像不到的。我差不多把全個心靈都放在故事上面了。我所寫的人物都在我的腦子裡活動起來,他們跟活人完全一樣。他們生活、受苦、戀愛、掙扎、歡笑、哭泣以及死亡。好像不是我在寫小說,而是他們借了我的筆在生活、在那三個星期裡面我無論在什麼地方,都只看見那一群人。他們永久不息地在我的眼前活動,不讓我有片刻的安寧。 📷
· 📷我從小愛發牢騷,但決非無病呻吟,而且我不善於言辭,不會表達自己的思想,用嘴講不出來的,我只好*筆幫忙,因此走上了寫作的路。我不是經過刻苦鑽研,勤奮讀寫,取得若幹成就的。我不過借用文字作武器,在作品中生活,在作品中奮鬥。不管拿著筆,或者放下筆,我都是在生活。 📷
· 📷魯迅先生給我樹立了一個榜樣。我仰慕高爾基的英雄「勇士丹柯」,他掏出燃燒的心,給人們帶路,我把這幅圖畫作為寫作的最高境界,這也是從先生那裡得到的啟發的。我勉勵自己講真話,盧梭是我的第一個老師,但是幾十年中間用自己的燃燒的心給我照亮道路的還是魯迅先生。 📷
· 📷每一本書、每一篇作品,就是一次答案。古今往來有數不清的作家,讀不完的作品,儘管生活環境各異,思想信仰不同,對人對事的看法不一樣,但是所有真誠的作家都向讀者交出自己的心。我們寫作只因為我們有話要說,有感情要傾吐,我們用文字表達我們的喜怒哀樂,我寫作只是為了一個目標,對我生活其中的社會有所貢獻,對讀者盡一個同胞的責任。我從末中斷讀者的聯繫,一直把讀者的期望看成對我的鞭策。我常說,如果我的作品能夠給讀者帶來溫暖,在他們步履艱難的時候能夠做一根枴杖給他們加一點力,我就十分滿意了。 📷
· 📷我一刻也不停止我的筆,它點燃火燒到我自己,到了我成灰燼的時候,我的愛我的感情也不會在人間消失。我感到我有兩倍的勇氣,有兩倍的力量。究竟由於什麼?我得到回答了:由於友誼。 📷
· 📷理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們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 📷
· 📷激盪於綿綿不息的生命洪流中,就應當追逐洪流,並且追過它,自己製造更廣更深的洪流.要把一切腐朽的垃圾沖流乾淨 📷
·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
· 📷生命的意義, 而不在於 ,也不在於 。 📷
·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 📷
· 📷巴金說:「父母們的榜樣力量非常大。在我小時候,父母的脾氣都好,父母從未打罵過孩子。想來想去,我想不出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壞的東西。今天有些年輕的父母高興時把孩子當作『小皇帝』、『小公主』,動了氣就打罵不休。不多久,他們的壞脾氣全讓孩子學到了,孩子們只會學長輩們做出來的行動,不會學他們嘴裡講的道理和心裡想的理想。」 📷
· 📷「生」的確是美麗的,樂「生」是人的本分。 📷
· 📷說真話不應當是艱難的事情。我所謂真話不是指真理,也不是指正確的話。自己想什麼就講什麼;自己怎麼想就怎麼說這就是說真話。 📷
· 📷我只是把個垂死的制度的犧牲者擺在人們的面前,指給他們看:『這兒是傷痕,這兒是血,你們看!』也許有些人會憎厭地跑開,但是聰明的讀者就不會從這些傷痕遍體的屍首上看出來個合理的制度的新生麼? 📷
· 📷我在寫作中所走過的路與我在生活中所走的路是相同的。無論對於自己或者別人,我的態度都是忠實的。……我願意它們廣泛地被人閱讀,引起人們對光明的愛惜,對黑暗憎恨。……我的文章是寫給多數人讀的。我永遠說著我自己想說的話,我永遠盡我在黑暗中呼號的人的職責。 📷
· 📷忠實地行為,熱烈地愛人民;幫助那需要愛的,反對那摧殘愛的;在眾人的幸福裡謀個人的快樂,在大眾的解放中求個人的自由。 📷
· 📷這群青年有良心,有熱情,想做出些有利於大家的事情,為這個理想,他們就犧牲了他們個人的切。他們也許幼稚,也許常常犯錯誤,他們的努力也許不會有點效果。然而他們的犧牲精神,他們的英雄氣概,他們的潔白的心卻使得每個有良心的人都流下感激的眼淚 📷
· 📷青春是無限地美麗,青年是人類的希望,也是我們祖國和人民的希望,這樣個信念,貫穿著我的全部作品。 📷
· 📷我寧願個人孤獨地去經歷人世的風波,去嘗切生活的苦味,我不要安慰和同情,我卻想把安慰和同情給別的人。我已經這樣地過了幾年,這種生活不定是愉快的,但我過得還好。 📷
· 📷在短促的過去的回顧中卻有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的黑暗,使我的生存有點光彩。這盞燈就是友情。我應該感謝它,因為靠了它我才能夠活到現在;而且把舊家庭給我留下的陰影掃除了的也正是它。 📷
· 📷我的眼眶裡至今還積蓄著朋友們的淚,我的血管裡至今還沸騰著朋友們的血。在我的胸膛裡跳動的也不止是我個人的孤寂的心,而是許多朋友們的暖熱的心。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句。我是靠著友情才能夠活到現在的。 📷
· 📷生如同日記,每人都想記下自己的經歷。但當他把記好的日記和他的誓言進行比較時,心情是何等謙卑啊! 📷
· 📷青春活潑的心,決不作悲哀的留滯。 📷
· 📷好聽的話越講越多,一旦過了頭,就不可收拾;一旦成了習慣,就上了癮,不說空話,反而日子難過。 📷
· 📷理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們就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 📷
· 📷支配戰士行動的力量是信仰,他能夠忍受一切艱難、痛苦,而達到他所選定的目標。 📷
· 📷隨著信念的指示做事情,事無論大小,我都會感到喜悅。 📷
· 📷我對人世還不能沒有留戀。牽繫著我的心的是友情,因為我有無數散處在各地的朋友。 📷
· 📷我常說我靠友情生活,友情是我的指路的明燈。 📷
· 📷沉默容易使人跟朋友疏遠。熱烈的訴說和自由則使人們互相接近。 📷
· 📷要做一個在寒天送炭,在痛苦中安慰的人。 📷
·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在於接受,也不在於索取。 📷
· 📷戰士是永遠追求光明的,他並不躺在晴空下面享受陽光,卻在黑暗裡燃燒火炬,給人們照亮道路,使他們走向黎明。 📷
· 📷一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而我們的事業都是無限長久的。個人盡可以遭到許多不幸,許多痛苦,但是只要我們的勞動融合到集體的勝利裡,那幸福也就有我的一份。只要我活著一天,我事實上為黨為人民工作一天。 📷
· 📷朋友是永恆的,並沒有結束的時候。 📷
· 📷我雖然是個反戰主義者,但是為自衛,為抵抗強權的戰爭,我卻擁護,而且認為是必要的。 📷
· 📷在這時候我們需要讀自己人寫的東西,不僅因為那是用我們自己的語言寫成的,而且那裡面閃露著我們的靈魂,貫穿著我們的愛憎。不管是鱗爪,不管是新與舊,讀著這樣的文章,會使我們永遠做個中國人——個正直的中國人。 📷
· 📷我的心跟別人的心挨在起,別人笑,我也快樂,別人哭,我心裡也難過。我在這人間看見那麼多的痛苦和不幸,可是我又看見更多的愛。我好像在書(《憩園》)裡面聽到了感激和滿足的笑聲。我的心常常暖和得像在春天樣,活著究竟是件美麗的事。 📷
· 📷我生始終保持著這樣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所以做補書的工作我也感到樂趣,能夠拿幾本新出的書送給朋友,獻給讀者。我以為是莫大的快樂。 📷
· 📷你明白我這時的心情。我的確有千言萬語,卻無法把它們全傾瀉在紙上……。而且想到你,想到孩子,想到大家,這會給我增加勇氣,我的心裡永遠有你。在艱苦中,我會叫著你的名字。在任何環境下我要做個值得你愛的人。 📷
· 📷我的生活裡充滿了種種的矛盾,我的作品裡也是的。愛與憎的衝突,思想和行為的衝突,理智和感情的衝突……,這些織成了個網,掩蓋了我的全部生活,全部作品。我的生活是苦痛的掙扎,我的作品也是的。我的每篇小說都是我的追求光明的呼號。 📷
· 📷創作是個人勞動,作品是有個性的。 📷
· 📷單靠作家的稱號並不能保證好作品的產生,單靠才能也不能解決問題……,創作是個很嚴肅、很艱苦的事業。即使最有才能的人也得在創作上付出很大的代價,這個代價包含著辛勤的勞動,豐富的生活經驗與知識,正確的世界觀,還包含著相當長的段時間。缺少了這些,最有才能的作家也會寫出失敗的作品;寫過本好書的人也可以寫出本壞書。 📷
· 📷學習和改造是沒有止境的……,我們決不能等到改造好了才動筆……,作家必須不斷地寫作,寫作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義務。作家用寫作來為人民服務。廣大讀者向作家要求的是作品,更多的作品,而且更好的作品……。 📷
· 📷即使寫歷史小說,也得先瞭解人,瞭解生活。人們從前喜歡挖苦亭子間的作家,其實做個亭子間的作家也得先在社會裡混了些時候,才關在亭子間裡寫作。輩子關在亭子間裡的人,連活都活不下去,哪裡談得上創作……。 📷
· 📷些人自己不習慣『獨立思考』,也不習慣別人『獨立思考』。他們把自己裝在套子裡面,也喜歡把別人裝在套子裡面。他們拿起教條的棍子到處巡邏,要是看見有人從套子裡鑽出來,他們就給他悶棍,他們聽見到處都在唱他們聽慣了的那種沒有感情的單調的調子,他們就滿意地在套子裡睡著了。 📷
· 📷他們的棍子造成了種輿論,培養出來批應聲蟲,好像聲勢很浩大,而且也的確發生過起哄的作用。…… 📷
· 📷在中國能夠獨立思考的人還是佔大多數,他們對大小事情都有他們自己的看法。他們並不習慣別人代替他們思考,但是他們也不習慣公開發表自己的意見,卻喜歡暗地吱吱喳喳……,要是他們真的大『鳴』起來,教條主義者的棍子就只好收起來了。 📷
· 📷把熱愛自己工作的人整成了應聲蟲,等於損害作家的獨立思考。 📷
· 📷寫作是種艱苦的勞動,必須要全心全意,把全部心血放到裡面去。 📷
· 📷創作需要創造性,特別需要說別人沒有說過的話,如果別人已經說得很多了,就用不著我們再來說。 📷
· 📷在『文革』到來之前,我的確就是這樣地混日子,我用個混字,因為我只說空話沒有干實事。次接次開不完的會,本接本記錄不完的筆記,張接張廢話寫不完的手稿。 📷
· 📷我越來越小心謹慎,人變得更加內向,不願意讓別人看到我的真心。我下定決心用個人崇拜來消除切的雜念。 📷
達爾文名言:
· 📷脾氣暴躁是人類較為卑劣的天性之一,人要是發脾氣就等於在人類進步的階梯上倒退了一步。 📷
· 📷作為一個科學家來說,我的成功……最主要的是:愛科學在長期思索任何問題上的無限耐心在觀察和搜集事實上的勤勉相當的發明能力和常識。 📷
· 📷要是沒有為數眾多的可敬的觀察家們辛勤搜集到的豐富資料,我的著作便根本不可能寫成,即使寫成了也不會在人們心目中留下任何印象。所以我認為榮譽主要應歸於他們。 📷
· 📷我所學習到的任何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 📷
· 📷我必須承認,幸運喜歡照顧勇敢的人。 📷
· 📷在科學研究中,是允許創造任何假說的,而且,如果它說明了大量的、獨立的各類事實,它就上升到富有根據的學說的等級。 📷
· 📷我所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 📷
· 📷我的生活過得像鐘錶的機器那樣有規則,當我的生命告終時,我就會停在一處不動了 📷
· 📷我始終努力保持自己思想的自由,我可以放棄任何假說,無論是如何心愛的,只要事實證明它是不符的。 📷
· 📷我不能忍受游手好閒,因此,我以為只要我能夠做,我就會繼續做下去…… 📷
· 📷就我記得的我在學校時期的性格來說,其中對我後來發生影響的就是:我有強烈的多樣的趣味,沉溺於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深喜瞭解任何複雜的問題和事物。--- 📷
· 📷樂觀是希望的明燈,它指引著你從危險峽谷中步向坦途,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支持著你的理想永不泯滅。 📷
· 📷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 📷
· 📷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 📷
· 📷我一貫力求思想不受束縛。 📷
· 📷壽命的縮短與思想的虛耗成正比。 📷
· 📷我之所以能在科學上成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科學的熱愛,堅持長期探索。 📷
· 📷不要因為長期埋頭科學,而失去對生活、對美、對待詩意的感受能力。 📷
· 📷科學就是整理事實,以便從中得出普遍的規律或結論。 📷
· 📷作為一個科學家來說,我的成功……最主要的是:愛科學在長期思索任何問題上的無限耐心,在觀察和搜集事實上的勤勉,相當的發明能力和常識。 📷
· 📷無知者比有知者更自信。只有無知者才會自信地斷言,科學永遠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
· 📷作為一個科學家來說,我的成功……最主要的是:愛科學作者:在長期思索任何問題上的無限耐心作者:在觀察和搜集事實上的勤勉作者:相當的發明能力和常識。 📷
· 📷我在科學方面所做出的任何成績,都只是由於長期思索,忍耐和勤奮而獲得的。 📷
· 📷我能成為一個科學家,最主要的原因是:對科學的愛好;思索問題的無限耐心;在觀察和搜集事實上的勤勉;一種創造力和豐富的常識。 📷
· 📷不要因為長期埋頭科學而失去對生活對美對詩意的感受能力。 📷
· 📷作為一個科學家來說,我的成功……最主要的是:愛科學——在長期思索任何問題上的無限耐心——在觀察和搜集事實上的勤勉——相當的發明能力和常識。 📷
· 📷我既沒有突出的理解力,也沒有過人的機智。只是在覺察那些稍縱即逝的事物並對其進行精細觀察的能力上,我可能在普通人之上。 📷
· 📷我從來不認為半小時是微不足道的很小的一段時間。 📷
· 📷敢於浪費哪怕一個鐘頭時間的人,說明他還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價值。 📷
· 📷我的生活過得像鐘錶的機器那樣有規則,當我的生命告終時,我就會停在一處不動了。 📷
· 📷敢於浪費哪怕一個鐘頭時間的人,說明他還不懂得珍惜時間的全部價值。 📷
· 📷如果說我有什麼功績的話,那不是我有才能的結果,而是勤奮有毅力的結果。 📷
李大釗名言:
· 📷凡事都要腳踏實地去作,不馳於空想,不鶩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踏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理可明,以此態度作事,則功業可就。 📷
· 📷為世界進文明,為人類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 📷
·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 📷
· 📷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達於真理。 📷
· 📷我覺得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 📷
· 📷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愚闇是達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障礙,也就是人生發展的障礙。 📷
· 📷青年之字典,無「困難」之字;青年之口頭,無「障礙」之語;惟知躍進,惟知雄飛,惟知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銳敏之直覺,活潑之生命,以創造環境,征服歷史。 📷
· 📷青年之文明,奮鬥之文明也。與境遇奮鬥、與時代奮鬥、與經驗奮鬥。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 📷
· 📷我以為世間最可寶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的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可以寶貴 📷
· 📷凡事都要腳踏實地地去工作,不馳於空想,不鶩於虛聲,惟以求真的態度作踏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理可明,以此態度作事,則功業可就。 📷
· 📷大凡新命之誕生,新運之創造,必經一番苦痛為之代價。 📷
· 📷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 📷
· 📷凡事都要踏踏實實去做,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踏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理可明,以此態度做事,則功業可就。 📷
· 📷凡事都要腳踏實地去作,不弛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塌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理可明,以此態度作事,則功業可就。 📷
· 📷昨天喚不回來,明天還不確定,能確有把握的就是今天。 📷
· 📷為世界進文明,為人類造幸福,以青年之我,創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 📷
· 📷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得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 📷
· 📷歷史的道路,不全是坦平的,有時走到艱難險阻的境界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夠衝過去的。 📷
· 📷人類的生活,必須時時刻刻拿最大的努力,向最高的理想擴張傳衍,流轉無窮,把那陳舊的組織、腐滯的機能一一的掃蕩摧清,別開一種新局面。 📷
· 📷知識是引導人們看到光明和真實境界的燈燭。 📷
· 📷試看將來的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歷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時走到艱難險阻的境界,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夠衝過去的 . 知識是引導人生的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愚昧是達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障礙,也就是人生發展的障礙。 我們應該順應自然,立在真實上,求得人生的光明,不可陷入勉強、虛偽的境界,把真正人生都歸幻滅。 ------李大釗 📷
· 📷國人無愛國心者,其國恆亡。 📷
· 📷誰對時間越吝嗇,時間對誰越慷慨。要時間不辜負你,首先你要不辜負時間,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 📷
· 📷以青春之我,創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 ------李大釗 📷
· 📷人類最高的欲求,是在時時創造新生活。 📷
· 📷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舊迎新,因為人類最高的欲求是在時時創造新生活。 📷
· 📷遊玩在一種意義上是增益的生活的準備。 📷
· 📷航海遠行的人,比先定個目的地,中途的指針,總是指著這個方向走,恐怕永無達到的日子。 📷
· 📷青年之文明,奮鬥之文明,也與境遇奮鬥,與時代奮鬥,與經驗奮鬥。故青年者,人生之玉,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 📷
· 📷試看將來的民航,必是管制員的民航。 📷
· 📷過去與將來,都是那無始無終永遠流轉的大自然在人生命上比較出來的程序,其中間都有一個連續不斷的生命力。一線相貫,不可分拆,不可斷滅。 📷
· 📷沖決過去歷史之網羅,破除陳腐學說之囹圄。 📷
· 📷以青春之我,創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 📷
· 📷兩性相愛,是人生最重要的部分。應該保持他的自由、神聖、純潔、崇高,不要強制他,侮辱他,污蔑他,屈抑他,使他在人間社會喪失了優美的價值。 📷
· 📷最珍貴的是今天,最容易失去的也是今天。 📷
· 📷吾人在世,不可厭「今」而徒回思「過去」,夢想「將來」,以耗誤「現在」的努力。又不可以「今」境自足,毫不拿出「現在」的努力,謀「將來」的發展。宜善用「今」,以努力為「將來」之創造。 📷
· 📷今是生活,今是動力,今是行為,今是創作。 📷
· 📷世界上最可寶貴的就是「今」,最容易喪失的也是「今」,因為他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他寶貴。 📷
· 📷時間就是生命,浪費了時間就是犧牲了生命。 📷
· 📷昨天喚不回來,明天還不確實,你能確有把握的就是今天。 📷
· 📷凡事都要腳踏實地去作,不弛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踏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理可明,以此態度作事,則功業可就。 📷
· 📷人生最高理想,在於求達真理。 📷
· 📷凡事都要腳踏實地去作,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踏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理可明,以此態度作事,則功業可就。 📷
· 📷我們應該順應自然,立在真實上,求得人生的光明,不可陷入勉強、虛偽的境界,把真正人生都歸幻滅。 📷
· 📷人生最高理想,在求達於真理。 📷
· 📷人生最有趣的事情,就是送舊迎新,因為人類最高的欲求,是在時時創造新生活。 📷
· 📷勞動的格言 📷
· 📷絕妙的風景在奇妙的山峰
貝弗裡奇名言:
· 📷真理的小小鑽石是多麼罕見難得,但一經開採琢磨,便能經久、堅硬而晶亮。 📷
· 📷一個訓練有素的思想家的主要特點在於,他不在佐證不足的情況下輕易做出結論。 📷
· 📷每一點滴的進展都是緩慢而艱巨的,一個人一次只能著手解決一項有限的目標. 📷
· 📷發現者,尤其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年輕發現者,需要勇氣才能無視他人的冷漠和懷疑,才能堅信自己發現的意義,並把研究繼續下去。 📷
· 📷和個訓練有素的思想家的主要特點在於,他不在佐證不是的情況下輕易做出結論。 📷
· 📷真理的小小鑽石是多麼罕見難得,但一經開採琢磨,便能經久、堅硬而晶亮。 📷
· 📷青年的敏感和獨創精神,一經與成熟科學家豐富的知識和經驗相結合,就能相得益彰。 📷
· 📷大多數的科學家,對於最高級的形容詞和誇張手法都是深惡痛絕的,偉大的人物一般都是謙虛謹慎的。 📷
· 📷犯錯誤是無可非議的,只要能及時覺察並糾正就好。謹小慎微的科學家既犯不了錯誤,也不會有所發現。 📷
· 📷大多數的科學家,對於最高級的形容詞和誇張手法都是深惡痛絕的,偉大的人物和一般都是謙虛謹慎的。 📷
· 📷每一點滴的進展都是緩慢而艱巨的,一個人一次只能著手解決一項有限的目標。 📷
· 📷聰明的資質、內在的幹勁、勤奮的工作態度和堅韌不拔的精神,這些都是科學研究成功所需的其它條件。 📷
· 📷真理的小小鑽石是多麼罕見難得,但一經開採琢磨,便能經久、堅硬而晶亮 📷
· 📷正確的略讀可使人用很少的時間接觸大量的文獻,並挑選出有特別意義的部分。 📷
· 📷聰明的資質、內在的幹勁、勤奮的工作態度和堅韌不拔的精神。這些都是科學研究成功所需的其它條件。 📷
· 📷聰明的資質、內在的幹勁、勤奮的工作態度和堅韌不拔的精神,這些都是科學研究成功所需的其他條件。 📷
· 📷聰明的資質、內在的幹勁、勤奮的工作態度和堅忍不拔的精神,這些都是科學研究成功所需要的其他條件。 📷
· 📷成功的科學家往往是興趣廣泛的人。他們的獨創精神可能來自他們的博學。多樣化會使人觀點新鮮,而過於長時間鑽研一個狹窄的領域,則易使人愚蠢。 📷
· 📷最有成就的科學家都具有狂熱者的熱情。 📷
· 📷青年的敏感和獨創精神,一經與成熟的科學家豐富的知識和經驗相結合,就能相得益彰。 📷
· 📷成功的科學家往往是興趣廣泛的人。他們的獨創精神可能來自他們的博學。……多樣化會使人的觀點新鮮,而過於長時間鑽研一個狹窄的領域則易使人愚鈍。 📷
· 📷大多數的科學家,對於最高級的形容詞和誇張的手法都是深惡痛絕的,偉大的人物一般都是謙虛謹慎的。 📷
· 📷如何辨別有希望的線索,是研究藝術的精華所在。具有獨立思考能力,並能按其本身的價值而不是根據主宰當時的觀念去判斷佐證的科學家,最有可能認識某種確屬新東西的潛在意義。 📷
· 📷新想法常常瞬息即逝,必須努力集中,注意牢記在心,方能捕獲。一個普遍使用的好方法是養成隨身攜帶紙筆的習慣,記下閃過腦際的獨到之見的念頭。 📷
· 📷發現的歷史表明,機遇起著重要的作用,但另一方面,即使在那些因機遇而成功的發現中,機遇也僅僅起到一部分的作用。 📷
· 📷研究人員探測知識的疆界需要很多與開拓者同樣的品格;事業心和進取心。 📷
居里夫人名言:
· 📷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 📷
· 📷我們法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的祖國的。 📷
· 📷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 📷
· 📷一個人不應該與被財富毀了的人交接來往…… 📷
· 📷我們波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 📷
· 📷使生活變成幻想,再把幻想化為現時。 📷
· 📷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作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作到。 📷
· 📷好奇心是學習者的第一美德。 📷
· 📷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 📷
· 📷我的最高原則是:不論任何困難,都決不屈服。 📷
· 📷我們不應該虛度一生,而應該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
· 📷我相信我們應該在一種理想主義中去尋找精神上的力量,這種理想主義既要能不使我們驕傲,又能使我們把希望和夢想放得很高。 📷
· 📷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 📷
· 📷弱者坐待時機;強者製造時機。 📷
· 📷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 📷
· 📷人要有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 📷
· 📷我們要把人生變成一個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
· 📷我們須相信,我們既然有做某種事情的天賦,那麼無論如何都必須把這種事情做成。 📷
· 📷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過得太快。一個人從來看不出作成什麼,只能看出還應該作什麼? 📷
· 📷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過得太快。一個人從來看不出作成了什麼,只能看出還應該做什麼…… 📷
· 📷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 📷
· 📷我相信我們應該在一種理想主義中去找精神上的力量,這種理想主義要能夠不使我們驕傲,而又能夠使我們把我們的希望和夢想放得很高。 📷
· 📷我以為人們在每一個時期都可以過有趣而且有用的生活。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人們只能要求我們如此,而且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有一點歡樂。 📷
· 📷體操和音樂兩個方面並重,才能夠成為完全的人格。因為體操能鍛煉身體,音樂可以陶冶精神。 📷
· 📷在科學上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研究者「個人」。 📷
· 📷弱者等待時機,強者創造時機。 📷
· 📷我從來不曾有過幸福,將來也永遠不指望幸福……我激勵自己,用盡所有的力量應付一切……我的毅力終於佔了上風 📷
· 📷科學的探討與研究,其本身就含有至美,其本身給人的愉快就是報酬;所以我在我的工作裡面尋得了快樂。 📷
· 📷人類需要善於實踐的人,這種人能由他們的工作取得最大利益;……但是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這種人醉心於一種事業的大公無私的發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質利益。 📷
· 📷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利,則定能臻於至美至善的境地。 📷
· 📷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臻於至美至善的境地。 📷
· 📷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而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臻於至善至美的境地。 📷
· 📷我們要把人生變成一信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
· 📷在科學上,我們應該注意事,不應該注意人。 📷
· 📷在科學上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研究者的「個人」。 📷
· 📷科學家的天職叫我們應當繼續奮鬥,徹底揭示自然界的奧秘,掌握這些奧秘以便能在將來造福人類。 📷
· 📷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
· 📷人類看不見的世界,並不是空想的幻影,而是被科學的光輝照射的實際存在。尊貴的是科學的力量。 📷
· 📷科學的探討和研究,其本身就含有至美,其本身給人的愉快就是酬報。 📷
· 📷好奇心是學者的第一美德。 📷
· 📷我絲毫不為自己的生活簡陋而難過。使我感到難過的是一天太短了,而且流逝得如此之快。 📷
· 📷如果一個人把生活興趣全部建立在愛情那樣暴風雨般的感情衝動上,那是會令人失望的。 📷
· 📷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
· 📷好奇心是學習的第一美德 📷
孟德斯鳩名言:
· 📷自由不是無限制的自由,自由是一種能做法律許可的任何事的權力。 📷
· 📷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 📷
· 📷支配和統治一切的,在君主政府中是法律的力量,在專制政府中是永遠高舉著君主的鐵拳,但是在一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美德。 📷
· 📷我所謂共和國裡的美德,是指愛祖國、也就是愛平等而言。這並不是一種道德上的美德,也不是一種基督教的美德,而是政治上的美德。 📷
· 📷謙虛是不可缺少的品德。 📷
· 📷啊!誇獎的話,出於自己口中,那是多麼乏味! 📷
· 📷在一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美德。 📷
· 📷讓我們把不名譽作為刑罰最重的部分吧! 📷
· 📷奢侈總是跟隨著淫亂,淫亂總是跟隨著奢侈。 📷
· 📷政治是一把磨鈍了的挫刀,他挫著挫著,慢慢地達到它的目的。 📷
· 📷一個共和國的不幸,就是它不再有陰謀秘計的時候。這情形發生在人們用金錢腐化了人民的情況下。這時人民變得冷靜了,熱衷於金錢,而不再熱衷於國事了。 📷
· 📷在專制的國家裡,教育從某些方面來說,是等於零的。它不能不先剝奪人們頭腦中應得的一切,然後再給人們一點點的東西;不能不由培養壞臣民開開始,以便培養好奴隸。 📷
· 📷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 📷
· 📷人所悲傷的並不是人類的死亡而是他們的誕生。 📷
· 📷美必須乾乾淨淨,清清白白,在形象上如此,在內心中更是如此。 📷
· 📷一小時的閱讀,不會因毫無所獲而令你傷心。 📷
· 📷喜歡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
· 📷愛好讀書,就能把無聊的時刻變成喜悅的時刻。 📷
· 📷我從未知道過有什麼苦惱是不能為一小時的讀書所排遣的。 📷
· 📷造化既然在人間造成不同程度的強弱,也常用破釜沉舟的鬥爭,使弱者不亞於強者。 📷
· 📷能將自己的生命寄托在他人的記憶中,生命彷彿就加長了一些。 📷
· 📷希望比別人更幸福,常常會感到很難實現,因為對於別人幸福的想像總是超過實際情形。 📷
· 📷嚴肅的人的幸福,並不在於風流、遊樂與歡笑這種種輕佻的伴侶,而在於堅韌與剛毅。 📷
· 📷有益於身而有害於家的事情,我不幹;有益於家而有害於國的事情,我不幹。 📷
· 📷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到人家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 📷
· 📷品德應該高尚些;處世,應該坦率些,舉止,應該禮貌些。 📷
· 📷衡量一個人的真正品格,是看他在知道沒有人會發覺的時候做什麼。 📷
· 📷喜愛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
· 📷喜歡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換成巨大享受時刻。 📷
· 📷讀書對於我來說是驅散生活中的不愉快的最好手段。沒有一種苦惱是讀書所不能驅散的。 📷
· 📷喜歡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