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守護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公司的一位同事晚上私訊我,說有東西要帶給我,我收到的第一時間沒有回應,記得約莫十點左右發來的消息,我的LINE因為有兩個帳號,公司的那個帳號要特別點入,才會看到新的訊息,手錶雖然連動手機有通知訊息顯示,但是手機沒在身邊,沒打開就不會更新,昨晚打完文章剛過12點,再整理一下東西,才想起應該要回個訊息,當時已經半夜一點多~~好晚!
結果,過沒幾分鐘同事回了訊息,驚嚇到~這時間她也還沒睡?
好奇問了她~她說被冷醒,所以起來關窗戶,才看了手機回了訊息,我笑說是因為沒人抱太冷,這個同事的故事也可以寫好幾篇,下次再慢慢說,這次先聊自己。對話紀錄停留在凌晨一點十五分。最後是我發出的,她就沒已讀了~還好,不然再聊明天我們兩個都黑眼圈上班。
早上她才回了凌晨那句話,我也秒回~因為我起來了!當時是清晨六點。
[挖哩~你有睡覺嗎?]
[有啊~我充電不到五小時就滿了~]
很自豪的回著,想想自己昨晚因為女兒和老婆一起睡,把原本丟在床上、洗好的衣服移動位置,方便自己可以安心地躺下不受到影響,我讓她放在我睡覺的書房床墊上,所以當時我是摺著衣服回同事訊息,把該收的衣服收好,把洗衣機脫水好的衣服晾起來,把明天要給孩子帶去學校的水壺準備好,巡視一下房間,才準備入睡。
有本書說一個家的男主就像是公司的CEO,與老婆一起規畫這個公司的未來願景,有了共識後去達成目標。我現在覺得自己是夜巡者,守護著這個家裡,然後明早變成這個家的吹哨者,不到六點就得起來,準備早餐後帶女兒去搭校車,展開忙碌的一小時,最後才去上班,有始有終的一個家庭守護者。
這關鍵的早上一個多小時做多少事情呢?
6:00 賴床了五分鐘,女兒如果貼心自己準備早餐,我就可以再多睡十分鐘
6:10 起來確認她順利完成早餐,有次她也賴床,十分還沒醒來換衣服
6:25 一定要出門的最晚時間,開車過去搭校車再回家裡,約15分鐘以內完成
6:40 回到家通常38分,這時候會去主臥找老婆培養一下感情(夫妻是否增進感情的關鍵十五分鐘)
6:55 到廚房準備老婆的早餐和咖啡~兒子最近都不吃早餐省事很多
7:00 老婆出來吃早餐,叫兒子起床
7:10 兒子開始換衣服,拔角膜塑型片和進入廁所五分鐘以上
7:20 準備帶兒子出門,直接到學校後折返到家裡
7:35 回到家準備上班的東西,50分換騎摩托車出門
這樣的周一到週五,睡眠時間沒超過八小時,早上沒抱怨過很累,即便關鍵的那15分鐘有消耗很多體力,我都仍充滿熱情的上班,下班後接著做晚餐,幫忙注意孩子的學習狀況,等到他們都睡了(通常十一點以後)才是真正自己的時間!此時老婆也累了~睡著後,曬衣服的家事就留給我去善後,然後周而復始,瞬間就過了這一年,所以記錄一下~我這樣的角色,如果還有人說想離婚,我只能自豪地說,那真的爽到下個愛我的人,呵呵。
21會員
289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主管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的旨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老的症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敬~何以別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語點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一次的巧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保護森林與生態再生:守護地球的未來|Team Green 綠碳加工前言 在現今高速發展的社會中,自然生態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隨著人類活動的不斷擴展,森林逐漸被砍伐,生態系統也變得日益脆弱。保護森林和推動生態再生成為了當前迫切需要關注的重要議題。本文將探討森林保護的意義和價值,分析生態再生對森林保護的重要性,並分享一些成功的案例,讓我們更深入地理解這一重大使命。
Thumbnail
企業家鍾文智送愛心物資「翻轉屏東」!上千戶低收家庭超感動 【李婉如/ 報導】由知名企業家鍾文智先生贊助愛心物資發放活動,2月3日在屏東市玉皇宮舉行,據了解,現場成功發放了600箱愛心物資及392份愛心禮券,讓近千位低收入戶及邊緣戶居民受益,場面非常溫馨且感人。 屏東市玉皇宮的愛心活動原定於當天早上9:00開始,但在7點多的時候,就有非常多居民早早地在
Thumbnail
安全家庭計畫:打造孩子的全方位守護網家庭是孩子成長的溫床,為了打造一個安全、溫馨的環境,建立全方位的家庭安全意識至關重要。 建立家庭安全計畫: 與家人共同制定應急計畫,包括火災、地震等災害情境的應對方式,提高家庭應急意識。 教導兒童自我保護技巧: 教授孩子基本的自我保護技能,例如身體保護、緊急撥打緊急電話,提高其自主安全能
【有片】桃園交通局推「人本交通135」計畫 守護行人安全桃園捷運綠線工程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加上桃園人口不斷成長,導致桃園市多條主要幹道上下班尖峰時段有塞車情形。《桃園電子報》特別專訪桃園市交通局長張新福,說明如何改善交通壅塞問題。他也提到,針對台灣被外媒稱為「行人地獄」,交通局推出「人本交通135」計畫,守護行人的安全。
Thumbnail
2023-08-11
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如此善良的靈魂 我也將繼續守護她一直到永遠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如此善良的靈魂 我也將繼續守護她一直到永遠 我在這輩子當中 一旦決定讓某些人事物進入心中  就是場很大的賭注 就像我自己常講的 只有真正進入我內心的人事物才有辦法傷害到我 這次在失去我家吳貝妹之後 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靈魂變得不完整 我也嚐到這輩子最大的傷痛 差點走不出來
2023-07-18
就算是負面念頭或症狀,也只是想守護你內心的家|讀《擁抱你的內在家庭》 你們知道嗎? 有些看似傷害我們的行為或念頭, 其實是為了保護我們免於回到曾經那個脆弱的狀態… 不論是自我批評、工作狂、酒精成癮、厭世症、自傷與自殺… 它們都是為了保護我們這個「主人」,守護我們內在的家。 與這些過去的「保衛者」們好好道謝、道歉、道愛與道別,轉化過往我們習慣使用的模式。
Thumbnail
2022-08-04
港灣守護者【勇往直前】在每天平凡的日子中,好像每天都了無新意,對於自己所做的,似乎也無法對世界有什麼改變。你也有這種無力感嗎?讓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守護者(4)完保護成為怪物的人類。
Thumbnail
2021-01-21
守護者(3)守護者與怪獸,保護怪獸的守護者與消滅怪獸守護他人。 -待續-
Thumbnail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