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再就業-1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後中年求職有多困難
也知道,中斷後的職場有多難銜接
身體力行的肉身測試中
一開始的起心動念,是因為弟弟突然離世
心像是破了個大洞,哭了幾個月想想該要振作,又不知要如何做起
還是找工作吧!
先是報名參加就服站的職訓課程
三個月受訓期又有職訓津貼(非自願離職身分),滿好!
接著104書寫履歷,很久沒提筆,連怎麼介紹自己都忘了
一開始寫了無關就業的文字,修修改改,慢慢改成自己稍微滿意的樣子
一開始的3個面試是對方公司主動洽詢
可惜的是我的心理準備尚未做好,鎩羽而歸。
後中年的履歷投遞在第一關就被[年齡]刷掉一半
履歷開啟率約50%
面試率5%
為了寫好履歷作好面試準備,買了此書,書中提到
一般人的面試率10%,50歲,2-3年年資中斷的狀況下,還算可接受!
平均要面試10次才會成功,勉強達標。
第10次面試終於錄取,卻在就職一個月多月後毅然決定離職。
這書在求職上幫了我許多,但我也因為此書引導,而沒管理好自己的貪念
錯失一個理想中的職位。
失敗是最好的老師,在能量治療工具的幫助下,很快走出沮喪。
打起精神的面對往後的每個機會。
求職活動進行中,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i
Mei
1972年生,47歲退出職場,探索自我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