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充實的第十七堂飛輪課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我第十七堂飛輪課,是大忠的E-cycle間歇循環,真的不能不讚嘆大忠老師,居然能讓上了這麼多堂課的我,還是能持續用身體印證著所學,而持續有新的感動與獲得!但或許也要感謝上一堂課的老師,讓我更懂得這一堂課的好,也超感恩自己第一堂飛輪就是上到他的課,才能一直持續下去。
以下記錄今天的學習:
踩飛輪時雙手雖然握在握把上,但重心卻是在核心,雙手和肩膀放鬆下,會讓身體自然擺動,因此,要特別覺察自己的身體有沒有擺動,如果沒有,就是手用力,重心跑掉了;然而,在站姿爬坡時,因為身體會前傾,常不自覺雙手就會用力,以致肩膀僵硬、重心前移,這時就要記得自我覺察,把雙手和肩膀放鬆,所以簡單來說,踩飛輪時除非刻意做凍結,不然身體應該是會自然擺動的,覺察自己有沒有自然擺動,就可以知道自己的重心有沒有放對。
但在凍結的時候,雖然要刻意上半身不動,但重心也還是在核心,這也是要有意識地自己關注調整。
還有,在站姿爬坡後,坐下來踩時會慣性地拖沈重的步伐向下踩,但是因為爬坡後腳很酸,就會舉步唯艱,在覺察到自己舉步唯艱時,也要自我提醒用股四頭肌上提畫圓的方式,就會更輕鬆~
上次提到在站姿爬坡時,身體前傾,讓屁股靠近座墊,就會獲得更多臀大肌的刺激;今天特別留意到最後2次60秒的站姿跑步,按大忠老師的提醒,身體比較直立,股四頭肌真的特別有感。
在短短一堂50分鐘的飛輪課,大忠老師不斷提醒我們關注呼吸、自己調整阻力、跟上音樂節奏,還有重心、踩踏的方式等,讓飛輪課充滿層次,而且每次總會感受到一些新的層次!是他的寬容和引導,讓我們能在顧好自己安全的前提下,仍願意不斷探索和提升,絕對不是像上週那堂課一樣,只有踩飛輪流汗而已。
真的覺得上到他的課好幸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