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不買單的好市多「699海鮮組合」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在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社團中被民眾瘋狂撻伐的新品,699元「冷藏鮮魚什錦組合」,裡頭包含鮭魚、黑皮刀、海鱺、軟絲、蝦仁、小貝柱、干貝,建議食用方式為料理海鮮粥。
圖擷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臉書社團

海鮮什錦組合惹人嫌?

一公斤要價699元的海鮮組合料,單就價格來說確實不是那麼親民,而民眾在意的點是網路傳言它都是邊料(下腳料)裝盤來的,憑什麼賣這個價格?說實在,我們很難單就外觀判斷它是特意切成小塊還是直接使用邊料,也許只有供應商才能為大家解惑,但必須說邊料的味道基本上跟原魚肉是沒有不同的,甚至更適合老人與小孩入口。即便味道相同,吃整片魚肉跟吃魚肉邊料的気持ち(KIMOCHI,心情)就是不一樣;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它真的是人工分切然後裝盤的話,那它的交叉汙染風險程度就相對較高。價格高、觀感差、衛生疑慮三個負面因素的問題也就成了臺灣人不接受該海鮮組合的原因。

怎麼看這次海鮮組合的販售

好市多或許是想測試這種新形態的販售方式台灣人是否買單,若這樣的販售方式可行,則能大大減輕水產加工廠邊料的負擔,提升邊料附加價值。臺灣海鮮在加工過程中,最常看的指標就是製成率,也就是計算一條魚變成商品的過程中留下的比例,製成率越高(肉越多),成本相對可以攤提的分母也比較大,每公斤肉的成本就能因此下降。
另外臺灣人還是習慣整尾魚或切好的片狀、塊狀魚肉,對於碎肉狀的魚肉,直觀來看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邊料,所以要克服消費者的心魔,或許還有一段很長遠的時間要努力。
但真正讓我意外的是,好市多各種不同口味的特色沙拉,在沙拉裡放入少量的「料」就能賣到近300元;而塞滿料699元的海鮮綜合盤卻不受臺灣人待見,如果把這些料都拿去做「綜合海鮮沙拉」,真好奇大家還會不會買單?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可以幫我點個讚、愛心,

也歡迎追蹤我,希望能夠分享更多食魚相關思考給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57內容數
時間有價,這裡談社會企業、食魚教育、第二大腦與商業思維,將生活用時間下釀,陪你一起學習與成長,我先乾,你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