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精油芳療書籍》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推薦精油芳療書籍》
這幾天天氣又濕又冷,溫度一直下降,最需要用植物油調精油,做成身體按摩油來溫暖照顧身體了。
我的臉部保養油也都是自己調製的,30ml差不多二個月左右用完,再換配方調製,化妝水就使用純露,再加個玻尿酸,保養油是最後擦,保濕滋潤效果很好,步驟又簡單。
我的精油芳療書籍,收藏了四十多本將近五十本,除了因為之前的工作內容與此相關,還有自己將近十年的使用習慣,因為懷孕生產而開始接觸、學習使用精油、植物油,到伴侶癌症治療需要舒緩減輕身體的不適,精油植物油的使用,已經是我生活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推薦的這三本書,第一本很適合剛入門的朋友,第二、三本都是許怡蘭老師的書,我個人偏愛她的配方,她的書我都有收藏。
———🍀———🍀———🍀———
📔《日本銷售第一的芳香療法聖經:適合全家人使用的99種精油配方與簡單易學的按摩手法
アロマテラピーの教科書―いちばん詳しくて、わかりやすい!》
📝這本超推薦初學者,或是只想買一本精油書籍,日常生活救急應用而已的人,因為除了涵蓋常用精油的所有基礎介紹、按摩方式、使用時機之外,對於簡單的身體居家護理更有詳細的說明,還有相關的配方、作法,在身體狀況不舒服的時候就能夠參考使用,我自己最常使用的配方就是來自這本書。
✍️作者:和田文緒
譯者: 藍嘉楹
📚出版社:大樹林
出版日期:2013/10/08
———🍀———🍀———🍀———
📔《芳療天后Gina,用精油解決家的煩惱:精油界的全能居家改造王,去不掉的病氣、吵不完的衝突、求助無門的人生問題,全部搞定!》
📝這本書我自己還特別做了筆記,因為在生活裡很實用,一般精油芳療書比較少介紹這部分,就是關於生活裡的狀況引發的「情緒」,還有居家空間的影響。
我最喜歡書裡介紹每隻精油配方的說明,還有每一篇的小故事,雖說這類書籍算是工具書,Gina老師的書卻還帶有散文的味道。😆
✍️作者:許怡蘭 Gina Hsu
📚出版社:原點
出版日期:2015/08/25
———🍀———🍀———🍀———
📔《芳療天后Gina給你 全家人的芳香精油治療聖經:慢性病控制、癌症復元、神經復健、呼吸防護,建立家的芳香醫藥箱,養出全家好體質》
📝這是三本裡面最厚重的一本,當然內容就是更豐富,資料量最多,市面上已經有很多介紹精油芳療的書籍,但若以資料的閱讀適中量、生活實用性的使用量來說,我個人推薦初學或入門者可以參考這本書,甚至收藏當作工具書,這一本就很足夠日常使用了。
✍️作者:許怡蘭(Gina Hsu)
📚出版社:原點
出版日期:2020/11/23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