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甘願軟弱,那就不要抱怨為何總是被辜負。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事萬物本來就沒有應該,對我而言都是以物易物,你好我好,你善我善。
你關愛我,我關愛你;你負責我,我負責你;你辜負我,我辜負你。
難以承受的變動,是在教會我,讓我清楚明白,有些事,現階段難以承受是沒關係的。但絕不要讓這件事情持續干擾想要過得更好的今天。
你的人生的確是你的人生,
而我也大概知道了我在你人生的定位不會是個問事人,
不會是你想要改變而來尋求幫助的人,我越來越認清自己只是個垃圾桶罷了。
當你說著,你的朋友多麼荒謬荒唐的時候,但要你離開他,你也依然默默地任由他對待你,默默待在那個人的身旁。
當你怨著,家人對你不值,對你的關愛不如弟妹時,你也依然認準了自己未來就是得要照顧對你不公平甚至沒盡些什麼義務的父母。
當你看著,自己快繳不起的保費,擔心受怕自己下一期帳單時,卻還是懦弱的不敢讓親戚知曉解除事實,時時擔心著未來不要被說三道四。
當你抱怨時,說著全天下都這樣的時候,我也只會在心裡暗想著『那是你不是我』
當你憤怒時,訐譙著事事都對著你幹時,我更只會在心裡暗想著『那是你不是我』
當你爆氣時,認為世人都是笨蛋的時候,我只認為『相由心生,思想會創造現實』
我依著自己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很多種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式。
遇見不如自己預期的事情,或是比預期中還要糟糕時,轉個念想,能夠讓自己更好受。但這些日子以來,我只知道你依然抱怨著,依然過著你不大改變的生活。

世界沒有應該,你只是不願改變罷了。
你害怕被說嘴,你害怕被蔑視,你害怕別人的千言萬語。
這明明就是你自己的人生,到底為何要過著被指手畫腳的模樣?
我只是想要藉由這篇文章,讓自己好受一點。
我仍覺得在這些之外的這個人,是個好人。
只是告訴自己,有些人,點到為止就好了。
B701
B701
文字是我的心情,文章是我的樹洞。希望我的文字能夠感動我,以及正在閱讀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