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身與心慢下來,隨音樂一起流動吧!內觀流(Inside Flow)瑜珈體驗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一間很棒的瑜珈教室,挑戰各種瑜珈課程,今天選了以音樂結合瑜珈的「內觀流(Inside Flow)」,讓做瑜珈就像跳舞一樣。但不容易的是,在過程中時常要保持身體的穩定及協調,而將動作平均分配在拍數中,且保持平衡的秘訣是,

你必須讓身心慢下來

老師將所有動作分為幾個part教學,從緩慢的伸展開始──將手往上延伸、然後放在心上。我特別喜歡這個動作,貫穿整體,象徵開始結束,就像提醒你要隨時從心出發

某一個part對我特別不容易,做完半月式要抱膝,接著做下犬式、滑冰動作。雖然動作都很慢,但身體開始大爆汗。從一開始心的不安定、身體的慌亂,讓我每個動作都想暫停,而單腳抱膝感覺隨時會跌倒,我也鼓勵自己堅持。


在一次次的挑戰下,身體越來越適應,逐漸能保持平衡,感覺一切都慢下來了。
說也神奇,有時候還不用老師提示,身體就自動做了下一個動作。

就像有一道流(Flow)引導身體一樣。

過去單純的跑步會讓我覺得很漫長,但做內觀流一小時的時間過得好快,身體雖然累,但心還不想結束,我想找到了一個適合我的運動,原來好好運動的感覺這麼暢快!

身心整個都被打開,看世界的感覺都不一樣了。

我心裡唱著歌,一邊小跳步回去,期待開始新的一天


內觀流幕後小故事♫
我很喜歡老師在過程中不斷鼓勵的帶領方式,還有她對歌曲的詮釋。

這次的音樂是一首英文老歌〈Back At One〉,在休息時間,老師和我們聊天,說這首歌出現的one、two、three、four、five,是向愛人表達心意的五步驟,也是對自己做的,要從「從向外看,到向內看」。

老師說也像事物要顯化的步驟,去廟裡求神拜佛,你會去求,代表你心裡某個地方相信自己做得到。所以今年,為自己許個願吧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