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83歲的婆婆看籃球比賽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婆領有神經內科及外科的慢性處方簽,因此每三個月要北上看門診,順便小住一段時間,待到週末有空閒時,再開車送她回鄉下,但這次剛好遇上九合一選舉,我們一家五口的戶籍都在台北,而婆婆的戶籍在鄉下,她怕沒辦法投票,一直吵著要回去,於是提早在週間送她回鄉下。
習慣午睡的婆婆當天卻因傍晚回鄉下而睡不著,走出臥室時看到我在客廳看HBL球賽,我原本要讓出遙控器,改轉到台語台,但婆婆卻表示看籃球比賽就好了。
婆婆很有趣,只因治平的球衣顏色和先生任教學校一樣,就決定為他們加油,小球員球沒罰進,還會駡他。
婆婆不懂比賽規則,我就慢慢教她怎麼分辨兩分球和三分球,對手犯規有時候會罰球,罰進得一分,看著她為治平拍手加油的樣子好可愛。
這場治平對基商的比賽攸關晉級資格,是Win or go home的關鍵,一開局基商就逐漸拉開比數,最多領先了18分。
我邊觀戰,心裡邊納悶,治平陣中有幾位是今年3x3的國家代表隊成員,應該很會打陣地戰,怎麼比賽卻呈現一面倒情況。
我們預計4點從家裡出發,大約三點半,我便開始張羅要帶回鄉下的東西,也提醒婆婆整理行李,婆婆回我:「昨天晚上就整理好了」,真的是歸心似箭啊!
回頭瞄一下電視,咦?分數拉近了,分差只剩十分,然後變5分,接著追!平!了!太不可思議了。
最後就在我們要出門的前一刻,時間到頂了,治平贏了比賽,拿下十二強門票,可以順利前進高雄小巨蛋,而基商領先了三節,卻後繼無力,今年的球季就在此劃下句點。
比賽就是這麼殘酷
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陪婆婆看籃球賽還滿有趣的,或許下回可直接帶她去球場,體會一下現場的氣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