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如果拋開收入,你會想做什麼呢?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5/15 - 9/13,那段被迫慢下來的日子》
-
三級警戒持續延燒,原本急湊、容不得喘息的生活被迫按下了暫停鍵 那次,是我第一次從忙碌的業務工作中抽離 第一次有機會慢下來思考、檢視自己的生活
恩~跑了一年多的百米衝刺,也差不多是時候
放下一部分的責任和使命,是時候放慢節奏了
快節奏的工作中
一切都很急迫,一切都有時間期限,而一切卻又是那麼難以掌握
「糟糕糟糕!一個禮拜過去了,還沒成交半張單」
「糟糕糟糕!兩個禮拜過去了,看來差不多這個月不用休假了」
「啊!這個月總算ㄍ一ㄥ到了,不過明天就歸零了阿!!!」
只要是業績單位或是運動產業的夥伴應該都很有共鳴吧XD
沒錯為了完成目標!!
3,2,1 Let’s go!!!
業績衝衝衝的日子暫停了,那現在能幹嘛呢?
有些人開始追好久沒追的劇
有些人趁這段充實自我鑽研專業知識
有些人想徹底的放鬆,從急促的腳步中喘息
恩~這三種事我都做了,然後哩?
這段時間我嚴重的意識到,
沒有工作,我的人生好像失去很大的意義
沒有收入,我好像就找不到自身的價值了
-
『親愛的~我好像找不太到存在的意義,有時候真的很羨慕妳ㄟ,能有藝術專長真好!有什麼迷惘直接抒發到自己的作品中就好了。』 百無聊賴之際,我向設計師女友表達了自己的迷惘,也表達了對她創作能力的羨慕。
「其實是你找不到方向吧,只能用收入來衡量自己的價值,所以只要工作不如意你就會迷惘了。」女友回答。
『那拋開收入的話妳會想做什麼?』
「你先問問你自己拉!不可以不知道阿。」
好吧!妳不說我就自己看囉
看著女友每天的工作:畫圖,做自己的名片,接案子,設計網頁……
其中不乏我的參與和腦力的激盪,也在邏輯的角力中起了數次爭執
一觸即發的脾氣可能連鄰居都感受到了吧
但儘管如此……我似乎,已經迷上其中的樂趣了!

每天看著女友把生活的大小事變成圖片
用情緒把圖片轉變成作品,把作品包裝成個人網站,
最後再用網站把自己推銷出去,
喔WOW~就像老高說的上帝創造宇宙的故事一樣有趣!
她不也是在塑造自己的宇宙嗎?
「你說上帝創造宇宙有人給祂錢嘛?」
女友問我。
『上帝要錢幹嘛拉XD,拜託祂是神餒!』
「那你說上帝為什麼要創造宇宙?」
『八成是因為好玩吧哈哈哈!』
「嗯啊,那你找到一件你覺得好玩的事情可以投入了嗎?」
恩~看著女友的作品,我似乎在迷霧中看到了一絲絲的光芒
這世界也許瞬息萬變,這一秒天下太平,下一秒天崩地裂
既然跟世界相處不容易,何不在這廣大的世界裡創造自己的宇宙呢?
你呢?
找到自己的宇宙了嗎?
楷文沉思中
楷文沉思中
塵世中的『業務員』 ▍夢想中的『思想家』… 🧐人生哲學深思 📝長篇文章分享 🪐元宇宙小菜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