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不跟我一樣善良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排擠,這樣的課題,我在之前的工作場合中遇過,我們認份的做自己的事,也沒有招惹誰,但就是莫名被惡整,被聯手欺負。
沒想到,我家妹妹國中就遇到了,她向同學借筆記,同學不借,她在課堂上用google查翻譯,同學舉手告老師(吿屁🙄,我聽到都怒了⋯);她一直不明白,她善意的想跟大家做朋友,為什麼她們要這樣對她?
她在人際關係上遇到了挫敗,被排擠的課題提早降臨,每天上學都無法開心。我很清楚女生之間是是非非多,耍陰搞小動作各種魍魅魍魎⋯⋯,我跟妹妹說,人生都一定會遇到這些,妳提早遇到也是早點磨練心智,以後比較懂得趨吉避凶。
我的求學階段都在煩惱課業中渡過,現在的孩子可能比較早熟,國中就要磨槍上陣打怪;媽媽自己在這方面不算經驗充足,但也是遇過,我們能做的是,和這些非善類保持距離,但要繼續保持善良對待人,這些人是要來考驗我們,忽視他們就好,不必因為這些人這些事不開心。
去找和妳一樣善良的同學,即使沒有也沒關係,這些人都只是過客,人生未來還會有更多真善美的遇見,我們就像打電動一樣,在心裡擊敗她們,繼續往前尋找寶物,更專注在重要的事情上⋯⋯,這一點,她自己很努力。
孩子小的時候,很多問題媽媽能出手幫忙,不過慢慢的,媽媽只能退居幕後,妹妹還是必須自己上場打怪,媽媽是妳永遠的啦啦隊,永遠展開最溫暖的雙臂,會牢牢的接住妳。
Jo愛碎碎念
Jo愛碎碎念
我擁抱自己的平凡,再平凡的日常也可以分享。我見我聞我想說的點點滴滴,偶有專業分享,也可以是內心劇場台詞,還有工作接觸盡是大師;追蹤我能讀到溫馨小語,也有大師級道理,來吧聽聽阿Jo碎碎念,讓我陪伴大家一起經歷人生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