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一直很正面但也不用道歉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一直保持正面的原因,很大機率是因為一直預想到最淒慘的狀態
與生俱來那種無法閱讀勵志書的體質,好像無法靠後天矯正過來,如果被強迫閱讀偉人傳記或成功人士自傳的時候,都會想著,當真一輩子都這麼成功這麼完美這麼偉大,應該很辛苦吧,所以我比較喜歡看失敗者生平,或是亂七八糟千瘡百孔的人生,就算這麼慘也還是可以存活下來,這樣才夠勵志吧!
偶爾會聽到閱讀我文章的人來留言,說他們讀到我的文字感覺被激勵或鼓舞了,每當讀到這樣的讚美,就會開始反省,早知如此,應該好好寫才對,畢竟我自己看自己書寫的東西其實充滿厭世感,盡說些不重要的瑣事,既沒有鼓舞大家進入主流的成功之道,也沒有提出什麼走上光明大道的建議,我自己讀勵志文都覺得身體不適,應該不可能自己寫出勵志文字才對。
我跟太宰治一樣都有種「身為人,真的很抱歉」的負面感,在成功人士或菁英面前,無用的自己就會想辦法在大家都不注意的時候,慢慢以30公分離開的速度從現場消失,然後因為一個人走在無人小徑而突然感覺通體舒暢。
無法一直保持正面的原因,很大機率是因為一直預想到最淒慘的狀態,說得好聽是未雨綢繆,說穿了就是悲觀。雖然有一本暢銷書說,你擔心的事情有90%都不會發生,但我內心出現的聲音卻是,TMD我就剛好是那10%的衰人。一直這樣畏畏縮縮小心翼翼,然後也活到這歲數,已經是完熟的中年人了。
我認為如果一直保持這種敗者心態,命運之神應該比較不會下重手,或許隨便派個野手上來解決我這一人次,反正我也沒野心去戰勝命運,只求散場之後還可搶到攤子最後一根烤香腸就好。
這樣當然不夠勵志不夠正面,但我覺得應該不用道歉,自己負責就好。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