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擺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都不斷地探索自己,了解自己,也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直到準備要邁向大學生活,站在青少年與成年之間的交接線,我開始搖擺不定,迷茫在灰色地帶。
  在每一分一秒,人總是在交叉口做出選擇,然後向前邁進,而我在人生的每一個叉路,陷入自身的旋渦當中,無法自拔,像迷途的羔羊,害怕自己走錯路,人生就完了,所以總是像鐘擺一樣,做不出選擇,我擔心的太多,以至於別人已經走遠,而我卻在原地,很多人都跟我說,等遇到問題在解決就好了,何必想太多,但我深知有些事一旦做出決定,就沒有回頭的機會......
  在國中會考結束後,將面臨選校的問題,而我那時選擇跟好友一起選同間高中就學,沒有跟隨自己的心意選擇自己想要的高中,以至於進入學校後開始後悔;在高二下,被診斷為重度憂鬱症,因思緒混亂,選擇了在家自學,以至於後來同學們已經進入人生新的階段,我還在重考學測,過去的種種選擇,都令我後悔,說什麼做無悔的選擇,在當下,有誰會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此刻,我明明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興趣是什麼,專長又是什麼,卻做不出選擇,我想要前進,想要成長,卻邁不出一步。後來我才發現,導致我躊躇不前的竟是那心中的恐懼及後悔,害怕失敗,害怕人生就此Game Over,最大的絆腳石竟是自己,我太著重所謂美好的結果,而恐懼失敗,殊不知失敗乃家常事,失敗是一次次堆疊成功的基石,人不可能一步登天,不可能沒有努力就收穫美好的果實,如果我不邁出那一步,哪能收獲成功的欣喜及成就感。而後悔是一種警惕,一次次的後悔,能讓你離成功更進一步,因為它讓你知道錯誤的決定,下一次不可再犯。
  我像個鐘擺一樣搖擺不定,雖然恐懼未來,但不試試怎能知道結果,要堅信自己的選擇,即使失敗,也不輕易氣餒,就算未來後悔當初的選擇,也要繼續走下去。
玉
憂鬱症患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