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的誕生故事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兩寶媽Christine育兒成長大小事 ]
熟識我和先生的人都知道,我們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中艱辛與漫長。
感恩的是,因著多人的禱告,以及上帝恩典的臨到,婚後多年,我分別在38歲和41歲生下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然而,雖是期盼已久、得來不易的孩子,育兒這件事也沒有比較容易。只是,因為深知孩子是來自上帝的恩典、產業與神蹟,因此,在辛苦中仍帶著感恩與願景前進。
話說回來,哪個生命不是神蹟?透過這得來不易的過程,我更真實地體會我的信仰:
唯有上帝是生命的源頭,每個生命都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造。而上帝將生命交託在父母手上,這對我們還說,是何等大的特權與祝福!
我很喜歡我在學園傳道會婦女小組中聽到的一句話:「上帝讓你的孩子來作你的孩子,你就是最適合他的媽媽!」這對媽媽是多麼大的安慰,讓育兒中焦慮的心安穩下來。
在育兒路上,我始終認為自己是個學習者。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雖然無可言喻地辛苦,育兒是我目前作過最累的工作,沒有之一。
但也收穫了不少學習與體會,覺得很想為自己、為家人、為孩子記錄下來,也提醒自己不淡忘上帝在其中的恩典,於是這幾年,我在個人臉書開始了「育兒人生」系列的文章。
最近想到,既然如此,不如來開設一個部落格,未來「育兒人生」系列將紀錄在這。讓真正對育兒主題感興趣,或是想了解我們家生活與故事的人來到這裡,而個人臉書就以生活隨手記和服事心得與資訊為主。
我不是教養專家,我們家也是很平凡的家庭,小孩會吵架、父母會發飆,所以這裡不會有教養的教導或理論分享。我更不是特別有才華的寫作者,所以這裡只有輕鬆的小故事。
至於為何叫做「Christine 育兒成長大小事」,這是因為,雖然是寫育兒故事,但主軸是媽媽我個人的感受、反省和成長,真正的主角則是給我力量和指引的上帝。而我認為「大小事」都值得記錄,是因為育兒就是一連串小事組成的生活,而這卻是一件大事呢!
別問我看了多少教養書、聽了多少教養講座,答案是「很少」、「很少」、「很少」。我不是個精力充沛的媽媽,整天都是一個「累」啊!
不過,我願意分享自己和孩子相處中的小故事、小省思,若是您、你、妳有興趣,很歡迎在這裡隨意逛逛、追蹤、交流、分享轉貼。
身為忙碌的兩寶媽及先生的賢內助(自己講~),我不確定能寫多久、有多少時間寫,但就隨心所欲,輕鬆自在的分享嘍!
我相信大多數的媽媽都很努力了!我們只是需要彼此鼓勵。我們也需要單身朋友的支持與陪伴,讓我們知道我們還是有朋友的!
總之,歡迎每一個來逛逛的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