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滅之時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9.04(日)

又復是人,臨命終時,最後剎那,一切諸根悉皆散壞,一切親屬悉皆捨離,一切威勢悉皆退失。──〈普賢行願品〉
這幾天幾乎都睡不著,那些話語彷彿一把把尖刀反覆地凌遲著我的心,在網路上被黑特的感受原來是這麼地痛苦、無助、孤獨、與想死,這種感受時刻地不安、焦慮、作嘔、絕望,居然比失戀還要痛苦百倍,就好像躺在血泊當中,旁人要嘛鬧哄哄地圍觀,要嘛搶沾著血饅頭。
從三月辦推特以來,我自認為一切似乎越來越順利,我感覺建立出了自己的一個品牌,一直都能製造出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在這無數的推聚中,一方面我覺得我在推特上做菩薩,盡可能地對他人保持著善意,接引很多原本沒有朋友圈的人藉著我能認識更多人;另一方面我覺得大家也都是在推特上做自己,因此我想要跟誰做愛、想要跟誰做朋友也是很挑剔,我自己似乎也變成了一個刻薄的人。
九月初,當大家普遍都有朋友圈之後,我還興沖沖地想說要在自己的朋友圈怎麼發文,但一直以來被我當作朋友的晟和鈞(他們正是我帶進推特朋友圈的)居然在他們的朋友圈中嘲笑我,然後由他們帶頭起來,黑特多馬就瞬間變成了一股潮流。我室友大多就只是在一旁吃瓜,勸我的人也是跟我說一定是我有哪些錯誤,才會導致這樣千夫所指。
我既覺得憤怒、恐懼、被背叛、也覺得絕望,我不論在推特上做任何事,都有人等著看著我出糗,都有人期待著我失足,一雙雙血紅色的眼睛就在網路上直勾勾地盯著我瞧。
一兩週前,多馬和大豬豬仍是一個炙手可熱的標題,大家都搶著想要來蹭我,但如今在緣滅之時──大豬豬被噤聲,大家跟多馬的約也都紛紛取消,眾推友都避得遠遠的,深怕被我這個瘟神給沾到。
我曾覺得推特是個不可控制的怪物,看似瀰散式地大量認識人,卻大多數的情誼都令人感到失望,但我卻永不知足地吞咽著,我曾覺得開學之後可以慢慢踩煞車,但沒想到如今居然用如此猛烈的方式迎向緣滅。
摩訶多馬
摩訶多馬
1995年次台北人,現在就讀國北教台灣文化研究所,在這裡主要會記錄自己生活當中的隨筆,影評和書評,個人的專業比較偏向在文史宗教方面的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