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雲
學佛很難嗎?為何要去找「名」師加持?
其實學佛的關鍵只有一個字--「捨」。
捨貪、捨瞋、捨癡…這些通通捨完之後,般若自然就出來了。
人都有清明的本性般若,這不需要求;佛陀開示的內容,只是讓大家學會怎麼恢復本性清明。所以才說「人人本具佛性,不假外求」。拿佛性是什麼?其實就是空性。所謂的空,也不是有一個空,只是不執著,隨緣消業而已。
如果有人跟你說「有求名師才能得」,那百分之一萬,肯定絕對是謊話。
佛陀的覺性並不是求得的~
有人會說,那就是說「本有」,其實是「本無」;有都是假的,如果你還是覺得「有」,那就繼續捨掉那些微的貪瞋癡吧!
羅雲
學佛要斷攀緣的習慣,這一點是最難做到的~有根浮木不去抓很難,但是不想上渡船就更無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7內容數
    果醒法師-楞嚴與默照話頭-四講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省錢看串流:Goingbus 共乘訂閱,想看就看不浪費大部分串流平台都會推出「一次訂閱一年省多少」的優惠方案,但其實算下來,我發現一年可能只會看幾個月。因為注意力總是容易被其他新事物吸引,例如新遊戲上市、研究 AI 等等。 而且,身為一個極簡金牛座,我發現串流平台其實是個隱形消費黑洞。每個月幾百元的訂閱費,累積起來也是一筆可觀的開銷。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24-06-19
    省錢不等於無法生活好!教你那些可行又不犧牲生活品質的省錢方法 一、前言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存更多錢,為自己和家人建立更好的財務基礎。然而,很多人往往會產生一種誤解 - 想要存錢就必須大幅壓縮生活開支,犧牲生活品質。其實並非如此,只要採取一些簡單有效的省錢策略,你就能在不影響日常生活的情況下,穩紮穩打地累積財富。 儲蓄是實現各種財務目標的關鍵,不管是買房、投資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9
    沈伯洋自稱「世界民主運動第一個台灣人代表」《華郵》曾爆該組織背後是CIA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提出第五縱隊議題,要控管數十萬高風險群,引發爭議。沈伯洋在Threads自稱「我是臺灣第一個世界民運代表」,引發嘲諷。沈伯洋所稱代表的組織「世界民主運動」背後資助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曾被指控向鐵幕後的反共力量提供資金。
    Thumbnail
    avatar
    呷新聞 Eat News
    2024-06-18
    捨棄後才能轉變?我有一個朋友,和一位感情對象談了10年的感情,中間對方說『我不給承諾、我現在沒有要進入一段感情』,我朋友現在已經39歲了,她等了對方的『承諾』已快10年。 她是一個工作能力強、善良、認真的朋友,但是每每聽到她和一直逃避的感情對象,讓她總是痛哭、鬱悶的狀況,我很哀莫能助,因為,我已經勸她也接近五、六年
    avatar
    jyrb
    2024-06-17
    捨棄無謂的人設,不再讓人生無法充電- 終結自我內耗偶然間聽到一首歌心有戚戚焉: 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戀。萬般皆苦,不如給自己加點甜,人間還有自由風,吹著海藍藍的天。 面對紛紛擾擾的生活,常常不自覺emo,心中被困惑不安等情緒包圍,而且像是螺旋式越轉越緊⋯⋯你是否也曾有過這些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6-16
    avatar
    住在海邊的狐狸
    2022-09-25
    舍魯克•瑞希Chourouk Hriech在Drawing Lab的冥想暫憩她的展覽帶給人一種驚人的和平與安寧的感覺,這幾乎是一種讓時間暫駐片刻的冥想體驗。照片中無數的鳥兒似乎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居民。
    Thumbnail
    avatar
    PTexpress
    2022-05-19
    捨 生命中需要放掉自己 把自己捨出去 很多事情 雖然做 但放在每個時間點上 只是活在當下 只是那個時間 做那件事情 心複雜所以感覺事多 單純些 就沒事了
    avatar
    lobsang4451
    2021-12-23
    捨棄開放,才能筆直走向目標(不熟悉的社會主義)  不管在世界上哪一個角落,我們所處的家園,這些國家,其中的社會制度與思想,是造就我們現在生活的一個元素,它對我們來說,可以是不可或缺,也其實相對無感,因為若是沒有特別被強調,我們其實連具體的國家,都沒有感覺,而我們對於時事的追蹤,也限於個人經驗或喜好,因此我們所知的很有限,何況,我們不了解他鄉呢?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6-20
    捨與得、陰與晴,用更大的視角抉擇一場涉及大量人員參與的活動,應該怎麼面對一些外在條件的變化而有所取捨?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