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閒聊的那些moment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晚餐閒聊時,兒子跟我說:
「媽,當建築師要數學很好,還有會畫圖。」
我說:「對!但你還需要有愛人的心、體貼人的心、理解人的需要。
因為房子是蓋給人住的,你需要了解是怎樣的人要住、他的需要是什麼。」
女兒接著說:「這樣才能住得舒服。」
其實,兒子未來是否真的成為建築師不是最重要的,畢竟人的志向有可能改變。像我從小到大的志向都是當老師,但我卻成為了傳道人。
重點是,我覺得育兒人生就是由日復一日、像這樣的無數個moment聯繫起來的。
我喜歡這樣不經意的閒聊,往往讓我觀察、反思自己的價值觀,以及有機會去思考與修正
我要帶給孩子什麼?
我要帶他們去到哪裡?
我要他們成為怎樣的人?
以及,我是否活出與我(說)的價值觀相符、表裡一致的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