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生命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沒有第一時間寫文章,也沒有用預備好的稿子來發,主要就是想寫這件事,因為昨天應邀去朋友的音樂會,這音樂會是為她孩子舉辦的,在一間餐廳包場,是個罕見疾病的孩子在音樂的薰陶中,發展原本缺乏的語言能力,甚至可以溝通和唱歌,這個心路歷程藉由音樂會方式呈現,這樣的舞台,給孩子和孩子的家人一個最直接的肯定。
但是這樣的歡樂場合,其實背後是多少家長努力的眼淚、累積的辛酸才換來,反觀我自己,家裡面孩子讓我生氣的點,就更加微不足道了!也因為這樣,更反思前陣子和老婆吵架的點~更加荒唐了!看著鏡頭裡面的生命鬥士,用盡全力唱著自己喜歡的歌曲,就馬上感動到心坎裡,大手拉小手~分享~刻在我心裡的名字~我的未來不是夢,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朗朗上口的歌,他們可是花很多時間才記到腦海裡或是彈奏出正確又鏗鏘的旋律,佩服~真的打從心裡佩服我這位朋友!
很高興今天我用第三人稱的角度出現在這場合,受邀的觀眾,大多數是我朋友的親戚或是生命中常接觸的罕見疾病家庭的朋友,我們認識是因為孩子送去朋友那裡學音樂,後來常常留下來聊天,之後常兩三家人一起出遊,漸漸的孩子沒有學鋼琴後,見面機會少了,偶爾約聊天抒發壓力,好像我這樣的「朋友」很不稱職,沒有很了解她的生活點滴,只有在需要運用資源的時候才想到她~超級慚愧,還好~我藉由拍照這樣的方式彌補一點點愧疚感。
PS:照片之後再補上~難得清早打文章,就不要要求自己寫到多少字了。
20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