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保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個哲學問題(不是信仰問題),究竟受洗為教徒後,是否就保證一定會上天堂?皈依佛門後,又是否一定可以輪迴再生?
基督教說人死後要經審判,那些已受洗為教徒,又是否同樣要受審判呢?不要說審判那麼嚴重吧,那總得甄別嘛。會不會又要有紅碼綠碼之類的通行證呢?
我不是信徒,更不是糊里糊塗,天堂在我心,審判是良知。即心是佛,不假外求。
《易經》有句話:自天佑之。
人必先修德自佑,然後天才祐之。反過來說,人不修德自佑,濫殺無辜,老天也幫不了你。
西方一位存在主義的哲學家及神學家— —齊克果,他說:
我不敢自居為基督徒,只是想如何成為基督徒。
「如何」,是個過程,是要修煉的。
誰給你保證?吾性自足。
2022-10-1
按:我見過不少教徒,其個人言行,在教會是一套,在家又另一套,所以說:教徒不一定是信徒。我無意詆毀信教人士,只希望信教人士特別特別警醒,因為你是神的模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785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打手(特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中施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失寸心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進則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老」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苗保證與信仰保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放下自我膨脹,承認現實的自己是平凡的,你必定會獲得無價之寶 《原來的你最棒了》放下自我膨脹_承認現實的自己是平凡的_你必定會獲得無價之寶。 「萬物在大自然的安排下有自己的生命脈輪慢慢轉動著」   今晚的故事《原來的你最棒了》是《麵包小偷》作者柴田啟子的最新續作,翻譯者是林謹瓊,由 #采實文化出版。    《原來的你最棒了》說的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博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07
    媽寶們的重生指南:跟媽媽說「不」的必修課!│《弒母:梅蘭妮.克萊恩的痛苦、瘋狂與創造》書評在關係中,我們很怕遇到媽寶──這位媽媽的寶貝兒子或女兒,以對媽媽忠誠為己任,凡大小事,必先問過皇額娘的意旨為準;且不管幾歲,只要在問題或需求無法處理的時候,他們就會跑回去當個乖寶寶討拍拍。當然,這是誇張的說法。 在實例上,媽寶們大概是在婆媳糾紛中傾向媽媽那邊(或總是保持沉默,無法給出個人意見)的那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3-11-03
    誰來保證沒有戰爭在台中市豐原出現一面看板這樣說「我愛台灣,誰當總統都可以,但是不准有戰爭,我的孫子才兩歲。」其實這是再普通不過的願望,也是一種理所當然的普世價值,但事情往往十分諷刺,看看執政的民進黨吧,屈服於美國的壓力把台灣綁上中美兩極對抗的戰車上,民進黨這樣做不過是一種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政治算計,為了確保自己與
    avatar
    李建宏
    2023-08-17
    20230727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股票好壞不在類型而在內涵,聽「切老」談普萊德~你不知道的廣明、保瑞「切老」說:我對什麼AI、元宇宙、破壞式創新科技都用較冷淡態度看待。這些技術都已跟生活結合在一起了,不需要這麼瘋狂地追捧這些熱門題材股。 當你堅持用自己長期選股標準持續挑選好公司,你會發現這些公司,竟然可以跟這些熱門題材連結。投資時常常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不用刻意追求財富,財富就自己找上門來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26
    年輕忽略了保養的重要性! 沒關係,靠醫美翻身吧~ 來聽我最真實評價喔~ 年輕忽略了保養的重要性! 沒關係,靠醫美翻身吧~ Lumiere Medical 細胞再生系統 vs Perfect Medical 去暗瘡印療程 來聽我最真實評價喔~ 
    Thumbnail
    avatar
    Si Qi
    2023-07-11
    履約保證不是真保障?新北預售戶面臨錢討不回來、土地遭法拍!📷 內政部規範預售屋必須要有履約保證,但履約機制卻是由建商決定。圖/Pexels 為什麼內政部頒訂「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明明內有規範履約保證相關條文,但是這處位在新北市中和區預售案的承購戶卻淪落到「拍賣土地、拿不回錢」的窘境? 延伸閱讀: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9-07
    【ACY證券】製造與零售業意外爆冷,誰來拯救美國經濟?今日關注資料 14:00 德國4月PPI月率 14:00 英國4月零售銷售月率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5-20
    誰來幫我改~「命」/「運」?在一次聚會上邀請一位塔羅牌老師,來當讀書會的主講,一開始,老師就把自己解牌的案例,拿來分享: 先請問各位,你們認為「命」可以改,還是「運」可以改? 我舉了後者!環觀與會者,也都舉了後者。...... 好的,結論出來後,我來說說這個案例~ 有位長相標緻的小姐最近失戀了,因為,她發現一直交往中的小開,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1-09-09
    誰來保護書法的中國性?做學問,各有門道,例如錢鍾書先生是講「東海西海,心理攸同」的,所以努力找證據去說不同文化之間的通性。我相反,主要在辨明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也就是特性。 通性其實不用說,貓有通性,人當然也有。但這些通性,人盡皆知,不需說,說了也沒有文化研究的意義。 文化研究是要從人與人、國與國、群與群不同處說的。人群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1-06-02
    誰來解釋一下修憲是甚麼?國民政府在距今75年前的南京制定了《中華民國憲法》,後來國民政府大敗撤來台灣時,就把《中華民國憲法》一同帶到台灣了。國民政府大概沒有預料到自己會撤退來台,因此這部為了整個大中國(請自己想像母雞的圖形)而設計的憲法,就變得不符合台灣的現狀。
    Thumbnail
    avatar
    不專業臺灣公民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