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領悟的與爸媽相處之道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都找不到不跟我爸媽吵架的相處之道。很容易就用光耐性,很容易就彼此對話帶刺。以前或許是因為叛逆期(我其實也記不清楚了),但最近的情況,讓我稍稍想通了。
父母親像是安全的避風港,就是因為太舒適了,常常會沒發現父母親的難處。我的父母親都是比較謹慎的人,媽媽尤其需要事情被掌控的安全感,這是我之前都沒注意到的。從來都是父母配合我
最近安排了一個家庭活動,我有事先講清楚行程,也有交代我不確定的可能變數,什麼資訊都是透明的狀態,爸媽突然間溫順的誇張,還請我吃下午茶。整個午茶時間我都是(o)_(o)長這樣,很訝異。
其實,獨立成家後,不僅僅是我和老公在建立新生活,父母也會調適新的生活步調。他們會漸漸回到自己的生命重心,逐漸地以前的個性會慢慢地回來。和這個階段的爸媽相處,就像是遇到新的人一樣,但又有點似曾相似,所以我很容易就會以為可以像以前那樣相處,然後就是反反覆覆的挫折與相互不理解。
我現在會這樣想,重新去了解爸爸媽媽是怎麼樣的人,是個非常有趣的過程。我會常常問他們以前年輕時候的事,為什麼做這些決定,像是去了解一位新室友一樣地去認識他們。帶著適當的禮貌與尊重,帶著界線,去與他們相處。當他們的生活獲得尊重,就會開始尊重我的生活,慢慢放下孩子(我領悟到這對父母來說,真的是一輩子的課題)。
感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