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馳的我們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的開始,轉變了原來的生活節奏,工作、相聚、出遊…..都緩了下來,直到現在漸漸鬆開了限制,朋友們開始紛紛出遊,也開始了一些過去停擺的相聚,有趣的事情是當自己的人生在轉捩點上,突然發現朋友們也是,大家都開始做了轉變,可能是工作上的轉換、身分上的轉換、人生規劃上的轉換……,在這三年之後,大家都紛紛開始為自己找了新的出路與人生選項。
我們一群大齡少男少女們開始走向了斜槓的人生,除了本職工作之外,也開始尋找新的出路與學習,不知道是不是當自己積極的開展,周邊的朋友們也都在正向積極的道路上疾馳,雖然現在還在冬天,卻有春天的欣欣向榮之感,在做與分享的過程當中,都變得越來越有動力,彼此鼓勵交流,給對方新的刺激與資訊,然後奮力在自己的道路上奔跑。
有一點開心,雖然這條路我走得不是很早,中間有過很多的迷茫,也有過很多的不確定不自信,但是在過程中慢慢的累積出了些甚麼?原來我們都可以不僅僅是如此,我們都願意為自己付出更多、學習更多,也都值得更好的生活。這種感受讓我的心越來越敞開,接受生命給的各種課題,願意面對各種不同的關卡,很像在玩遊戲解謎過關一樣,找到答案,開始解題,而後進入下一關。
就如同我從一個喜歡聽故事的人,變成了一個講故事的人。還是好喜歡聽故事,喜歡各式各樣的人與我分享自己的人生,那些一個個的故事都成為生命的勳章,有時候可能也變成了很難痊癒的疤痕,當然也有正卡在棘手的關卡中,畫出了看起來應該很瀟灑,實際是成長需要經歷的嗑嗑絆絆,那些烈陽、疾風、驟雨,看起來好似難以度過,最終經歷考驗,我們還是得到了安然。
講故事,怎麼把這些因果說得精彩?怎麼讓人更清楚如何反推因果?在分享一個又一個精采的人生歷程中,我得到很多的學習作業,同時也重新反思自己,在自己的因果歷程中,甘願了嗎?放下那些嗔怨恨了嗎?那些情緒都和解了嗎?是不是在接受了這一切之後,能夠更自然平和願意付出了呢?以為自他互換的功課裡面,好像對於五六年的課題,快要拿到及格分數了,接下來看看怎麼做了。
今年的功課,我達成60%,時間的安排一直是自己的最大的難題,必須更具焦在需求的事物上,而非一些小娛小樂,享受著生活的同時也應該為此多付出一些學習,一起向前方疾馳吧!這一條路我們要跑得是馬拉松呢!希望我們一起扶持、共享不斷的向前邁進,也希望我們都能在跑得過程摔到,也有勇氣爬起來往前,或許我們還能為彼此拍拍膝蓋,說聲:有我在呢!是不是光是這樣想就讓人覺得幸福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