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對追求成功感到疲累…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才看到一段電子報的文字,覺得有感:
﹊﹊﹊
怎樣才會變得圓融?我想是經歷過許多「曲折」的人。
一帆風順的人生,讓人羨慕卻缺乏想像,體驗過波折,才能鍛鍊出性格的層次。
認識一個人最好的時機,是在他遭逢逆境的時刻。
曲折,不快,所以學會放慢;
曲折,不直,所以學會欣賞;
曲折,不俗,所以學會付出;
曲折,不易,所以學會等待。
﹊﹊﹊
我聯想到上周看到理科太太和謝盈萱的訪談影片。
受過專業開發肢體與感官訓練的謝盈萱,面對沒有多餘情緒,超理性的理科太太,在笑而無奈中說了一句:「我好希望妳的人生多點挫折喔!」
這並不是一種詛咒,而是經歷過挫折的人,比較具有同理他人的共感力。
/
我也想起昨晚深夜,看完洪仲清心理師訪談作家海苔熊的直播影片,在他臉書頁底下,洪仲清自己留了一段文字,大意是說,感謝臉書這個空間,讓他能和粉絲談論小眾議題,彼此支持,若臉書哪天倒了,他也會準備退場。
看到「小眾議題」,我不禁又想起昨天下午才看完唐綺陽和周慕姿對談的影片,影片中,心理師周慕姿也談到想要推廣心理諮商這一塊,有些諮商師的報償和所受的專業是不成比例的。
/
我一直對社會大力鼓吹追求外在成功和認可,人人追求快速成功,卻忽視內在心靈教育這件事不以為然,既然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多少受過創傷,如果能讓人學會處理,然後能以更健全的心態去面對人生,不是比單一的追求事業成功來得有意義嗎?怎麼就只能是小眾議題?
過去的我,還有那麼一點想要向這個價值觀抗爭的意思,現在覺得累了,反正集體意識的力量如此強大,又豈會因一小部份人而做出巨大改變?
只能等時間和環境持續的混亂來喚醒,有些事,就是有它自己的時程。新的黃金時代會來,但要有相應的、提升的靈性意識才能發生,而這一天,不知何時才會到來。
(電子報摘錄內容取自楊嘉玲心理師)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