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武志紅「巨嬰國」感想一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們都不敢為自己而活,那有些人會說 「我為了兒女而活」,這讓我想到我常常說我感覺我是為了我爸媽在賺錢,會不會其實也只是一個藉口,如果我是為了我自己賺錢,那我就變成了我心目中最唾棄的那種人,那種自私、貪婪與只為了自己的人。如果我只為了我自己,我就變成邪惡的了,所以我才要說是我爸媽逼我賺錢的,這讓我痛苦。還有,如果我是為了我自己,或是因為「我」而得到這些成就,那我就會被嫉妒被討厭。
而且最有趣的是,當我自己為看穿了我賺錢的動力是來自我爸媽的期待時,我開始試著去找有沒有什麼更大的意義,說好笑一點,最好是拯救地球這種偉大的意義來讓我當成去賺錢去成功的藉口。好像只有利他才配得上成功。任何利己式的成功都是被禁止的。
我就是不敢勇敢的說出我只是想單純的為了我自己去賺錢、去得到些什麼,去得到我想要的東西。任何利己的事情好像對我來說都不可以,都是壞的。
為什麼不行?為什麼不能只是因為單純我「想」,我「要」,我「願意」。單純我覺得好玩、有意思與有趣所以就去做了!
我有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嗎?我有需要跟別人解釋這麼多嗎?還要為了別人想要怎麼跟別人解釋而去想出一堆理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