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的行動,『明白』有意識的活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搬家,重新定位在新居處的物品與家具配置,在新居處,並未重新添購太多的家具,除了預算考量、原本就有舊家具使用外,在這次搬家中,我深深體會到,物品只有在『被使用』的時候才有價值,才能和使用者產生交流。
在打包物品時,發現太多因為收納在櫃子中,因為沒看見導致沒有使用的物品,使用者的對待讓物品變成好或壞。並不是不能用或不要用,而是要『明白』的使用,慎重、珍惜、感謝並尊重這個物品從原料起始、製成成品到終點間,連結到的生靈。
這需要好好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是『明白』還是『無意識』?無論是添置新的家具,或是使用舊家具,都需要慎重的行,慎重的動,每一個慎重,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我們學習找出物品的價值,與再利用的方法,讓我們侷限中看到無限,打破過去的行為模式,才是讓自己成長的關鍵,才能有意識的活。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