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努力愈悲慘|手寫日記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作息,想睡時就睡,睡到自然醒。很驚訝可以睡那麼多、那麼久。開始胡想自己生了什麼怪病,這麼累。
昨天健檢,好高科技的流程,手機APP掃QR code,精密分流。項目中包含測肝癌指數,現場衛教人員問:「要不要多檢測一項肺腺癌,加價 1000 元?」現場推銷這招好厲害,差點手滑。
心電圖檢測大排長龍。說書人急忙想早點做完健檢,卻被系統分流叫去吃早餐,搞得她快胃痛。
這次健檢是搭著前女友 Jo 的順風車,她的公司健檢可以讓親友一起加入,團報價。
想起 Jo 評論我不夠有規劃、不夠積極實現寫作夢。我懷疑,如果使盡全力努力了,現在會更快樂嗎?回頭看,我過分努力的事,大部分都帶來悲苦。感情、工作、親情,愈努力愈慘,說不定我適合走不努力、順流。
不用太ㄍㄧㄥ。內在夠滿,會自然水到渠成;內在不夠,只是強求,對他人甚至自己說謊而已。太執著就容易盲目,對自己說謊久了就得憂鬱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4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