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用瓦斯爐煮飯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嘗試用瓦斯爐煮飯,為了能吃到飯,查了一些資料。
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土曜日)
我問了一些人有沒有用瓦斯爐煮飯的經驗,後來發現,有些留學生到國外,為了能吃到飯,會學習用瓦斯爐煮飯。
本來是思考,到底有沒有人會用這種方式呢?沒想到,意外地還挺多人,有些人會在網路分享自己的經驗,總之,我決定來試試看。
在日本,其實買電子鍋還算方便,這裡稱為「炊飯器」,在一般的商場或是電子用品店都可以找得到,不過我一直在想到底有沒有這個需要,就為了吃飯,最後還要處理,或是帶回家,好像更麻煩,所以我想先用鍋子來嘗試一下。
爬了一些文,參考過來人的經驗,發現水量、火侯和燜煮是關鍵,於是我也效仿大家,先泡米三十分鐘,米和水的比例約是1:1.5,然後用中火煮到滾,轉小火燉,等到快收乾時,蓋上鍋蓋燜煮三十分鐘,目的是讓米可以完全熟透,所以我也不敢開鍋蓋來看。
時間到的時候,我馬上關火,讓他再燜一下下,便打開鍋蓋來看。香氣十足,米粒晶瑩剔透,本來想說這樣應該不錯,結果發現底部都變成鍋巴了!看來燜煮的時間太長,或許只要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可以了,根本不用那麼久。
結果,第一次用瓦斯爐煮飯是一半成功,上半段的飯確實很好吃,又軟又嫩,可惜後面真的不行,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下面的鍋巴都挖起來,味道也有點奇怪,讓我真心覺得,還是要去買台炊飯器才行!
上半段成功的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rley Zhou
Shirley Zhou
妄想成為全才的怪人,文理皆有涉略,立志推廣各種知識和想法,實際上思考重於行動,又不善互動,只是增加自己難度。 雖為普通人,但非平凡人,努力融入社會的一介庸庸之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