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順便,只有專程】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家四口出門吃晚餐前,我拿起了燁學校的制服,問老公:「我還沒繡學號,等下吃飯的附近~會有可以繡學號的店嗎? 有的話就順便去繡一繡。」
老公回:『沒有順便,都是專程的』
好吧,那就是不順路的意思。
於是我放下制服,一家子出門了。
出門後老公一路往北騎
不是在住家附近吃個飯而以?
要騎這麼遠?
是要吃哪間好料的?
直到老公直直騎向一家販賣制服的店…
「你要幹麻??繡學號嗎??」
「我沒有帶制服啊!」
『蛤???!!!』
「吼!真的很沒默契欸!」
『代溝!!!』
原來
「沒有順便,都是專程」
老公說的是「專程」:我願意為你跑一趟
我聽見的是「沒有順便」:沒有要去
我:「你下次就說『好啊』不就得了嘛,這根本曖昧溝通嘛,我真的是聽不懂啊!」
事後想想,老公說的也對
我發現自己在請別人幫忙時,會用「順便」這個詞兒
仔細想,
就算順路,其實也沒有所謂的順便
即使是順手倒一杯水遞到桌上
一個人願意為你服務,那都是專程的
提醒自己看重順便的心意
每個得到的服務其實一點都不順便
都是 #專程
但我還是認為
老公下次回我「好」,會更清楚一些。
謝謝你!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