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養生]再忙,也要陪自己睡個子午覺❤️一起體驗事半功倍的睡眠吧❤️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聽過子午覺嗎?中醫養生之道建議在陰氣最重的子時,和陽氣最重的午時好好睡一覺,以避免體內氣血陰陽失調。因此睡子午覺就是【子時大睡,午時小憩】在子時(23:00)前上床,子時進入最佳睡眠狀態,也在午時(11:00~13:00)小憩片刻。
不過現代人多忙碌,上班族的午休時間短暫甚至根本無法休息,難道就無法養生了嗎?
別擔心,既然敢以『事半功倍的睡眠』當標題,就表示芳療師媽媽已找到解方了!
回台南的路上,媽媽戴著負離子眼罩睡覺,平常都不睡的小孩也在後座睡著了👍
多年前芳療師媽媽曾買過一款可以隔絕電磁波的科技纖維眼罩,時常戴著睡覺下有感隔絕電磁波對助眠有點效果,出門也會使用。可是要價不菲,根本不好意思推薦別人買。最近體驗《負離子眼罩》的同時,研究負離子的好處,發現負離子不只能隔絕電磁波,還可以【活化細胞淨化血液】,其實這兩項就是中醫說的活血化瘀。而且當負離子的量足夠更能【平衡自律神經】讓人該睡就睡!該吃就吃!自然能【調節免疫力】。
負離子其實就是空氣中的重要組成,只是在都市生活空間非常、非常地少,所以我們會想要去森林吸收負離子!但只有極少數都市人才能天天去做森林浴呀!現在有高科技的負離子健康纖維,能夠讓我們與皮膚接觸時進行【空氣按摩】,隨時讓皮膚吸收高量負離子,在負離子的全方位功效書中詳細介紹了負離子對身體和生活的益處:
負離子可以改善〔焦躁〕、〔得到放鬆和熟睡〕、〔增加幸福賀爾蒙,消除壓力〕、〔使活性氧還原到穩定的狀態〕、〔擊退壞膽固醇,使血液清爽〕等現代人常見的亞健康狀態。因為負離子電位療法能夠引出自癒力,從體內伸出援手來支持青春和創造美麗,能夠大翻轉體內狀態的負離子,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健康來源!鼓勵大家可以到圖書館借閱這本書,擁有正確的知識能夠增加使用的信心和耐心!
小皮孩除了負離子肚圍也戴負離子小圍脖,現在幾乎每天都有睡午覺了

事半功倍的睡眠

負離子進入體內同時帶出正離子的流動就像是空氣按摩】,因此戴著《負離子眼罩》時,就像是在做眼睛按摩。整晚睡覺都在做穴道按摩的效果如何?在此跟大家分享我們家體驗《負離子眼罩》的心得:
芳療師媽媽:《負離子眼罩》修復眼力的效果,戴一晚隔天上課就好有感,因為我都坐最後一排,以前看遠方投影片有時會有點吃力,那天就很輕鬆看得很清晰👍戴了《負離子眼罩》將近一個月,一樣幾乎每天用電腦工作的狀態下,眼睛酸澀情況好轉不少,港覺快要老花的偶爾模糊也消失了!!所以我午休也會戴著睡一下,讓眼睛、腦部快速獲得休息與充電。也鼓勵腦公帶去上班!!搭配《負離子好睡帽》神速入眠是我躺下去還沒蓋好被子就睡著的神速,隔天醒來才發現原來我沒蓋被子就直接睡到天亮了喔!幸好我還有《負離子腰腹帶》做足保暖!
中醫派爸爸:總是淺眠的腦公,過往總是容易半夜醒來後不易入眠,戴了《負離子眼罩》和《負離子妞妞帽》,現在也能一覺就睡到天亮了。對他來說,一天能有連續7~8小時的睡眠真的是很棒的收穫🎉我覺得這也是淺眠者的福音👍👍👍
婆婆:受乾眼症困擾多時的婆婆,戴著《負離子眼罩》體驗一個下午後,傍晚就覺得她固定感覺視力模糊的時候,可以比較看得清楚了!長期睡不好,時常依靠藥物的她戴著《負離子眼罩》睡一晚後,早上很開心分享她難得半夜醒來能立即入睡耶!!還立馬加買了一個送人!
大家有沒有發現很有趣的一點是:『多數人很快都能感受到它的益處』!!這就是我所謂的『事半功倍的睡眠』!!!以上這些都是我們家真人真事的實證分享,而這個永久能產生負離子的科技健康纖維還比我前一個眼罩便宜又多功能!因此也推薦給大家可以當作接下來的聖誕禮物和過年禮物的參考~
✧✧ ·∙· ·∙· ·∙· ✧ ·∙· ·∙· ·∙·✧✧
不知道你們是否有這樣的經驗:送給長輩的東西常被束之高閣~@@~
以前逢年過節,我就常送父母、公婆芳療產品,用意無非是希望他們使用後能身心愉悅、健康,可是芳療與他們舊有的觀念和習慣大不同,我的高品質禮物常常被冷落積灰塵,久了我也心灰意冷。不想再把熱精油寶寶貼到人家的冷屁股啦~但我也能理解「喝油會忘記」「擦油會懶惰」「自己按摩嫌麻煩」等狀況的~因為大家會~我也會~只是我的頻率少一點而已,又或者我做的很多元,所以偶爾少一兩樣還不會差太多~最近試了能隨時做【空氣按摩】的負離子衣物後,我就想:總不會忘了要睡覺吧!那今年過年就送睡覺時穿的保養品給他們,應該不會忘記了吧!希望大家也要認真預防老花、白內障等眼睛退化課題!尤其是現在人人都快速老化的眼睛,更是需要好好照顧一下!!

戴負離子眼罩也會有好轉反應?!

一般來說,眼睛內的血液循環變好,最常見就會產生眼屎變多的現象!蠻多朋友之前都用過我推薦的〔護目油〕,便知道這種情形是最基本正常的!而負離子眼罩相較於護目油的好處不只是更方便,也不太會有疼痛的感受,我認為這是比較容易讓人接受和願意體驗的!

芳香離子眼罩

《負離子纖維》不能碰到油脂,會影響產生負離子的效果。但精油不是油質,可以安心與《負離子眼罩》結合成《芳香離子眼罩》,可在《負離子眼罩》背面(非接觸皮膚面)滴上放鬆、助眠的精油如:
Arte Verde 生活慢舞複芳純精油:
真正薰衣草、佛手柑、羅馬洋甘菊、大馬士革玫瑰、甜橙、大西洋雪松等有機精油
生活慢舞 原裝10ml $3000
甜美的香氣是忙碌生活的休息站,讓不停轉動的頭腦放鬆,讓緊繃的情緒鬆弛,
重新感受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樂趣!
或是
很有森林感的Arte Verde 清新森林複芳純精油:
歐洲冷杉、道格拉斯杉、高山松、大西洋雪松、花梨木、檸檬、零陵香豆、歐白芷根…等有機精油

清新森林
原裝10ml $1800
這是一款擁有怡人舒壓的森林芬圍,能夠當作隨身保鑣抗病毒,又增加抗壓性的精油。
詳細成份介紹與用法以及更進階的深呼吸法可參考芳療師媽媽另一篇文章:
[日常芳聊]如何運用香氣創造自己的秘密基地!安心又自在面對後疫情時代
✧✧ ·∙· ·∙· ·∙· ✧ ·∙· ·∙· ·∙·✧✧
以上資訊由〔悦心而行〕芳療師媽媽整理編輯,如果你喜歡本篇文章內容❤️請不吝給予按個愛心支持、或把本文收藏起來、或分享給朋友也可以在 Liker 註冊後免費按讚幫我拍拍手。如果有任何疑問或鼓勵,也都歡迎留言或line me,讓芳療師媽媽知道我還能如何幫助你。
10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