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種動態人生徵件開跑|把時間用在比生命更長遠的地方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Encore邀請我一起投稿天下雜誌 x Encore共同推動的 「100種動態人生」徵件策展活動 !
很榮幸地,我的文章直接通過第一波的審核,也受到Encore的青睞,優先將我的文章將刊登於天下雜誌精心打造的專屬網頁,成為站內的第一批內容。
在這裡邀請大家一起來閱讀!!!燈燈燈燈~~~

把時間用在比生命更長遠的地方

和家人同遊校園
疫情肆虐的500個日子裡,我領會了生命的無常,每日的死亡人數只是稀鬆平常,我也體驗到工作的無「償」,每日的超額付出只是一種日常。
我原是在大學服務的專任心理師,除了有龐大的行政工作之外,我每天還會想著要如何提供給學生高品質的諮商服務,要如何辦理更好的輔導活動,來幫助學生邁向自己渴望的人生。
但是,疫情來了,我除了要想如何和學生進行遠距諮商、如何辦好線上輔導活動之外,我還要想自己何時要去量測學生的體溫、何時會輪到我去做疫調、何時才能結束撰寫疫情期間的安心文宣?
疫情,讓我看見了生命的有限,也體會了工作的無限。我意識到時間的寶貴,與其選擇被動的姿態,乾等主管下達指令,倒不如採取主動的姿態,為自己創造生命意義。
於是,我離開了大學的穩定工作,試著滾動自己的人生,把時間用在能比生命走更長遠的地方,寫那些自己想寫的文章,讀那些自己想讀的書,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陪那些自己想陪伴的人,說那些自己想說的話,做那些自己想做的事,把我遇見的美好分享出去。

你也想要說說你的故事嗎?

如果,閱讀完這篇文章你,腦海中浮現了許多感觸與共鳴,歡迎你寫下來,投稿屬於你的動態人生。
天下雜誌 x Encore「100種動態人生」徵件策展活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