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一個宇宙人|自由書寫計畫 第 24 天:你會怎麼花一千萬?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 由內而發的誠實,一字不刪

由內而發誠實的寫字。每天一主題,不間斷 30 分鐘用筆寫下來,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不會過濾、評斷、刪減。 一字不漏更新至專題。

自由書寫計畫 第 24 天:你會怎麼花一千萬?只能用在有趣、創意之處

如果我有一千萬,只能用在有趣、創意之處,我會在挪威租一間房子,買一台鋼琴,請一位老師,學習如何彈琴、作曲,在夏天如畫的天光中,緩慢度過漫漫長日,用音樂腦思考。
到了冬天,我會搬到葡萄牙,買畫架、顏料和畫布,畫小鎮的景、自然風光,在如音樂的鳥叫和潮汐聲中,沒有限制地探索畫畫這件事。
我會轉化文字成為更直觀的溝通方式,用感官來接收和傳遞形而上的什麼
我會短居在不同的國家,用外來者的視角紀錄世界的各個角落,用圖畫或音樂(或文字或生活),把自己活成一個地球人,甚至是宇宙人。
到了一個階段,或許我會什麼都不做,只是存在在靜謐中。做是容易的,不做是難的,我想練習難的。
我突然意識到,我並沒有想到自費出版。雖然我曾想過如果金錢無虞,我會做這件事。
那種衝動似乎消失了,我不需要透過它來證明什麼或留下什麼,會留下的自然便會留下,其他的也各得其所。
如果這世界上所有人都不需要證明自己的價值,是不是就會是個大同世界?我不需要有錢、有名、有美貌,也能感到滿足,也能感受到愛,這世界會變得更有創意、多采多姿,或是變成一場無聊的遊戲?
你覺得呢?
<莊子>中的真人是令人嚮往的境界,但它不適合每一個人。或許世界需要各種形色的人,才有趣。不用管別人要成為哪一種人,我只需要為自己做選擇。
Lightscape null on Unsplash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3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