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像病嬌,身嬌柔弱易推倒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何故,出處也不可考。
也許是點滴累積的生活大大小小的經驗,讓我有了兩個極端的內在對立。
時長30年,不斷打架的自我內在,讓我今年萌生了想讀心理系的念頭。我想找出解答,尋找出困擾我多年的種種疑惑。
看心理師或諮商師應該是更快的選擇,但因為目前負債龐大,我把它轉變成我想去的目標站。我不曉得我會不會做到,不過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不自信、自我懷疑、自我不肯定,是跟隨多年的背後靈。甩不掉、除不盡,燒香拜佛,求神問卜都無效。它像是我心裡的腫瘤,癌末後鈣化成石,去不掉它頑強的附著,啃吸我每回小小的成功漣漪,爾後帶來巨大的失落空虛。
頑劣的背後靈,打敗我上萬次的意志、堅持與自信。
佇立在薄弱的"自身存在不知道有什麼意義"的基石上,每每鬥爭,背後靈的勝利,把我變成了一個我也難以控制的極端的自己。
如同壓抑的人常有自主獨斷的意見、忍耐的人常有一觸即炸的臨界點、幻想的人常有自我中心的世界、悶騷的人內心小劇場滿檔上演。
在今年以前,我以為敵人是外在因素,存於外界。而今,才發現敵人從來都是我自己,存於內在那些偽裝成外界敵人的叢叢蟲卵。當牠們不間斷地孵化而出,很快地,佔滿內心世界。振翅的啪打聲,攻擊著內在意志之力,消滅重起,周而復始。
我以為如果我擁有頑強的意志,我就可以打倒內在那些數之不盡的蟲卵大軍。
數十年來,我誤以為我有著堅強的意志。直至今年,才發覺它們是因自卑而存的幻象。難怪出演總是掉鍊子,滿棚奚落噓聲,歹戲拖棚。
我的意志像病嬌,身嬌柔弱易推倒。
該如何重振,我茫然。
沒有更好的辦法時,就把想到的找到的辦法都用上。
像科學實驗,嘗試千千萬萬種,終於找到解答。
我的堅持像風吹,咻一下不見蹤影。
該如何試驗,我傻愣。
找不到解決之道時,就把兩眼放空讓腦袋停止運作。
像中場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也可能是逃避喘息。
白馬黑馬,能跑的是好馬。
正面方法反面方法,能派上用場的是好方法。
條條大路通羅馬,羅馬能不能到達,我不知道,我的背後靈又出現伏背,肩上沉重,脊背痠痛。
二黑
二黑
再跌入低谷的2022年,嘗試用自黑方式療癒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