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的日本交換留學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好看到主題徵文,就想著把之前的留學經驗寫下來好了。
到日本前,滿懷期待的過去,結果第二天。
我新買的雨傘就功成身退了,然後我跟一群留學生圍在暖爐旁一起取暖,還因為走了太多路腳還抽筋。
作為在日本的台灣人,最為難的莫不是國籍問題,平時在宿舍,因為都是中國人居多,要是對槓對自己準沒好處,所以乾脆就說自己是外星人吧。
由於我來的地方很鄉下,栃木縣,所以來到這邊,中文圈的人情報都很快速。
我有次去電器行,結果中國人店員馬上叫出我的名字,但我當下真的不知道他是誰?原來是我日本學校的留學生。
日本校園其實就是個隱性日本職場,像是職場中常見的前輩對後輩制度,報告要有3w1h,三不五時的歡送會等,這些在日本學校都可以學的到。
感想:
雖然有苦,像是一開始超級不適應超商都要騎腳踏車20分鐘,但整體下來我覺得很值得。
如果各位有想去留學的打算,不妨試試學校的交換留學方式。
如果你不是家財萬貫的話,最好可以選擇偏鄉下地方,因為都市與鄉下物價落差至少有1.5~2倍,雖然會有諸多不便,但對於增進日語了解日本來說,我個人是認為,鄉下比都市好很多。
小樹苗的日本記事
小樹苗的日本記事
謝謝您觀看這個專欄。 常被人說有著像外星人的想法,難以捉摸。 在高中開始學日文,大三到日本做交換學生,畢業後進了日商,工作了六年,這裡紀錄我所知道的日本事情,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幫助,也歡迎各位隨時留言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