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憂鬱症「微」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台大的在學老人,性格內向,渴望自己能夠成為目光焦點、卻又害怕被他人眼光注視。腦袋停止運作很久了,加上本來文筆就普普,如果有語句不通的地方希望能提醒我一下。
高中時因為家裡的爭吵、學校人際壓力等,讓我進入「憂鬱樂園」,就像迪士尼樂園的黑暗版-Dismaland,所有快樂的事情都讓我感到疲憊,任何人靠近我都讓我感到警惕,對方不管友不友善。
我的家人有點精神狀況(不確定程度有沒有到人格障礙或是疾病),發現我在讀書、對他來說就像我在考試前偷看漫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能引起爭吵,無事也變有事,讓我對人生感到相當的無望,小時候還承受的起,但高中那次大吵除了讓我直接掉入憂鬱症,可能也得了創傷症候群(PTSD)
大學雖然很想認真讀書,但很常一個字也讀不進腦袋,即使讀了也「看不懂」,讓我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來錯地方、我根本沒資格進台大。
家人不喜歡我讀書、卻也不讓我休學,結果現在要畢業了,卻開始質問我怎麼沒考研究所……
……我的憂鬱症是康復了,但家人沒康復仍然是我的壓力源
Chris
Chris
台大在學老人,經歷了五年持續性憂鬱症,大學課業都快荒廢了。2022開始嘗試讓自己康復,嘗試做自己,希望有天能寫完自己憂鬱症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