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又可怕的業務精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本今天要想什麼文章,已經有個概念,但是臨時發生的這個事件讓我想一吐怨氣~寫下來也許會有一些共鳴吧(通常這樣血淋淋的主題,我打字也會比較快)。就是這兩天接到的推銷電話~
現在app這麼發達,資訊也很流通,所以通常手機會顯示該來電的電話號碼是不是推銷或是被檢舉為詐騙,撇開保險或是銀行理專之類的推銷電話,最讓人無法招架的就是補習類的推銷電話,因為孩子可能畢業後,彼此的通訊錄什麼的個資相繼外流,或是他們填寫一些網路表單之類的,反正開始接到小孩名字為開頭的電話「關心」,一接起來就說xx家長您好~我們是oo補習班,通常我們沒有需求就可直接回絕了~頂多工讀生妹妹講話好聽多說幾句(喂~),但是就在周二晚上,我在家裡踩著腳踏車運動,家裡電話響起,本能地接聽,對方就一股腦的連珠炮開始講他們不是補習班,是某個線上教材可以幫助孩子....劈哩啪啦的講了十來分鐘,我因為出於好奇,也照她的指示加了這個業務的賴,她掛完電話後也理所當然的一直發升學的資訊過來,反正就是哪個私立學校的同學(名字都列出來)用了他們的線上平台後考上某某國立大學之類的,一股腦喔!至少三四十個訊息有~
我根本來不及消化~也沒有機會互動,僅禮貌性的說謝謝~我會參考一下。然後她回個貼圖後沒多久,又開始發罐頭連結,光看標題就知道是什麼內容的連結,所以你也不會真的點入,老實說~這樣的業務真的很奇耙~厲害的是我第一時間在電話中沒有機會回絕她,反而是加入賴的好友後讓我覺得反感,一開始的電話有問孩子情況,可連珠炮般發了這麼多訊息和連結後,不是應該等對方發表一下意見,或是過兩天在賴裡面主動問問最近看完後的想法,好死不死,今天晚上她再度用家裡電話聯繫我~偏偏我去上課不在家,是我老婆接的。
我們家裡的電話如果短時間沒接,就會轉到我的手機,老婆怕影響到我上課,剛到家後馬上放下手邊的東西接起電話來,結果對方一樣劈哩啪啦的連珠炮開始講,老婆完全狀況外,因為我沒有跟她講過這件事,所以她一頭霧水,還以為是另一個孩子以前的家教老師,後來我回到家,老婆提起這件事,我真的覺得對方太誇張了~即便你有對工作的熱忱,但是既然我們彼此都有賴,怎麼不要先在手機上跟我確認,或是問我打電話方便嗎?即便是老婆和她通完電話,我的賴也沒有任何這通電話的訊息告知此事,未讀的訊息仍舊是那些升學連結,想想這樣的業務到底是賺很多還是業績很差?我都反感到不想再跟她有互動了~
果然後來十點剛過沒多久,家裡電話再度響起,挖靠~真辛苦!十點多還在推廣公司產品,這樣的業務精神值得嘉獎,可是~我接起電話,換我這次還沒等他開口說太多字句時,就先劈哩啪啦反問她~明明就有賴,為什麼不在賴問就好了?還打到家裡來,我實在不想聽你再說任何升學的訊息,請不要再打來了~說完就掛了電話,我很少說話這麼不客氣的,也許剛剛孩子惹怒了我也有關係,也許是忙了一整天還要處理這種鳥事很生氣,總之~就是沒緣分了!再好的教材我也不想花錢消費在這位業務身上。
之前有個茶葉的推銷員也是電訪後,剛好我公司可能要買茶葉送禮,就主動寄來試喝的茶葉,然後後續追蹤我喝完之後的想法,喜歡哪一支,這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後來每年~不誇張!真的是每年,每年固定時間就打來問我要不要訂茶葉,問到我都沒有在原本的公司(沒有送禮需求)了~還是不間斷的打來問要不要買茶葉,真的打從心裡佩服這樣的精神!如果~我也有這樣不放棄或是咄咄逼人的業務精神~會不會今天的我就更不一樣的人生?此題無解,但是~我卻不喜歡這樣的個性,我~還是維持原來的那個我就好!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敬~何以別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語點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一次的巧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庭守護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艾財說頻道重點筆記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的後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讀者投稿】洪水文學之可敬的殉道者本文是熱心讀者洪博士的投稿,講述一位穆斯林士兵改邪歸正的故事。
avatar
Hokkien
2024-03-25
曠野活泉|以斯帖和路得:兩位可敬的奇女子 聖經中的女子,見諸記載的,近兩百名(非正式統計為168名)。其中以斯帖和路得最有名氣,大概也是基督徒姊妹弟兄印象中最深刻。現在就來談談這兩位「聖經奇女子」,她們的故事在今天究竟有什麼意義?對於我們有什麼啟示?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3-10
醫生說我可以去死沒關係:日本王牌精神科醫師終極療癒秘訣,治好1000顆破碎的心! あなたが死にたいのは、死ぬほど頑張って《醫生說我可以去死沒關係:日本王牌精神科醫師終極療癒秘訣,治好1000顆破碎的心!あなたが死にたいのは、死ぬほど頑張って生きているから》 📖 活著的人只要想著一件事就好,那就是活下去   一本充滿愛的書,一盞獻給所有「心苦人」的療癒明燈!   榮獲2021日本心理大獎「評選委員會MVP獎」!日本A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0-08
輕小說「曾經對我造成過精神創傷的女性們又開始關注我,但可惜的是為時已晚」御堂ユラギ2022校園戀愛新作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曾經對我造成過精神創傷的女性們又開始關注我,但可惜的是為時已晚」是作家御堂ユラギ執筆創作、畫師緜繪製插畫的作品,Web版於2020年7月開始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上開始連載,並於2022年4月正式出版文庫版第1卷,其中劇情大約對應Web版前20話,但有明顯修改,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10-02
可愛的保鮮期這傢伙把我「獻祭」給了她父母,我最可愛的時期,我成為阿公阿嬤的心靈慰藉、有趣互動的玩具,我就是個工具人。只是那個時候還沒有工具人這個詞。 那我呢? 那我的感受呢? 你們真的以為小孩還小、真的什麼都不懂?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甦緋
2022-07-02
沒有神的同在才可怕感謝神安慰有鬱症的我 在鬱症之前就感到靈裡枯乾 雖然知道信實的祢必不撇下我 但,還是不住呼喊 主啊救我 因為內心不斷對自己有負面的話出來 我不相信 但牠的聲音 好大 彷彿戰勝 我用了許多我所相信的真理論戰 卻節節敗退 我的神 我的主 我的王 祢在哪裡? 與我同在 以馬內利的主 難到我沒倚靠祢嗎? 幾
avatar
ca_yang
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