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生命的食物—香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附近水果攤的老闆混熟了,每天都晃一下可以補充什麼。
就在我大包小包拎著紅西瓜綠葡萄黑櫻桃之際,老闆說:「你幫我吃芭蕉好不好?」
哈哈哈哈哈,這什麼說法?!
老闆說太多了,芭蕉太熟皮會變黑,他也不好意思再賣客人,於是送了我四根,短短胖胖紮實Q彈的芭蕉。
前幾年還熱衷做甜點時,常有朋友想訂香蕉戚風,我說我可以做給你,但無法確定好不好吃,因為我只吃香蕉本人,沒辦法試吃任何香蕉變成的甜點。
但香蕉本人我也很挑,害怕那個熟了之後軟軟黏黏的口感,所以我只能吃硬香蕉。現在則都打在「排重金屬果昔」裡了(殘留在體內的重金屬,是導致失智、巴金森氏症的主因),不用擔心攝取不到香蕉的營養價值。
#香蕉
好像沒有不甜的香蕉🍌,導致因爲含糖量太高,而被嫌棄「香蕉太甜」。
但香蕉的糖分和蔗糖還有處理過的甜味劑完全不一樣。
香蕉的果糖結合了支持生命的重要微量礦物質,例如:錳、硒、銅、硼、鉬,以及大量的礦物質,例如鉀,這是對神經傳導物質運作非常重要的營養素。
與其認為香蕉裡都是糖,我們更應該知道,香蕉也是由纖維、果肉及水分構成的,而且高果糖含量正是它可以大量提供抗氧化物、維生素和其他植物營養素以協助我們對抗疾病的原因。
香蕉是強而有力的抗病毒食物,強大到足以抑制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愛滋病毒)的生長。香蕉含有豐富的色氨酸,有助於減輕睡眠障礙(請畫重點)、讓人鎮靜、減低焦慮,並緩和憂鬱症。
念珠菌的人也無需害怕香蕉,它是終極的真菌毁滅者,能消滅害菌,同時滋養腸道中的有益微生物。這也讓它可以促進維生素B 12的生成,因為腸子裡的微生物會阻礙迴腸正常的維生素B 12製造過程。
香蕉還是絕佳的血糖穩定劑,擁有能對抗壓力的植物性化合物,讓你可以撐過一整天,而且無論採取哪種飲食方式,都能幫助平衡體重。(便利商店一定有,真是少數取得與食用都方便的水果!)
運動前後吃一根香蕉,比其他任何食物更能補足身體需求。
如果有下列任一疾病,試著將香蕉納入日常飲食中:
結腸炎、大腸激躁症、克隆氏症、麩質過敏症、自體免疫疾病、心臟疾病、胃食道逆流疾病、腎上腺疲勞、阿茲海默症、躁鬱症、糖尿病、膽囊疾病、痔瘡、不孕症、帕金森氏症、關節炎、睡眠障礙。
假如你有下列任一症狀,試著將香蕉納入日常飲食:
失去味覺或嗅覺、體重增加或減輕、脾臟腫大、視力模糊、疲勞、念珠菌過度增生、瘀血、心搏過速、便秘、腹脹、腹瀉、頭痛、睡眠呼吸中止、耳朵疼痛、肌肉無力、焦慮、背部疼痛、刺痛與麻木。
我試過將香蕉打成泥,再冷凍做成香蕉冰淇淋,在晚上睡不著的時候吃,吃完上床睡覺,可以做個甜甜的美夢🥰
#醫療靈媒
#改變生命的食物
//水果攤老闆外送中2:15回
//相信客人都誠信善良⬇️🥳
81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精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奇西芹汁 閱讀摘要(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奇西芹汁 閱讀摘要(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阻礙健康的食物--咖啡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奇西芹的注意事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健康的陷阱 —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更年期症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法愛心義賣 - 書寫改變犯人生命的故事有一群雲林監所的受刑人,曾是雲林縣書法老師 黃登仕老師的學生。黃老師長期支持公益,也與他們分享人生哲理、鼓勵抄經。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4-05-27
療癒見證:頌缽改變生命的故事在這個繁忙且充滿壓力的現代社會,我們常常尋找一種能夠深層放鬆身心靈的療癒方式。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種古老而神奇的療癒工具——頌缽,及其如何改變人們生命的奇妙故事。 頌缽,這一古老的儀式用品源自於西藏,擁有上千年的歷史。它們是由七種不同金屬製成,每種金屬代表著太陽系中的一個天體,這些金屬的結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6
那些不斷改變生命的三個小故事人生的其中一個章程就是不斷地探索、學習、更換、創新 (纏)禪繞畫Zentangle 入職護理師的時候,入職訓練的T老師為我們上了一門禪繞畫的課,其核心理念是「接納、接受、專注當下」。 老師要求我們畫出我們生命中感謝的人,我記得我畫了一堆樹。 「每一棵樹都是我感謝的人。有時候出遊時,會在旅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4-03-25
書評書序 |《改變生命的10種祈禱》簡介禱告蒙應允,是許多信徒最大的期望。為什有些祈禱蒙神應允,有些則不會?應該如何才能贏得神的注目?作者安東尼.戴斯特法諾(Anthony DeStefano)撰寫的《改變生命的10種期禱》(林冠儀翻譯.啟示出版.城邦出版集團發行)用簡潔的文字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22
親愛的,我把食物變可口了!|澳洲生活|異國手札How life itself is art, art in life,  is actually a kind of practice. 生活本身便是藝術, 如何藝術地生活,其實是一種修行。 上一篇在我家必須像飯店?找碴篇是阿姐我對這些裝飾品的碎碎唸,今天我終於來幫把它們找到新功能,賦予他們新生命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10-18
|排寒療法|為什麼我選擇排寒療法來改善健康,因為在沒有排寒前,身體就自主的避開寒涼的食物然後接著是水果後來發現吃西瓜鼻過敏就會立刻發作,才發現有些水果真的偏寒就開始不太吃偏寒的水果。 在這個西醫的救命理論之下,總是覺得應該有一個更重要的東西很少被提及,就是身體的自癒能力,在真正的疾病成形之前身體能夠自然運轉的機制,而怎麼啟動,我認為排寒理論是一個值得實驗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06-01
生命中的香料「星空中有我們看得見的東西,但也有我們看不見的東西;你要談的是別人看不見的東西,大家都愛聽看不見的東西。食物也一樣,只要好吃,看不見鹽巴又何妨?當然沒人在乎,但精華就在鹽巴裡。」 在希臘電影【香料共和國】裡,有許多耐人尋味的佳句。💜 您生命中的香料又是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2-05-15
食物森林是改變人類生活的關鍵變革現在的人被教育著為了生存而種植作物生產食物,沒有人懷疑這是錯誤的,森林裡充滿著各種的植物動物,可以食用的植物俯拾即是,只是人類缺乏對於各種可以食用植物的認識,住在原始森林部落裡的人們,可以應用著祖先所留下來的智慧生存,辨識著各種可以食用的植物或者藥草,因此就算沒有耕作或者醫生他們還是能夠本能的生存.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