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 Jill Wellington)
罪惡感,是自我價值的失衡,
因為犯錯、害怕做不好,而產生罪惡感,
是將自己與是非對錯的價值觀畫上等號;
事實上,
你既不是事件本身,也不是觀點本身,
即使你犯錯,即使看起來不完美,
都不影響你存在的價值,
你依然獨特且完整,
依然值得擁有豐盛與美好;
你需要的,
是理解經驗為你帶來的意義,
從中看見自己的進步和成長,
相信自己,勇於蛻變,重新出發。
24會員
682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慣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反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實呈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實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罪惡感的10個徵兆      罪惡感是一種情緒,包含「我做的不對,我做的不好,我應該受懲罰。」的想法。有時我們內心會產生一些感受、想法,但是我們未必會發現它就是罪惡感。如果你內心出現以下10種想法,那就表示你出現罪惡感的徵兆: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4-06-15
背負罪惡感的啟示:回溯課幫助我看見自己這篇文章探討了作者通過回溯課發現了自己潛意識中的罪惡感,並認識到這種感覺如何影響了他的生活和自我價值感。當一個人有深層的罪惡感,怎麼會容許自己能夠快樂,又怎麼會容許自己能夠變好呢?本文以個人自述的方式,表達了通過深入瞭解自己的內心,能夠開啟心靈的解放和自我成長。
Thumbnail
avatar
Jellyfishpig
2024-06-11
【治療】紀錄19 - 罪惡感,負重感這個月,要說自己有所成長也行,要說自己沒有成長也行。總的來說,有前進的也有暫停著絲毫無動靜的,這些想法卻總是搞得我頭昏腦脹。自己就一顆腦袋,也沒有八隻手,到底該怎麼一次應付這麼多事?這種時候越會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個一事無成的人或是這世界上一定找不到能夠真心接受自己的人。「為何自己不......」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澪的房間 / Rei's Room
2024-05-01
抽牌練習: 罪惡感 第八天圖片中的女人痛苦的摀著,因為頭上有無數隻手在頭上不停的狂撓造成女人頭痛,天空是烏雲密佈那些手像是從天空伸向她,女人很無助,但遙遠天空的烏雲是她應該要煩惱的嗎? 仔細看烏雲層外有著美麗的花朵,如果把烏雲撥開,往頭頂上看,就會發現那美麗的花朵就近在身邊呢~ 罪惡感是頭腦意識的卡牌,同時它帶有一種自我懷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1-11
罪惡感人不要怕讓人有罪惡感。
avatar
Admin.Syd
2023-11-13
停滯的罪惡感三週來第一次處在安靜,再把書拿起。前天和她說:「突然間我不想接收任何正面資訊、不想學習、不想看起來正常,加上腳傷連運動都沒辦法,我察覺自己又開始朝一蹶不振邁進,而且停滯讓我感到罪惡。」 她說:「說不定現在這才是你覺得舒服的狀態,而且連你的身體都在告訴你要休息。」 我回她:「可是帶著罪惡感根本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2-12-20
罪惡感偷懶時, 他人努力中。 莫名壓迫感, 直擊心中。
avatar
Cheega
2022-06-14
《贖罪》:罪惡感餵養下的籠中鳥一位國小女童的兇殺案,顛覆了四位目擊者的人生,並帶出一段黑暗的告白。
Thumbnail
avatar
Chen
2022-04-06
罪惡感的驅動力週日透過朋友介紹,和一些新朋友在Clubhouse上討論人類圖, 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Clubhouse。 一位大哥幫我用軟體幫我跑了PHS圖,PHS是身體健康系統的簡寫,不是電信系統 XD 很有趣的發現是,圖上說我的驅動力(Motivation)是罪惡感、愧疚感。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6-29
罪惡感把一個願望放在手中,揉碎掉後,很有罪惡感。 她用力捏碎願望。 她說:因為我給不起。 捏碎的願望不會消失,扎在掌心,很痛很痛。 無法實現的願望捧在手中,就拿不起別的東西。 捏碎後,傷痕累累的手,還能拿起什麼? 她說:願望是什麼東西? 攤開受傷的掌心。 她說:這就是許願的下場。 她哭著說, 對不起。
avatar
薑泥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