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自己:第四道靈性大師葛吉夫入門Self Observation: The Awakening of Conscie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觀察自己:第四道靈性大師葛吉夫入門Self Observation: The Awakening of Conscience [An Owner’s Manual]》
📖如果你真實的去觀察自己,會發現你處在頭腦、感受和身體無休止的爭鬥中,有如群「我」亂舞,也就是二十世紀靈性大師葛吉夫所說的「恐怖的處境」。
📝 不是你以為的自己,就是真實的自己,我們有身體(地球媽媽給材料),然後靈魂加入一些力量,很多時候,會形成二個“好像”很不一樣的存在,身體的我(覺知)有個性,靈魂的我也有祂的“個性”,互相平衡支持,就會一起學習、分享,一起長大,為的只是,可以時刻感覺到愛和喜悅是怎麼回事,“美好”又是什麽,還有,原來這些全部都是“我”。
外面的世界發生的事,相遇的人,讓我們感覺到什麽呢?當你在批判、在不滿、在責備的時候,感覺到的“自己”是誰呢?當你閱讀、分享他人的文章、訊息時,真的能看懂或理解其中真正要傳達的是什麽?還有為什麽會“想要”閱讀它呢?
每個人每時每刻可以下載的訊息是一樣多的,但是有多少是可以真正支持我們,讓身心靈都愉快,能夠更平衡,可以完整、可以健康、可以愛呢?
只能從「認識自己、發現全部的自己」開始,我是這麼感覺的,所以我相遇的人、經歷的事,全都在支持我、幫助我,認識我自己。
只是為了,可以感覺舒服愉快、覺得平靜自在而已。
雖然我身心靈方面的書籍閱讀量最多,卻很少寫下感想,因為全部都是自己的主觀體會,還有個人的感受,這類書籍內容,有些人看了很認同很受用,但可能很多人是完全看不下去,或無法以閱讀能力來理解的。
這本書是因為我發現它「又」絕版了,每次再版不久就絕版,我自己第一次看的時候,眼睛看,腦袋卻沒有理解多少,一段時間再看都要重頭再翻,但真的是對整理我自己、認識「我」,幫助很大。
或許如同《送書人》(皇冠出版)這本小說封面的話:「據說,書本自己會找到需要讀它的人。」,在需要的時間、準備好的時候,自然就會出現適合自己閱讀的書籍吧。
🔖書摘:
使用頭腦,但不要成為它。
進行自我觀察是一個人在行為層面所要做出的唯一改變。
我們能做的就是誠實,不帶評判的觀察自己。
習慣總是重複的,所以它是可以預料的。有一種對於瘋子的定義,明確而又有啟發,即重複同樣的行為卻期待不同的結果。而這正是一個凡人窮盡一生在做的事情,他們一再重複同樣的思維、情緒和行為習慣,卻期待有不同的結果。
📔觀察自己:第四道靈性大師葛吉夫入門
Self Observation: The Awakening of Conscience [An Owner’s Manual]
✍️原文作者:Red Hawk
譯者: 孫霖
📚出版社:新星球
出版日期:2014/11/27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