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低谷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回提到我工作時的疏忽,公司少了一箱瓜瓜園的地瓜,後來又不見了一層五箱的香腸丁,真的是萬念俱灰,就在這樣煩躁的情況下,上次被孩子撞到的女士來電了,就覺得我們沒有適時的關心,所以她覺得應該要給孩子一個教訓,希望我們約見面並看誠意負擔一些慰問金(昨天就是煩惱這件事,然後同學還來問我數學幾何題),其實這樣未嘗不是一件壞事,雖然說花錢消災,但是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好的一次機會教育,不見得是一場災。
因為聽了微信讀書的幾本心靈雞湯的書,雷同的故事講到我都會背了,說兩個天使在兩個不同收留他們的窮人家和有錢人家後,做了不一樣的舉動報答對方,表面上看到的是富人家的牆壁破洞幫忙補起來,窮人家的唯一的經濟來源乳牛卻死了,一問之下,天使說,富人家因為牆壁裡有黃金,所以補起來不要被發現,窮人家因為本來死掉的應該是他老婆,改用乳牛的命來取代,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不能只看表面就判斷對錯~
所以我只能轉念,希望這次教訓「買」到寶貴的經驗,讓他之後騎車可以更注意速度與其他人的安全,另外處理事情方面可以相信爸爸還是老經驗,說了就命中,不要小看我。如果這樣的角度來看~六千六的和解金也值得了!
另外就是公司這邊消失的五箱香腸丁,廠商意外的承認自己疏失,說他們進貨時沒有注意(經過四個關卡都沒發現),大姊也說還好我有提醒她,可以請廠商調閱監視器,因為時間有點久了~公司的紀錄早就已經覆蓋過去,我們都說難得遇到佛心的廠商,真的不想負責的話,說資料也沒了一樣可以帶過,想想不順心的事情漸漸一個一個翻轉,真的開始谷底反彈了。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欣慰的,就是老婆難得關心我(這個看似很正常,但是對於我們近期關係來說,這樣的關心有感覺她其實真心愛著我)~發了簡訊問我昨天是不是心情很糟,像朋友一樣的關心,但是當時我在忙著協助司機上貨,只能簡短的回應,可是心裡是暖暖的,估計是她昨天看到我發飆罵孩子,想來安慰我時,又發現我一直講電話,只好先去睡了(分房的後果),其實這樣也不錯,我單獨承受這些不如意的事情,告訴老婆不順利的事情一個一個處理(不能太有負面思想),可以讓老婆知道我面臨危機的能力,至少不是一個遇到事情就逃避的人。
本來還想著當初改運或是補運究竟有沒有效,但是這樣回頭想想,真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用太把眼前的不如意當作最後的結局,一定還有從谷底逆轉的一天。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