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大概有個潛在前提,是受傷。」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從某處看見的文字,是如此猝不及防的擊落了我脆弱的心靈。

日前,由於強烈地感受到了「不平等感」。
並不是第一次,我成了被忽視的對象了。
每日的相互陪伴,變得可有可無。
與新朋友的相處已經遠勝於和我相處。

第N次,被突然找出門陪新朋友散步。
忍無可忍的我,於是對著對方說著:「他(你朋友)有這麼不甘寂寞?」
回著:「我也是能夠有社交生活吧?」
「你都沒想過,我現在跟你說的話,比以前還要少很多了嗎?」
兩人的對話,隨著關門聲,嘎然而止。

「治癒大概有個潛在前提,是受傷。」看見這句之後,眼淚就不爭氣的落下了。
反覆想著自己為什麼會對日前那件事反應這麼大呢?

左思右想之後大概是無法忍受「被丟下」。
各種定義的被丟下,我都無法忍受。

感覺自己無法對等的感受到「在乎感」之後,就會收起自己的感情。
單方面的想要維持住的任何關係,對我而言都是重傷。

想想自己為何會在某些漫畫裡哭得無法自己?
那都是因為那些關係,那些雙向奔赴,是我尚未擁有的情感。
那些淚,包含著羨慕,包含著期盼,包含著接受。

最近的最近,越來越能接受:
「這世界上,不會有比我還要更愛我的人存在了。
除了我自己,不會再有任何一人將我放在心中的第一順位了。」
吸引力法則當中的放下,包括了放棄期盼,包括了任其發展,包括了接受事實。
如果說:
20年的課題是成長,21年的課題是受傷,22年的課題大概是治癒吧。
在這短短三年內,我才真正開始摸索自己,從24歲到27歲,這個不大不小的年紀裡。
我想,至少我意識到了,並真正開始了自己的路。
既不是活在這個社會期盼的道路上,也不是過著家庭世俗希冀的準則裡。
而是純粹的,只是走著自己跌跌撞撞,左彎右拐後,摸索出來的道路。

這幾日的我,聽了朋友的分享,他說他也曾努力想要凝聚感情,想要維繫關係,但最後還是放棄了。
任何單向的努力,大概都是不作功吧。
若你先選擇將我置於三位時,莫期待我將你至於三位之上了。

願你願我,不論親情友情甚或愛情,都學會對等的看待彼此的關係。
B701
B701
文字是我的心情,文章是我的樹洞。希望我的文字能夠感動我,以及正在閱讀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