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維持一個好習慣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維持好習慣
初馬在上個禮拜完成了,初期只是想看看自己是否能完成4小時59分的菜單,列印下來後瘋狂的照著菜單指示每天進行,不論颳風下雨、烈陽高照下,努力且深刻地將菜單上完成的日子狠狠劃上斜線,然後再日復一日直到比賽當天...
因為怕最後不成功,所以只和妻子說過想挑戰看看自己的能耐,因為訓練的關係多多少少會增加妻子負擔,很開心的是另一半欣然接受,也讓我能專心完成跑步菜單內容,實在很謝謝妻子。
印出來的菜單不多不少剛剛好120天,換算成月份剛好4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要如期完成菜單內容,天氣的因素絕對不能變成休息的藉口,因為北部下雨的機會很高,當然也需要因氣候的關係有所改變計劃,例如盡量選擇離家裡近的地方練習,跑完後全身濕漉漉趕緊回家洗澡,以免感冒,鞋子方面如果怕濕的話,可以練習穿跑步拖鞋練跑,例如台灣廠商生產的「母子鱷魚」拖鞋我覺得穿起來跑步很棒,因為Y字拖的設計能讓後腳跟有氣墊鞋支撐、前方的Y字又能夾住腳背,一開始不適應穿拖鞋跑,可以慢慢跑LSD去習慣拖鞋跑步特性。
跑了2個月菜單後,同事親戚們會跟你說,你好像變瘦了,其實自己一直跑的關係,並沒有注意到體重的變化,當身邊朋友說了好像變瘦時,我去量體重果然體重少了5公斤,也因為運動體重以及精神有變好的關係,增加了自己繼續朝著完成菜單的目標前進,所以跑完全馬似乎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是這4個月不間斷的運動讓身體有實質上的變好,精神、體力、連想法都正面起來,到後來我現在依然會下載跑步菜單練習「改完4小時完賽的菜單」,也許跑步變成讓我舒壓的一個管道,能在跑步時忘卻工作上的不如意,也能在跑步時更深層的想一些自己納悶的事情,有時候事情就這樣迎刃而解了。
是不是每件事情只要努力維持4個月就能有成效?是不是維持2個月後身邊的人就能感覺到你有所不同?我對這樣的問題很感興趣,所以完成馬拉松體驗後,我將自己荒廢已久的英文拿出來,我把7年前學過的經絡按摩拿出來,一樣自己設計了菜單,每天找一段時間出來練習,再用筆狠狠地把日期劃掉,也許4個月後,我又會有所體悟了,祝福看我文章的朋友們,在人生短短的時間裡,阿甘且抱持開心的心情去試驗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吧!
303
303
HI大家好,我是303,住在台北市,兩個小孩子的爸。出社會後漸覺職場險惡,開始利用鹹魚時間充實自己,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